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二章 幽靈愛之船,航向偉大的要命航道(3)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等到多利安海又恢復平靜,伽萊斯才有時間招呼「客人」。

「原來您就是海爾啊,真是幸會。李奧整天談您談個不停呢。」

伽萊斯倚在桅杆上,欣賞著海爾臉上僵硬的表情。

海爾之前被精靈貴族艾德溫抓走,好友李奧追到魔境來救他。

為了找到前往精靈王城阿瓦隆的道路,李奧和伽萊斯合作獵捕格蘭德爾和亞芮。,但是伽萊斯其實並不打算洩漏王城的位置,。

被格蘭德爾拆穿之後,李奧大怒和伽萊斯拆夥。,因此伽萊斯對李奧始終帶著幾分歉意。

當李奧好不容易在加洛林城堡裏見到海爾,海爾卻和艾德溫合作獵捕他。雖然李奧即時變身為最強的狼人──雪狼王而逃過一劫,海爾跟他之間的關係卻也變得非常險惡。

「海爾,你沒事真是太好了。那天看到李奧追著你跑出城堡,我真怕……呃,當我沒說。」

看到海爾的臉漲成紅色,亞芮不忍再刺激他。

來自諾瑪鎮的狼人海爾(本來是獵人),強忍著難堪說著:

「多謝關心,我沒有被李奧打死,只是差點被精靈貴族害死。他們明明答應要開啟魔法漩渦送我回去人間,結果我進了漩渦卻掉到你們船上。那些傢伙一定是存心坑我,簡直是太過分了!」

「阿瓦隆的精靈貴族向來遵守承諾,絕對不會沒事坑人。魔法漩渦之所以失效,想必是您自己的問題。」

伽萊斯皮笑肉不笑地說,:

「您該不會根本不想回去吧?」

「胡說!我當然想回去,哪個正常人喜歡留在這鬼地方?我一分鐘都待不下去!」

「那我就很遺憾了。不是我小氣不願意幫助落難者,只是這艘船真的不能載太多外人。等我們到達下一個港口,就請你下船自求生路吧。」

「沒問題,反正我也不想待在這艘船上。只要一看到這兩個人,」他指指格蘭德爾和亞芮,「就知道鐵定沒好事──我只是實話實說,別介意。」

「您根本沒資格講這種話──實話實說,別介意。」格蘭德爾冷冷地說。

「隨便啦。但有件事我真的搞不懂。」海爾指著桅杆,「你們為什麼要讓小孩子跑到那麼高的地方去啊?很危險欸。」

然後他發現,自己一句話讓所有的人都臉色發白。再抬頭看桅杆,剛剛還在上面跑來跑去的小小身影已經消失了。

海爾忽然有種跳船的衝動。

「嗚……」

夜深了,格蘭德爾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他的背越來越癢,而且開始刺痛。

為了避免吵醒隔壁的亞芮,雖然背上非常不舒服,他還是咬著牙不出聲。

身體不舒服就算了,頭上的甲板還一直有人跑來跑去,吵得他肝火直冒。

睡在床角的班傑明抬起頭來。

「老大,你身體不舒服嗎?」

「沒事,不用管我。」

人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最討厭別人在旁邊囉嗦,偏偏班傑明不懂這一點。

「老大,你不是說要跳船嗎?為什麼我們現在還待在這裏?」

「這真是個好問題呢!」格蘭德爾齜牙裂嘴地說:「你猜猜看呀。」

班傑明歪著頭想了半天,天鵝脖子都快扭到了。

「難道你是因為擔心在海上飛的時候內急不好解決,所以……啊!」

格蘭德爾一掌拍下來,拍得他頭昏眼花。

班傑明一隻翅膀摀著頭,「所以你的魔力又消失了?」

「廢話!」

門外又傳來急促的跑步聲,格蘭德爾忍無可忍。

「到底是誰啦!三更半夜不睡覺跑來跑去……」

他忽然一驚。

這裏是多利安王弟專用的王家軍艦,誰敢在半夜胡鬧?就算是值夜的水兵也不會這樣橫衝直撞。

他火速推開門。

「嘻嘻……哈哈……」

一個小小人影消失在黑暗的走廊盡頭,只留下愉快的笑聲。

聽來像是個玩遊戲的調皮小孩,聲音清脆天真,卻充滿了惡意。

隔壁房門打開,穿著睡衣的亞芮探出頭來。

「格蘭,剛剛那聲音……」

「妳快進去……啊!」

背後彷彿有烙鐵在燒,格蘭德爾疼得跪倒在地。

亞芮扶他進房,格蘭德爾背痛無法躺下,只能趴在床上。

「你背上好燙,是不是受傷發炎了?我幫你看看傷口。」亞芮說。

「不用了,我背後沒受傷。」

「就是因為傷口在背後你才沒注意到呀。來,衣服脫掉我幫你看看。」

衣服脫……

格蘭德爾跳了起來,「不用了,妳回房去,我自己看!」

「背後你哪看得到?」

「我可以用鏡子。」

「用鏡子看不清楚啦,我來幫你!」

「真的不用啦!」

「看個傷口而己你幹嘛這麼介意?」

班傑明插嘴,「對啊老大,彆彆扭扭的太難看了,跟個小姑娘一樣!」

「你給我閉嘴!」

當伽萊斯推門走進來的時候,他看到的是這副景象:

亞芮跨坐在格蘭德爾腿上,伸手用力扯著他的衣領想把它解開,格蘭德爾雙手拼命抵擋,而班傑明坐在旁邊大力鼓掌,不是,鼓翅。

「幹得好啊,亞芮!加油加油,快把衣服撕開!」

        伽萊斯慘白的臉現在變得更白。

------

教主云:亞芮越來越大膽了......本來教主有點想讓伽萊斯跟李奧、海爾變成三角關係,又覺得太複雜還是算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