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啟程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19 起迄】:Bydgoszcz -Madrid

【今日花費】:火車票16.34歐、 機票98.38歐、Metro票價7歐、青旅1日18.69歐、晚餐2歐、隔天早餐2.2歐 (總花費 144.61歐)

Bydgoszcz的清晨火車站月台, 19/07/2023.

Bydgoszcz的清晨火車站月台, 19/07/2023.

由於我是由波蘭啟程前往朝聖之路的,所以我的啟程與一般台灣出發是不大相同的。
我選擇的朝聖路線是779公里的「法國之路」,所以預計前往的是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法語Saint -Jean- Pied- de- Port,又簡稱為SJPP。

我個人的選擇前往方式是先行飛往馬德里後再經西班牙內陸交通前往SJPP. 會選擇這樣前往也是參考了工具書及一些前輩的前行建議,畢竟不論是法國或是西班牙,在此次前往朝聖之旅前,我都還未前往旅遊過。 我先前的歐遊範圍除了英國與後來的威尼斯這2處偏西歐的城市國家外,多半在中東歐這一帶行走居多。

出發前往機場前在波蘭家中的著裝自拍,19/07/2023.

出發前往機場前在波蘭家中的著裝自拍,19/07/2023.

阿,忘了,我們還自駕去過丹麥。 總之,在前往朝聖之旅前還未曾踏足過法國與西班牙。所以,其實也算是對我而言新的歐洲國度,沒想到第一次就要以徒步跨境的方式,也算是很不錯的經驗。

我後來找到一張價格與時間都還算不錯的單程廉航機票,經由波蘭華沙前往西班牙馬德里,票價399PLN (約台幣3032 /當時匯率7.6 )。由於飛機是由華沙出發,於是我當天清晨就需先由我所在的城市(Bydgoszcz) 先搭3個多小時火車前往華沙蕭邦機場。所以清晨見到的美麗月台景色,也算上帝提前送我的起程美景之一。

當天抵達馬德里的高溫

當天抵達馬德里的高溫

我於7/19出發當天歐洲時間17:50落地馬德里,迎接我的是乾旱燥熱的36度炎熱高溫,由於已經在波蘭一個月,天天感受美好的舒爽夏天溫度,當下讓我不小心被熱情的西班牙瞬間打回原形,錯覺以為自己一秒回到台灣



於是不禁深刻懷疑自己真的有辦法頂著這樣高熱溫度的情況走完這將近800公里的朝聖之路嗎? 雖然這念頭一直盤據心頭,但我頭都已經洗了,還能不沖水嗎? 所以還是先乖乖前往當天預定的青年旅館,準備休息一下,隔天還要再坐車前往Pomplona (潘普洛納)後再轉巴士前往SJPP。

抵達馬德里機場後,我就依照原先跟青旅詢問如何前往的指示,搭了西班牙的地鐵 (Metro )前往當天的下塌處了。

Metro儲值卡 (類似我們的悠遊卡或一卡通概念)

Metro儲值卡 (類似我們的悠遊卡或一卡通概念)

因當天只有去青旅時會搭地鐵,所以我選購的是單程當天票卡。7歐元。

因當天只有去青旅時會搭地鐵,所以我選購的是單程當天票卡。7歐元。

raw-image

我當天下塌馬德里的Safestay Madrid Central 青旅,預定的是6人房僅有女性的床位,費用為18.69歐元 (約台幣 650 /當時匯率34.8 )。這間旅宿在booking上的評分很好,實際入住的體驗也還不錯,環境很乾淨,出入有感應卡控制滿安全的,走路5分鐘內就有一家小生鮮超市,採買晚餐也很方便。也算位於市中心,由機場出來再搭Metro前往也算容易找。


因為知道今日我會整日都在搭火車與飛機的路途上,所以出門前我已經都有帶一些小吃食與水,路上幾乎都陸續有補充到足夠的熱量,也由於一直在坐車與移動,其實也沒有多大的飢餓感,加上抵達馬德里迎來的是炎熱的氣候,食慾上其實也沒有多高昂,於是晚餐就簡單地買了罐西班牙的啤酒與一小塊麵包,再配上我沒有吃完的波蘭燻腸(kaba-nosy), 就這樣解決了我一頓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後,洗漱完,好好休息了一下後,預計踏上我隔天一整天的轉車前進SJPP的路途了。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