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0 # 施比受更有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8/19 起迄】:Portomarin ~ Pone Campana

今日路程公里數】26.2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2.81 公里

今日步伐數】52707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57.4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2.7 歐、水果 0.75 歐、Albergue 15 歐、午&晚餐 11 歐 、奉獻 ? 歐 ( 總花費 29.45 歐 )

【累計花費】: 1456.92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721.6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752.88 公里


路上你一定會經歷到其實妳已經準備好去與別人分享妳所擁有而別人沒有的一切
並且學會去給予。


D 30 :  Portomarin ~ Pone Campana,上上下下的路程, 26.2 K M

D 30 : Portomarin ~ Pone Campana,上上下下的路程, 26.2 K M


今天一早啟程就聽見門外的雨聲,雖然前一晚有查看了知道大概晚上會有雨,卻沒有想到這雨一路下到了隔天清晨依然不依不饒。

望著細雨不停地天氣,認命地拿出雨衣套上,準備開始上路,祈禱希望能在路上雨就停下,畢竟下著雨的路只會增加行走的困難。

全副武裝,準備出發,這是整程第 2 次穿上雨衣。

全副武裝,準備出發,這是整程第 2 次穿上雨衣。


算來,自己也算幸運了,整程將近 800 公里,只是第 2 次穿上雨衣,第一次是啟程翻越庇里牛斯山的第一天。也很慶幸自己當初攜帶的這件雨衣挑的甚好,遮雨性極好又防風,讓我在雨天裡行走整日也都沒有因為太冷而感冒了。


由 Portomarin 小鎮走到貢扎爾 ( Gonzar ) 村莊的距離為 7.9 公里,一開始就是上坡,走到坡頂約 2.5 公里之後轉為平坡,整路時而緩上時而緩下的起起伏伏,中間有一段是轉出走在公路邊上,復而再進入林蔭大道。

raw-image
其實這是一段陡坡,只是我當時是由地面往上拍攝的視角,就看不出這一段陡坡的實際樣貌。

其實這是一段陡坡,只是我當時是由地面往上拍攝的視角,就看不出這一段陡坡的實際樣貌。


路上雨並沒有要停歇的架勢,於是離開了貢扎爾 ( Gonzar ) 繼續前行至聖十字和聖保羅醫院 ( Hospital de Cruz ​) 的這一路上坡我幾乎都沒有停歇的前進,邊走邊希望雨能稍稍停下,卻沒有如願。

raw-image


過了不知多久,我終於覺得自己有些疲憊於是走進了一間 Bar 點了杯新鮮的柳橙汁稍作休息,許是因為下雨所以行走時沒有炎熱感,卻多了寒冷的感覺,於是也沒有太大食慾。雨中行走的煩躁感加上過於擁擠的人潮,讓我只想要一直趕路。

raw-image


加上雨天穿著雨衣,也很懶得一直拿手機出來拍照,回看今天的路程紀錄照片少的可憐,僅在幾個很有感覺或是想記錄的地方有實際拍照記錄外,整段路都在趕路。雖然如此,我還是在這一天走進了不少路過的集章處收集了 7 個章,其中最有印象的莫過於在利貢德 ( Ligonde ) 路段途經的一座很小的教堂。

印象深刻是記得在教堂內替大家蓋章的神侍人員是位瞽者,他僅靠著一些聲響來得知有人進入教堂,並以詢問的方式詢問來者,是否方便為其放好收集冊,並依靠撫摸的方式找到可蓋章的位置為來者蓋下印章,每作一個動作都帶著微笑詢問著我們是否正確,並為我們慎重地蓋下一個個章記,我還記得自己當下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我想著,眼睛看不見的他都能在這樣的天氣裡,沒有休息面對每天需要被服務的人,還能一直保有衷心的笑容,我心中湧起好大好大的感動,忘記自己丟下多少的奉獻,只記得我當時心中的激動很難平復,走出教堂後,僅就著一絲微弱光線回望這座極小也不易被注意到的小教堂呆然了許久,拍下了教堂的身影後平復了一點自己的心情後才繼續上路。

有時候有些良善且正確的的事情,可能渺小到不易讓人察覺,但只要是正確的,是可以為人帶來良善的,那就算需要先行走在看不見的黑暗裡,也不要放棄去堅持看見光亮的那一刻。這世間的善,還是無所不在的。


離開這座小教堂後,尚未抵達國王宮小鎮 ( Palas de Rei ) 雨勢有一些趨緩,我一邊行走一邊還沉浸在教堂裡瞽者帶給我的衝擊與感動中時,突然看見路邊一對一起行走的情侶,女生似乎非常難受的一直捂著腹部停在了路邊的一處石頭處,我於是向前詢問是否有可以幫忙的地方 ?

女生臉部表情看起來極為痛苦的跟我說她突然莫名的腹痛,但不確定是否是經期將至,但是今天一路也沒有吃什麼東西,不應該是吃壞肚子,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何原因引起。

聽完後,我跟她說,我有止痛藥,專門針對女性經期但也有一般止痛並用的合併止痛藥,可以先讓她緩解疼痛,或許她可以先服用後到下一個城鎮休息找間藥局細確認一下,畢竟現在還是有點飄著細雨,她若一直停在這裡不能行走也不大好。我給出我的建議,讓她自己確認是否需要。


女生一聽,非常感激的直接跟我道謝,所以我將藥品遞給她,也跟她說了一下服用後莫約多久可以發揮藥效,讓她服用後先原地繼續休息,等到狀態比較好後再上路。本打算再將電話留給她,讓她如果確認真的有事可以撥打給我,我如果提早入了城鎮可以幫她想辦法尋求協助。

女孩接過藥品跟我道了謝,沒有留下我的電話,告知她有朋友住在附近,若真有需求會跟朋友聯繫,我聽了後也較為放心,把藥給了她後就繼續前進。

今天的午餐

今天的午餐

在正式抵達國王宮 ( Palas de Rei ) 前已經是中午時分,我遂決定在路上的一間餐廳先行用餐休息一下,沒有想到的是,我如廁後出來竟看見剛剛在路上幫助的女孩,這對情侶看見我很開心的來與我打招呼,並頻頻向我道謝,因為我的藥讓她得到了緩解,我看女孩的狀態已經與在路上遇到她時相差甚遠,已經是回復精神且元氣大好。

我說著不用道謝,只是舉手之勞,我更想感謝她,自己這一路以來都在接受幫助,很開心自己也能幫到別人一把,心裡其實很開心。看她狀態回復我著實非常開心。


女孩還是頻頻熱情道謝,並留下來用餐就在我旁邊的座位坐下來用餐,還堅持要點一道傳統的加利西亞式章魚 ( Pulpo a la Gallega ) 跟我分享,請我一定要接受她的道謝。

傳統的加利西亞式章魚 ( Pulpo a la Gallega ) 這是我後來去參加旅團時自己點來吃的,女孩請我的我沒拍照記錄

傳統的加利西亞式章魚 ( Pulpo a la Gallega ) 這是我後來去參加旅團時自己點來吃的,女孩請我的我沒拍照記錄

女孩原來是西班牙人,老家正好就是加利西亞這一區,但是已經移民倫敦很久,小時候與父母來走過一次朝聖之路。長大後很想念於是又跟英國男友一起來走這最後一段的 100 公里。用餐期間與我分享了很多朝聖之路的想法,也互相聊了彼此的近況,期間相談甚歡,也頻頻與我道謝,我著實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也只是提供了她一顆止痛藥,真的不是多大的恩惠。但,她卻讓我對加利西亞章魚的印象深刻,非常難忘。


我眼見雨勢有點停歇,自己也已經用餐完畢,決定繼續上路,就跟他們別過上路沒多久就入了國王宮 ( Palas de Rei ) 小鎮,可沿路看見好多人,讓我心生煩躁於是確認了下一個小鎮相距僅有 3.3 公里,就決定邁向小村落企圖遠離人群,又由於擔心僅有一間庇護所,床位又不多的狀況下,我打了電話卻一直沒有人回應,知道很有可能是已經關閉,可我也實在有點厭倦了這一群觀光客的干擾,還是亦然的決定前往,想著即使真的沒有開,最壞的打算我還有 2 次機會可以找到小村落落腳。


幸好,我在 4 公里外的蓬特坎帕尼亞 ( Ponte Campana ) 的小村落得以落腳,且圖得了清靜,抵達此處唯一一間庇護所 Casa Domingo 莫約在下午 3 點左右。


D30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是雨不停的一天。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一段官方表定的路程是到 Palas de Rey 城鎮共 21.9 公里。而我多行了 2 個城鎮抵達Pone Campana 城鎮,共行走了 26.2 公里,然實際上我 app 的紀錄距離為 32.81 公里,步行了 52707 步,消耗了 2910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P. Casa Domingo

價格 : 15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8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不提供,有供餐

TEL: +34630728864

開放時間: 01/03~31/10 ( 11 ~ 2 月都沒有開放喔,請注意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48會員
45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