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終:回顧與新生 ( 我的朝聖之旅 D34 & D35 )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生路上該遇見的人,不論如何也會相遇。
raw-image


23 / 08 / 2023

因為比自己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三日抵達聖地牙哥,也順利的完成了 Fisterra 世界盡頭一日遊,於是今日可以很悠閒地把教堂與附近周圍都慢慢逛過一遍。



其實今天我還有一個想法是,想去廣場迎接路上遇見的朋友們。特別特別的想。會有這想法單純是因為自己抵達當日的一個感受。


因為很多的奇妙原因,本在路上多有交集的每個朋友,原先都超前我許多,卻不曾想這一路到最後是我比他們都先抵達了終點。當天我抵達時,有好幾次激動到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擁抱,可以宣洩那種艱辛的感動。但是,當下我沒有這樣一個人在身邊,所以很記得這個感受,那種希望有無聲力量支持的感受。雖然我沒有,但是那刻起我希望自己能給予,這是那天在心裏想的。


所以,我問了路上較為熟稔的朋友們大致的抵達時間,確認了 Justine 與她兒子會在今天上午 10 點多入城抵達,Jennifer 、Steven & Bev 莫約在下午。而 Henry 預計會在我要離去的八月二十四日才會抵達。

所以我便在抵達當晚臨睡前做了想要迎接她們的決定,雖然我都沒有跟她們說。


這天一早在準備前往教堂時,正好抽空先去把自己由 Leon 寄過來的那雙登山鞋給領回。領件的程序還滿簡單的,正好一早人也還不多。抽好號碼牌,等到叫號時把當初在Leon 寄件的收據單交給櫃台小姐後,他們就會去尋找我的包裹了。於是我與我無用的登山鞋在經過 11 天後又再聖地亞哥重逢了。


領了鞋子後,我就前往教堂廣場等待 Justine 母子的到來。一個人待在教堂前看著陸續抵達的朝聖者,情緒真的還是會跟著莫名的激動。

我與 Justine 母子。23/08/2023

我與 Justine 母子。23/08/2023

還記得,迎接到 Justine 母子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因為第十天在 Grañón 短暫的相逢長聊後,中間其實我們就一直沒有機會再遇上了。而且,Justine 還在中途幫我取回了我遺落在 Leon 的精油,也在今天再次回到我的手上。

我很開心自己決定當天去迎接她們,且在看見她們走進廣場後給她們的擁抱,像是了卻自己心願般,我們相互感動著。

後來,Justine 陸續也迎來跟她路上一起抵達的夥伴們,我看著大家相互擁抱打氣,也幫她們一一合照著,覺得能一起分享喜悅真的很好。

我只是沒有想到,後來我們這張合照,在 Justine 回國後,被當地新聞社採訪時她選做使用了。

raw-image


這消息是後來我在波赫時,她訊息給我的。那時候 Justine 剛回國,終於決心與先生離婚,開始一個人生活,許是有很多不適應,所以曾經訊息我詢問我如何忍受這樣長期一個人的日子。

我和她聊了一些日子,現在偶爾看她發的動態,確認是已經找到可以讓自己安於當下的狀態,我也非常開心。默默的看著她也開始了很多自己後半生人生冒險,再次確認上帝讓許多在路上相遇的人都是有其原由的,就像是我與 Justine 的相遇,也正是相互的療癒。用生命互相影響生命的見證。

Justine 幫我拿了好長一段路的精油,終於又回到我的手中。

Justine 幫我拿了好長一段路的精油,終於又回到我的手中。

Justine 與大家互相打過招呼,拍了照片後就先去辦理他們的朝聖證書,並回去休息了。由於 Jennifer 、Steven & Bev 會於下午時間抵達,所以我正好趁這個空檔自己進了教堂去點了祈願蠟燭。




那一排連在一起的六個燭就是我點的😊

那一排連在一起的六個燭就是我點的😊




還記得當下自己的紀錄寫下 :


今天再次回到教堂前
細細的環繞了裡裡外外
為自己為每個我愛的人點了燈
希望一次點六盞燈的能量可以更強大些
把祝福都給你們

也願我這 32 天裡
所行走的每一步
每一個瞬間
全部 779 公里
所走過的路
越過的山稜
穿過的森林
踏過的溪流
曬過的太陽
淋過的雨水
流過的汗水
流下的淚水
全部化做祝愿
永誌於心
迴向給所有我愛的你們❤️

阿門

raw-image


我在教堂點完燈後,又在廣場前坐了一會,就先行回到宿舍順道安置一下我的鞋子,等著下午與 Jennifer 、Steven & Bev 的小聚。

後來莫約兩點我回到廣場,並未順利迎接到 Jennifer 、Steven & Bev,因為訊息落差與廣場太多人的關係,大家並沒有遇上,最後我們約了一起吃了頓晚餐,聊了好久後來大家分開的這一段路的各種經歷,足足吃了好久才道別的一頓晚餐。


(聊到沒有人記得要合照😆😆😆)


raw-image


24 / 08 / 2023

今天即將離開聖地牙哥,我在庇護所退房後,帶著我簡單的行李再次來到廣場,想著或許可以在離去前碰見 Henry,只是一直到我離開廣場都沒有遇見。

卻在今天遇見了許多更早相遇的朋友們,於是留下了一些最後的留念照片,我驚訝的是大家對我的印象深刻。可能我啟程時的狀態真的不算是太好吧 😅,所以令人印象深刻。


畢竟,大家對於我反而比較早抵達這件事也是露出了太多的不可置信,我自嘲著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所以歸功給上帝。

把我全鬚全尾的帶上路,也把我完好的帶到終點。


最後與大家揮別後,我獨自前往享用午餐,選了家餐廳坐定,決定在離開此處前再最後一次犒賞自己。

raw-image

然就在我的餐點上來不久後,Henry 於我抬頭的瞬間出現在了我眼前。我想上帝有聽到我的心聲,那個想要好好告別的念頭,祂還是幫我實現了。

終歸,人生路上該遇見的人,不論如何也會相遇。最後,Henry 與我留下了他的聯絡方式 ( 先前我們都未相互留過 ),並且也一起吃了頓午餐。

做了最後道別後,我踏上了返程的路。也正式與聖地亞哥告別了。


我 與 Henry 於離別前巧遇了,也好好的道別了。

我 與 Henry 於離別前巧遇了,也好好的道別了。




【 後記 】

聖地牙哥的景點城市巡禮,我後來決定不多在此介紹。主要是這個聖地已經有無數篇文章讚頌過也介紹過了,於是動筆後決定我個人不特別再多寫一篇。

所以此篇都沒有景點介紹,但是這裡放一些自己眾多照片裡的一些分享給大家。

直到今天朝聖日記正文全數書寫完畢,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收看與鼓勵。❤️


西班牙的朝聖之路雖然已經完成,但人生的朝聖之路仍在進行,大家路上見。Beun Camino.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聖地亞哥
5
/5
158會員
47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0】朝聖之路:"我"是誰呢?不要活在他人的評價中,重要的是自己定義!!! 🍀🍀🍀fumi老師:❤️❤️❤ 🥰🥰🥰記得之前有跟同學分享,在靈氣回朔前世的時候,老師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像九宮格甚至有十二宮格等等,畫面是來自於一個很大的螢幕,同時段播放自己曾經的每一世。 📑📑📑那時,是非常震撼的一種感官與感受,我知道螢幕播放的都是我,也能夠明白螢幕播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25
「路邊製杖跟邊走邊睡⋯⋯第二天走到晚上八點(?!)還曬掉壞掉。」——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中)「路邊製杖跟邊走邊睡⋯⋯第二天走到晚上八點(?!)還曬掉壞掉。」——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4-01-09
[逐字]【民眾之聲/嘉義開講】受夠了!嘉義民眾超兇提問!柯文哲神回全場掌聲響起!@TPP_Media @Team__KP柯文哲在嘉義演講中,提出了「共融、正常、制度、能力」四大主軸,強調台灣應該是一個包容多元、政府言行一致、相信制度、有能力領導的國家。他也針對民眾提問,提出了陸生納保、AI 發展、政策延續性、吸毒問題等方面的回應,展現了對台灣社會問題的深刻洞察。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6
《一個人的朝聖》--- 意外之旅遙相會,萬般心緒理還亂, 信念、信仰與病魔的終極交戰,等到最後的是?全片從一名孤獨老人的意外之旅掀開序幕,隨著劇情推演,竟牽扯出了過往他與太太、兒子與同事之間不為人知的奧秘,一部不止是探討個人的信念,與對上帝的信仰,與病魔之間的拉扯,更探討了一個人懷抱信念帶來的正向力量,對他人的影響與改變,讓人動容之餘也陷入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7-29
【朝聖之旅系列之三】在朝聖中遇見的四樣寶物當我們踏上朝聖之旅時,我們便與在這場旅途中將遇見的人、事、物及環境連結在一起了,這樣的相遇是有特殊目的的:幫助尋找生命的意義。我稱它們為「四樣寶物」。 🌹寶物一:人 在朝聖之旅中我們自然會遇見一群志同道合,頻率相近,目標一致的夥伴。每個人可能來自不同國家、背景或宗教。然而,彼此間卻能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7-15
遊記|漫步雨中倉敷,紙膠帶迷必朝聖之地!趁著空閒,我又來到日本,造訪了岡山的倉敷美觀地區。在這邊既可以體驗日本傳統民宅風情,也能逛特色小店,還有阿智神社、MT紙膠帶商店、snoopy茶屋,更不能缺少美食!一定要來玩一次!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01-17
等待中的朝聖之旅大約十年前,來自比利時的朋友巴特在家裡用電腦秀出他花了數十天徒步行走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旅,這段旅程就成了我等待中的夢幻之旅。 這位台灣女婿巴特,是在他退休之後的某一天,趁老婆上街買菜時,留下手機與一張紙條,說他出發去朝聖了,就這樣輕裝上路。(當然老婆又氣又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03
電影中的疾病敘事1:《謝謝你》—— 朝聖之路上慷慨應允的時間 圖片來源 黑暗如烏雲快速聚集的那一天 其實只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清晨,陽光依舊誠懇的來到窗台,你看著外頭漸次甦醒的城市,深深明白所有的一切即將徹底轉變,然而你卻焦急地發現其他人都還在夢境中。你腦中一遍遍回盪著史琪特 · 戴維絲(Skeeter Davis)唱的歌 “Don’t they know i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04
等待中的朝聖之旅 到日本四國去走遍路之旅 大約十年前,來自比利時的朋友巴特在家裡用電腦秀出他花了數十天徒步行走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旅,這段旅程就成了我等待中的夢幻之旅。  這位台灣女婿巴特,是在他退休之後的某一天,趁老婆上街買菜時,留下手機與一張紙條,說他出發去朝聖了,就這樣輕裝上路。(當然老婆又氣又擔心)。  好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7-27
四國遍路、聖雅各之路:夢想中的朝聖之旅長途健行是非常吸引人的經驗。這種不趕行程,就是為了走路而走路,哪時候達目的地都無所謂,甚至根本就沒有目的地,這種長途健行是我夢想中的奇幻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