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愛爾蘭一日遊(上)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愛爾蘭在1922年脫離英國的統治獨立,但愛爾蘭島仍有1/6的面積仍歸屬於英國,以北愛爾蘭作為一島兩國之區分。搞笑的我特地千里迢迢從英國飛來愛爾蘭,然後隔天又報名當地旅行社進行北愛爾蘭觀光行程,也等於搭著巴士又回到英國的意思,短短三天內來回穿梭兩個國家也是蠻莫名的,真的要不是為了一圓年輕時對愛爾蘭的憧憬,實在無須如此大費周章,應該改去西班牙或葡萄牙。

raw-image

Paddywagon Tours是愛爾蘭頗具盛名的旅行社,我參加了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的行程,當初線上預訂時還眼花選錯日期,趕緊打電話去旅行社做更改,難得在歐洲有機會使用到電話,窗口非常親切,而我的聽力也明顯進步,很順利的完成訂單更改,這個窗口大概是我接觸到的愛爾蘭人中最友善的吧!

一天來回的行程很緊湊,一早7:30就要集合,地點在青旅後方Molly Malone雕像處,這也是觀光客來到這裡一定會經過的打卡點,Molly Malone是虛構人物,來自愛爾蘭民謠,歌曲中美麗的Molly是位魚販,每天推著她的手推車穿越巷弄,兜售蛤犡與淡菜,最後死於風寒。歌曲傳唱度高,甚至為Molly立了銅像,穿著低胸爆乳裝的Molly暗示她白天賣魚晚上賣身,更加深了其紅顏薄命、悽苦一生的形象。

raw-image

集合處沒有任何旅行社的人員出現,只見遊客四散在雕像附近,我有些緊張不確定是否錯過什麼,接近集合時間時,默默出現了一個人,手拿著文件資料,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辨識出旅行社的特徵,但見到眾人圍過去,我也跟著湊過去,果然是旅行社的人員在確認名單,未免太低調,如果晚來的應該很難發現要跟此人進行報到,點名後,該人員要大家跟著他走到遊覽車處,他也沒有刻意集合大家,也沒有管人群是否跟上或有落單者,遊覽車離集合處很遠,慶幸自己有提早到,不然我應該會被瀟灑的放鳥。

遊覽車司機是個光頭大叔,兼任導遊,沿路邊開車仍滔滔不絕進行英語導覽,大叔講話飛快,導覽詞如機關槍噴射般一氣呵成,速度之快讓人誤以為是用唱的,對我來說這堂英語聽力課難度太高,忍不住沉沉睡去。同時心裡也有點擔心,大叔一心二用,開車之餘還要導覽與乘客閒聊,我覺得交通安全堪慮啊!而且大叔幾乎從頭講到尾,很少停下來休息咧!

我們從都柏林一路往北愛爾蘭前進,中途也在休息站下車上廁所然後上車繼續睡覺,當遊覽車即將駛進北愛爾蘭公路時,大叔還興奮的要大家一起倒數踏入英國國界的那Moment,這大概是我首次最無感的「出國」了。

這位就是我們多功能的司機大叔

這位就是我們多功能的司機大叔

第一個景點是冰與火之歌的拍攝景點Dark Hedges,這是一條鄉間小路,兩旁的山毛櫸樹枝椏彎曲集中的向著道路方向生長,夜幕低垂時,陰鬱濃密的樹蔭增添了神祕詭譎的氣氛,就像是王子要前往被封印的城堡拯救公主前,須通過的荊棘道路。我們到訪時是正中午,倒沒有黑暗陰森,此刻蔚藍無雲的天空與小路旁青綠的草原到了夜晚的確是有荒郊野外的孤寂感,跟著整團興高采烈的遊客同行,陽氣旺盛,不怕不怕。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