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向風而行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民航、愛情、災難、都市、友誼 
編劇:虞俏、高岩、顧依瀾
導演:王之
iQIYI劇情介紹:講述了鷺洲航空客運飛行部副部長顧南亭和飛行員程霄共同經歷衝擊與考驗,一路披荊斬棘、相扶成長、攜手築夢的故事。 嚴苛自律著稱的鷺航客運飛行部副部長顧南亭,因為公司改制意外,與性格颯爽不羈的程霄成為上下屬和師徒關係,面對接踵而來的各種各樣的突發航空事件,兩人共同攜手絕地反擊、化險為夷的故事。雖然在解決危機的途中,向來追求穩定秩序的顧南亭時常被不按常理出牌的程霄打亂計劃,但兩人最終仍然能夠順利解決困難,並在此過程中逐漸克服著自身的缺點,一路披荊斬棘朝著夢想前進。—改編自 沐清雨 作品<雲過天空你過心


(本劇最美情話)起落平安。


衝著 王凱譚松韻 的毫無後顧之憂的演技組合,追起來!

好在沒白白期待這部對我而言很新鮮的航空題材職場劇

兩位主演與劇中一些重要綠葉的微表情和小動作都好讚

不會用力過猛,更不會毫無波瀾,但個人不太喜歡副CP的兩個角色就是了~

(順帶一提,宮羽姑娘、小豫津、盛老爹都有出演,太驚喜了

 害我一直串戲〈琅琊榜〉和〈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哈哈哈)


程霄(譚松韻 飾)原是貨運部的女副機長,在即將能申請升機長的時刻

因公司內部調整被併到客運部,在運貨與載人之間,經歷了轉調陣痛期

一路被降職到觀察員再到地勤,再重新升回副機長

她以為是被萬分重視飛安的副部長 顧南亭(王凱 飾)給針對

其實是性別歧視的笑面虎部長 江韜(劉鈞 飾)使絆子又裝好人

使女主一直跟男主對著幹(這part真的好煩程霄XD

好在後面有小反轉,她的反應算是能屈能伸懂得反省的

但不得不說職場文化或多或少都滿寫實的…

盛老爹你怎麼老是演這種憑實力討人厭的角色拉~哈哈哈

就嚴格說來沒做什麼壞事,但想法作為都很圈叉的那種

anyway,隨著劇情發展自然是誤會釐清並且發展感情

超愛程霄直球逗顧南亭的戲碼♡中間幾集幾乎是從頭姨母笑到尾

顧南亭的反應我真的超愛~王凱你太有魅力了!!

都還沒在一起,卻因職業有共同語言的互動好浪漫阿

讓一向排斥社內戀愛的我都有點嚮往了(笑


全劇39集真是愛情事業兩不誤,除了顧南亭很難停外,其餘一切都好XD

潛水客在此謝謝Ptt版友們一路幽默陪伴~Live文好多留言都超想按讚的!

一起因選角串戲,也因劇情串戲〈你是我的榮耀〉、〈以家人之名〉哈哈哈

剛好我都有看,還幾乎都是我的TOP愛劇♡♡♡,所以默默跟Live文跟得很歡樂~

笑看大家罵顧渣男XD吐槽程母故事線的突兀

甚至被謝部長退飛儀式給感動都說到我心上

是說主線幾個重要角色選得實在很棒,畢竟我追劇很看演員給我個人的眼緣的

瞧瞧那 劉鈞 詮釋的江部長多有層次

或不是 王凱 演可能就被觀眾蕊系的顧教員XD

更不用說我本就是奔著 譚松韻 的程霄來看的

若不是他們演,一定沒有這些火花跟共情能力!

也意外發現自己很喜歡看沒有絕對善惡的人設

他們在做決定前的猶豫和掙扎,都會牽引著我的情緒

甚至還心疼起江部長… 但這就是一念之差的代價..

當然劇組說故事的節奏也很對我胃,很加分

偶爾慢下來特寫腳步的靠近和演員們的手部動作

各種對比畫面也都呈現都好細膩

敬!我難得跟著日更追完的都市職場陸劇

是部連花絮都很好笑很好嗑的作品♡




結尾附上程霄被打壓陷入自我懷疑時

超貼切的插曲歌詞 "傅菁<遺留>"


夢想斷裂的軸

緊握著不能放手

♪ 世界崩塌以後

♪ 幻想著找到出口

渺小的我 撐到最後

恨自己無力還手

♪ 命運始終不在我左右

♪ 眼看著時間偷偷的溜走


就讓夢 丟下我獨自飛走

♪ 別和我 一起陷入這洪流

♪ 離開我的世界 重獲自由

♪ 替我看一看美好的盡頭

♪ 就讓夢 丟下我再往前走

♪ 別回頭 就讓我一個人被遺留

我什麼都改變不了

♪ 就像沉默的困獸

送走夢 是我過去的所有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