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11)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格蘭德爾說:「先別抓狂,趕快作決定吧,海爾的骨頭可能撐不了那麼久哦。」

「嗚……」

海爾已經疼得出不了聲了,嘴角和鼻孔都冒出血痕。

「格蘭,不要這樣!」但是亞芮焦急的聲音進不了格蘭德爾耳中。

「哎呀呀,好像很痛呢,這樣拖下去不行哦。」

格蘭德爾伸長爪子,爪上閃著銀光。

「怎麼樣,李奧,要不要我一爪兩斷讓他解脫?出個聲吧!」

「住手,住手!」李奧推開亞芮衝向岸邊,「如果你要殺就殺我吧!雪狼之牙……」

水中忽然射出兩道水箭,正中李奧胸口。水裏藏著銀針,李奧瞬間倒地。

這招連格蘭德爾都沒料到,他驚訝地看著一個人從水裏竄出,揮手撒出網子網住李奧。這幕景象似曾相識。

「沃爾夫?」亞芮驚呼。

魔物獵人沃爾夫,是水精靈和人類的混血。因為他一直躲在水裏,格蘭德爾和狼人都沒聞到他的氣味。

當初他就是用這招抓住羅列萊,飄浮在不遠處的羅列萊一看到他,恨得齜牙裂嘴。

「非常抱歉,閣下。黑暗精靈在懸賞抓狼人,所以這傢伙在下必須帶走。」沃爾夫仍然非常敬業。

「少來礙事!」

格蘭德爾怒吼著,一記光波朝沃爾夫襲去,沃爾夫飛快閃開,沙灘上打出一個大洞,沃爾夫用來拖網的繩子也打斷了。

「哎喲,危險危險。」

沃爾夫拍了兩下手,海水頓時昇起,在格蘭德爾面前變成一個海水巨人。

「閣下,您本領高強,在下要是沒準備後援就向您挑戰,未免太失禮,您說是不是?」

格蘭德爾獰笑。「這倒有點意思。」

他把半死不活的海爾往水裏一丟,跟水巨人纏鬥起來。

沃爾夫正想趁這空隙帶走李奧,不料五隻狼爪已經朝他揮過來。

李奧身上帶著獨角獸粉,在銀針鑽進體內之前及時解毒,他伸爪撕裂了網子。

「要命啊,這傢伙……」

沃爾夫一面感歎一面與李奧交手,這時羅列萊又從格蘭德爾為她製造的屏障中跳出來,撲到沃爾夫身上又抓又咬。

「殺了你!我要殺了你!」她尖聲咒罵著。

「喝,水精發起瘋來挺嚇人的呢!」沃爾夫居然在這種時候還有心情發表感言。

等到他把羅列萊壓制在地上,沙灘上早已沒有李奧的影子。

「狼人呢?」他終於有點急了。

亞芮指指海面。「他去救海爾了。」

不管李奧到底有沒有救到海爾,兩人都已經在海水裏消失了蹤影。

這時水巨人不敵格蘭德爾一擊,徹底解體。沃爾夫看情況不妙,跳進海裏溜了。

格蘭德爾本來想追,轉念一想還是回到沙灘上,冷冷地瞪著亞芮。

「我上次說不想再看到妳,妳好像聽不懂哦?」

「可是我沒有在追你呀,今天是剛好碰到。」亞芮無辜地說。

格蘭德爾怒極反笑。「哦,原來是我在抓狼人的時候,剛好妳被狼人抓到,不是妳在我附近團團轉。天底下真有這麼巧的事啊!」

「是啊,真的是巧合。」亞芮誠懇地說:「我已經放棄找你了。」

格蘭德爾呆了一秒才回神。「真的?」

「真的!」亞芮舉起右手,「人格擔保,我再也不會追著你跑了。因為實在很浪費時間。」

格蘭德爾的胸口彷彿被箭射中。浪費……時間?

亞芮天真無邪地接了下一句:「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呢。」

第二枝箭。格蘭德爾覺得眼前黑了一下,應該只是錯覺。

原來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比他更重要……

羅列萊大叫:「格蘭第,殺了她!居然對你這麼無禮!」

「殺她?為什麼?因為她聽從我的命令嗎?」

格蘭德爾露出僵硬的冷笑。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亞芮這樣到底算不算「聽從他的命令」,不過面子總是要顧的。

「我是魔王,反抗我的人一定要死,但是服從我的人就應該得到獎賞。說吧,女人,妳要什麼獎賞?」

「真的嗎?有獎賞?」

亞芮心花朵朵開。

「那,可以給我一根你的頭髮嗎?我想做紀念。」

「妳……到底是有什麼毛病,為什麼對頭髮這麼執著啊?」格蘭德爾臉頰抽搐。

「不行嗎?」亞芮翡翠綠的眼中充滿失望,看起來楚楚可憐。

格蘭德爾哼了一聲。「我才不像妳這麼小家子氣!妳說要一根,我給妳十根行吧?」

班傑明心想:其實這應該叫做十倍的小家子氣吧……

「謝謝!」

亞芮快樂地收下「獎賞」,小心翼翼地把格蘭德爾的頭髮收好。

「那麼,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失陪了。我今晚要在沙洲上過夜,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

現在風浪還是有點大,等天氣好一點再出海才是上策。

「請便。」格蘭德爾冷冷地說。

亞芮隨即轉身到海爾船上尋找可以紮營的東西,忙得不亦樂乎。

格蘭德爾看著那忙碌的嬌小背影,覺得胸口好像被塞進一整座冰山。

之前亞芮也曾經非常爽快地同意跟他分道揚鑣,卻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背對著他,無視他的存在。

原來對她而言,他也是可以輕輕放下的東西嗎?

格蘭德爾一咬牙,拉著羅列萊衝上天空,消失得無影無蹤。

班傑明目送他們離去,回頭說:「恭喜妳,亞芮,離成功又接近一步了。」

「是啊。四樣魔藥材料拿到三樣了。」

亞芮從懷裏拿出防水的袋子,裏面是她辛辛苦苦才抄來的魔法陣圖形和魔藥配方,她劃掉前面三件已經拿到的材料。

但是還剩最重要的一樣,也最難取得。

「世上最美麗女人的眼淚」。

----

教主云:狠心拋棄別人,卻發現對方根本不在乎,侮辱性極強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