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直很困惑,這麼長的時間, 你為何從不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了?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記得,

這輩子跟你第一次見面,

你說的第一句話,

是在說,

 

「我們這個家族,從來沒有人,想去當老師這個職業!」

(語意是:因為這個職業,無法賺大錢。)

 

那語氣,在我聽來,是很輕蔑的。

但我對人,總是滿懷善意,太天真!

我一直告訴自己,你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多想了而已。

 

我會記得,

最後最後,

是我主動問,

你才說你有女朋友了!

 

我也會記得,

你還不忘,

跟我炫耀,你們之間是有多麼的幸福。


我們認識快三年了,

現在回想起來,

你有女朋友的這段時間,

可能都長達一年多了!

(我當了一年多的笑話?是嗎?)

 

你一直知道我喜歡你耶!

 

我喜歡的,

是那個,

先跟我說,你喜歡我的那個男生。

 

(我最難過的是,我再也不能知道,喜歡我的他,什麼時候離開的?

但,就算知道了,也只是「確切」知道,自己到底笨了多久)

 

知道你有女朋友後,

不再與你聯繫前,

最後最後,

你才跟我說,

「我覺得妳其實沒有必要跑來這裡」,

(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吧?)

 

在我聽來,

那好像是在跟我說,

「妳哪有可能嫁來這裡?

生活在這個國度的,都是非常『尊貴』的人。」

 

好的!是的!

這次,我真的聽懂了!

我明白了,你們是有多麼的尊貴。

 

我只是一直很困惑,這麼長的時間,

我們一直有聯繫,沒有間斷過,

你為何從不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了?

 

我想,最有可能的答案是:

因為,那是你的隱私?

因為,我不過,是個無關緊要,可有可無的朋友?

 

不!

這樣的話,

根本稱不上是朋友。

 

從頭到尾,

我是不是,只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我也只能安慰我自己,

我不傻,也不笨,

我只是對人,都太認真,太信任。


認識你以來,我學習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最後最後,我也會記得,

這是你教我的,

最後一件事。

 

以後,

我會對人更有戒心,

對人更保持適當的距離。

 

隨便說說的人,太多,

而認真相信的人,太少。

(我怎麼,偏偏就是其中的一個呢!)

MYSELF LOVE
MYSELF LOVE
我會忠實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心情,讓文字帶著自己,去找回作為真實自己的那份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