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10)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唉,說什麼海裏的怪物多可怕,其實就是個子大而已嘛!半點屁用也沒有。」

格蘭德爾浮在空中,遺憾地把玩手上那個巨大的圓盤狀物體。

那是他在幾分鐘之前,從巨烏賊克勞肯觸角上扯下來的吸盤。巨烏賊打不到他,又痛又恨地離開了。

羅列萊飄浮在他身邊,越看越擔憂。

這陣子格蘭德爾像上癮一樣,到處找海神的聖獸挑戰。這行為大大激怒了海神,所以最近幾乎每天都狂風暴雨,浪頭高得嚇死人。

──格蘭第,這跟你之前講的計劃不一樣……

這話她不敢說,免得又惹火格蘭德爾。

「唉,無聊死了!」

格蘭德爾把吸盤扔進海裏,這才注意到手指上纏著一條紅線,細得幾乎看不見。

怎麼搞的,不是已經丟掉了嗎?

紅線非常長,一路沿伸到他看不見的地方。經過剛才的激戰,居然完全沒扯斷。這可不是正常現象。

格蘭德爾咧嘴一笑,太好了,終於有好玩的事上門了。

他帶著羅列萊,朝紅線的另一頭飛去。

「真是巧,我在附近的漁港當漁夫,把米斯塔克訂的魚送過來,居然剛好碰到妳。」海爾雖然是獵人出身,划船的手法倒是十分熟練。

「真的耶,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活不過明天。」亞芮說。

她坐在海爾的漁船上,遠離了米斯塔克,也遠離被活祭的危險。現在風雨已經變小,天色仍然很陰暗,不知什麼時候又會起大浪。

「這附近有片沙洲,最好去那邊避雨,否則可能會翻船。」

海爾掉轉船舵,把船朝沙洲駛去。

亞芮想起格蘭德爾曾經警告過不能相信海爾。但是她若是留在米斯塔克,早晚被綁上祭壇。海爾幫了大忙載她離開,她總不能隨便懷疑人家,況且眼前也不能跳船,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他們很快地到達沙洲,亞芮幫著海爾把船拖上岸。

這時亞芮莫名地背脊發冷,一回頭只見從岩石後面,走出一個人。

「好久不見呀,小紅帽。」是李奧。

他比之前在島魚上更憔悴,膚色慘白臉頰凹陷,獠牙反而更明顯,眼裏的殺意也更強烈。

情況很明顯,海爾特意把她送來給李奧當點心。

亞芮倒抽一口冷氣,想也不想轉頭就跑,卻被海爾一把架住。

「抱歉了,亞芮。」

「混蛋狼人!」班傑明撲上去啄海爾,反而被他一手抓住。

「幹嘛臉色這麼差,原來妳也會怕死啊?我還以為妳什麼都不怕呢。」李奧逼近她,嘲笑著。「妳讓我吃了這麼多苦頭,現在還給妳也不算過分,是不是?」

「住手!住手!」

李奧無視班傑明的喝止,一手勒住亞芮纖細的頸子,亞芮頓時呼吸困難,只能勉強出聲。「海爾,為什麼……」

「這還要問?他就是根牆頭草,可以背叛李奧,當然也可以背叛妳,一點也不奇怪!」班傑明眼淚都飆出來了,憤恨地大叫。

「一點也沒錯,妳盡管恨我吧。」

冷眼旁觀的海爾手上抓著班傑明,臉色非常灰暗,充滿了愧疚和自我嫌惡,卻沒有半點後悔。

「亞芮,妳是個好朋友,但也只是好朋友而已。如果有一天,妳必須選擇要保全我或子爵的性命,妳一定會毫不猶豫選擇子爵。但是李奧,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放棄我的。」

他的母親早死,父親和妹妹只會傷害他,鎮上的女孩雖然都迷戀他,說穿了也只是把他當成可靠的長期飯票,沒有人真正關心他。

這種被世界遺棄的感覺,他已經受不了了。

他需要一個真心在乎他,永遠不會拋棄他的人。

「哦~~~是嗎?」

隨著充滿嘲弄和殺意的冰冷聲音,海爾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拖到空中,身體被用力朝兩端拉扯,讓他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嗚啊啊啊啊啊!」

下手的人正是格蘭德爾。他帶著殘酷的冷笑,雙手抱胸,飄浮在旁邊欣賞海爾的慘狀。

李奧鬆開亞芮的喉嚨,改用手肘勒著她。

「放開海爾!否則我殺了她!」

格蘭德爾挑眉。「李奧,你消息真不靈通,不曉得我已經脫胎換骨了嗎?那個女人你愛殺就殺吧,我完全沒有意見。」

「老大!你實在是太過分了!」脫離束縛的班傑明大叫著,一面攻擊李奧。

李奧把眼淚汪汪的班傑明揮開。

「那你想幹什麼?」

「因為我最敬愛的海爾先生說你絕對不會拋棄他,讓我非常感動,想親眼證實一下。」

格蘭德爾用最輕柔的聲音說著。

「據我所知,你絕對不會放棄的東西有兩件,一件是海爾,另一件就是雪狼之牙。那麼,這兩件寶物,你比較重視哪一個呢?」

李奧慘白的臉變成灰色。

「你!你……」

「現在就請雪狼王閣下立刻退位,把雪狼之牙拔下來交給我,不然你就再也見不到海爾了,更正,還是見得到,只是變成兩半,不太好照顧。」

說完殘忍的笑話,他看著李奧的臉色。

「怎麼?很難決定?說的也是,一邊是好友,另一邊是辛辛苦苦才得到的雪狼之牙……等等,也沒有多辛苦嘛。我記得你是搶走海爾的獵物才當上雪狼王的呀,所以說真正的雪狼王應該是海爾才對。」

「你到底……要耍賤到什麼地步才甘心!」

李奧雙眼赤紅,咬牙切齒。

要成為狼人之王,必須在五十年一次的狼王之夜裏打敗群狼,第一個搶到獵物,並且把獵物帶到森林的祭壇上。

在最近一次的狼王之夜裏,初次變身的海爾在恍惚之餘咬死了自己妹妹,叼著屍體前往森林,卻被躲在旁邊的李奧伏擊奪走獵物,所以李奧成為第一個回到祭壇的狼人,成為雪狼王。

這件舊帳,格蘭德爾在諾瑪鎮就已經狠狠嘲笑過李奧,此時當著海爾面前翻出來,讓李奧加倍難堪。

----

教主云:舊帳就是要拿來翻的!更何況是沒結清又不斷累加的帳。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