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ving異能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動作、驚悚、奇幻、超級英雄、親情
編劇/原作:姜草
導演:朴仁濟、朴允書
Disney+劇情介紹:藏起超能力生活於現在的孩子們和隱藏過去痛苦祕密生活著的父母們,一同面對巨大的危機。


「這群異能者們或許不是天生的英雄
但在「愛」的加持下,最強大的其實不是他們的超能力
而是他們內心的意志力和保護欲 」
—擷取自YTR @Ki笑人生


我們家孝周onni新作品終於上啦~

還有我從小看到大的趙寅成oppa!這組合不看不行吧?!

雖然前七集裡寅成兄只在尾巴出現大概5秒XD

宣傳片花的動作場景也沒播出多少,實在跟預想中的不太一樣(笑

可能因為前面校園的部分比較多,孩子們也都還隱藏著能力

不過平凡中有爆點也有萌點,也帶出父母與孩子間的羈絆

且很多轉場或各集主題的呈現方式,都能從細節中感受到用心

所以個人雖然沒有被前面幾集直接地吸引

但仍讓我不自覺地一集集點開,會好奇後續發展


作者提到,大致可以將劇集大致看成三部分:

ep01-ep07 ┃ 超能力者二代在父母保護下的生活

ep08-ep14 ┃ 超能力者一代背景介紹

ep15-ep20 ┃ 二代超能力覺醒與一代為孩子戰鬥


第八集開始就是所謂的父母輩故事,果然妥妥我的取向~

雖然主要是衝著 韓孝周趙寅成 這兩位演員來的,但最戳我的角色反而是九龍浦阿!

金斗植(趙寅成 飾)耍帥(X)談戀愛or出任務(O)的時候

張洙源(柳承龍 飾)在一旁也是各種可可愛愛

更不用說演到講述他自身那段故事時

自己和 黃智熙(郭善英 飾)都說過的那句"你一定有你的理由"真的超感動~

喜秀媽真是位堅毅又溫暖的角色,在行為與精神上都為九龍浦指路且照亮著他

不過 #文山美賢CP 還是愛的,畢竟兩人都長在我的審美上XD

況且不知是外型還演技,使我覺得這組合化學效應超強!

甚至讓我覺得他們超能力,本身就是用來談戀愛的吧(喂

要不是真有應用在戰鬥且確實很亮眼,我認真會誤會~哈哈哈


是說果然片花出現的動作戲大場面,幾乎全用在超能力者一代身上

雖不如爽劇那般篇幅多,但只要有,就很精彩又痛!

再加上邊看Ptt live文,就注意到許多前後呼應的細節

便對個人本來不是特別中的~那些帶著成長痛的青春校園橋段也順帶欣賞起來

真的很愛這種細節滿滿用心製作的劇,越深扒會越加分

有前面的堆疊,兩代合流在現代時間軸的故事更顯深刻

父母為保護孩子而奮戰,孩子遇到困難的超能力覺醒

但也因為沒有大開金手指,讓我看得有夠著急...

不肖子女對北韓特務叫囂被鄉民戲稱"吉娃娃叫陣藏獒"實在貼切到不行XD

不過覺醒後的組合技還是值得嘉獎一番拉哈哈哈

莫忘表白 李美賢(韓孝周 飾)!能實戰能偵查卻非黑色要員絕對是閔次長的損失

還有韓國最強老爸 李才滿(李成均 飾)的終於趕到,讓我瞬間大爆淚

你們家 李強勳(金度勳 飾)被打得太慘拉~老爸的出現搭配那BGM,感動到炸

加上強勳說不想再跟爸爸分開,才滿笨拙地說著對不起爸爸來晚了

我眼睛的水龍頭直接關不起來欸!金成均金度勳實在是把父子情詮釋的太棒

中間還是靠大塊頭與巨塊頭PK來調節心情的(?,不然最後幾集幾乎全身繃緊緊在看


雖然爬文過程中也看到不少嫌棄節奏慢、爽度低的觀點

但至少對於我這種本身對超能力題材沒什麼興趣的觀眾來說,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時不時營造的逗趣感和漫畫續作Bridge的彩蛋都很讚

當然還是有些遺憾,比如未來親家能有點交集就好了XD

洙源替文山幫美賢擋子彈,喜秀(高允貞 飾)又為奉皙(李正河 飾)躺槍

真是上輩子欠他們家的,哈哈哈哈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