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最佳利益2&3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律政、職人、職場、權力
編劇:林珮瑜、陳文梓
導演:林立書、鄒奕笙
LINE TV劇情介紹:
  •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
王牌律師方箏重返職場!這一回她情義相挺昔日學妹、也是京勤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余芝綺,踏進更深不可測的鬥爭修羅場。方箏要面對的不單單是余家一家人的奪權角力、京勤各派系的爾虞我詐,還有更多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也等著她一一破解。
而前進的路上,方箏並不孤獨,除了有痞氣十足的專屬法助姜智騫外,被政黨丟包而轉任律師的前夫趙立廷也成了她的同事,加上之前在長河事務所實習的菜鳥律師雷子倩、林學睿等人,一場為了案件當事人、為了公司前程,也為了自我而必須爭取最佳利益的戰爭,一觸即發。
  •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
方箏搭上智騫的組合屢建奇功,拿下樁樁刑事重案;同時,立廷私下調查的頂冠弊案成了死亡導火線,在方箏決定重新接納立廷的這天,一場意外讓方箏婉拒外界的關心,芝綺和智騫一同扛下方箏的業務,也決定聯手對付現任主持律師余照新,余家內鬥愈見激烈。
方箏回歸後,她決定不再死守道德底線,她要主動出擊要找出真正的兇手,復仇戲碼隨著一樁礦場開發案揭開序幕,隨之而來的是牽連政法商三界的行賄筆記本醜聞,最終恩怨全在一把復仇火焰點燃之後,熊熊燃燒……


「在刑事上往往能看到壞人的善良
  在民事上常常能看到好人的邪惡」


因著對最佳利益的喜愛,對這兩季的播出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也許是看過片花後的我期待了,於是真的受到傷害了XD

開頭電影式運鏡完全可以感受到劇組的野心

我也在心裏哇~的讚嘆一聲,覺得很興奮

直到歷經約兩個月演完的現在仍對開場印象深刻

但首日結束(公視一次連播兩集)我只剩下困惑,哭哭~

大概算是一集一個,個人認為很有討論度的案件

因為都是很值得探討的,卻只用一集交代顯得特別倉促

同時還要鋪雙主線,讓我覺得節奏好趕押~

結尾都有一種"恩?就這樣?結束了嗎?"的感覺

好像說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說...

甚至有很多慧根不夠的我無法理解的橋段

直到第三季 鍾欣凌 的渲染力跟安樂死議題的節奏

以及受到打擊而稍微不再怪腔怪調的方律(天心 飾)XD

才讓我覺得對第一季的愛有找回來一點點(連片頭曲也好一點點(喂

不然我看趙律(溫昇豪 飾)的人生歷程,差點以為自己在看霹靂火...


第三季還有另個亮點,就是最後兩集!

京勤主線占比少加上各種與第一季呼應,我愛慘哈哈哈

就是喜歡看第一季菜鳥律師的熱血跟幾年後大家的變化,能用這條當主軸就好了~

只是學睿(楊銘威 飾)跟子倩(田羽安 飾)的感情衝突能不能換一個契機...

也到結尾才發現原來我不愛看其中一條主軸:京勤線

明明是律師職人劇,卻將事務所的家族爭權當一條主線

覺得實在有點太多... (雖然不可否認兄妹倆演得超好!)

像當年我也不會不喜歡長河鬥爭,畢竟人家篇幅不大~

加上這兩季努力塞很多案件,節奏零碎到讓我好難融入

以前案件為主,主線為輔;現在雙主線為主,案件為輔,一增一減就有很大落差TT

不過也還是有許多值得嘉獎的部分

很多實力堅強的演員就是支持我持續追劇的動力之一,也仍然有不少很有感的台詞

所以~雖然我好像對這兩季吐槽很多

大概只能怪我太喜歡第一季?!愛之深責之切嘛~♡哈哈哈哈




♡私藏台詞摘錄♡

「事實只存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過了那個時間點推敲出來的事實,只是雙方都能接受的共識」

「如果謊言能讓她好過,真相不重要」

「妳不覺得原諒,是對錯誤最不負責任的寬容嗎」

「律師,就是找合法的方法,把對方腿打斷!」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