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2)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5 - Day 6

Day 5

31/3/2024 星期日,晴天,感恩好天氣,太陽伯伯都來歡迎我們北上,於是我們很早便出舊城區逛,早上遊人不多,感覺更優雅,逛了一會,便在其中一間很熱鬧的早餐包點店Mòr Bakehouse坐下享受早餐,在陽光普照的露天座位吃早餐,很寫意,我們只吃包,沒飲任何飲品,是很節儉的,哈哈……吃飽了,約早上9點半,行前轉角街口,即遇上一群人圍著撐大傘的人,上前noicy 一下,原來是2小時免費導賞團,真係好,早起床出去周圍逛的收穫比預先計劃好更有驚喜,即時報名,即時開始,講解清晰,不過每個講解站立點都沒有陽光,我感到很凍,再加上我腳跟痛,久站後,到了最後一站講解點 ﹕灰衣修士教堂墓地Greyfriars Kirkyard / Tom Riddle's grave/ Greyfriars Bobby 時,即JK Rowling取角色名字靈感的地方,我竟然見暈,眼前一黑,即抓緊文廸手臂,勁辛苦,強忍不坐,幸運是有文廸在身邊,終於渡過了2小時的「久站短行」導賞團,感謝主保守我沒暈倒。之後我們經過Flodden Wall 及Victoria Street 去蘇格蘭國立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內裡大得驚人又超多展覽館,文廸讓我坐下短睡半小時休息,他再回來接我,那麼他又可以參觀博物館,我又可以休息回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之後我們又繼續發掘新事物,在一所旅行社報了名兩天後去尼斯湖的一天團,比了hk$18xx, 相當貴,不過我抱著明知無野睇都去體驗下的心態,也情有可原的。跟著又繼續行,再吃點東西後,便走向舊城山區Hunters Bog,即Holyrood Park,嘩﹗真係勁有氣勢的山徑,感覺一望無制,晴天下的新舊城區盡覽無遺,由於這天的我狀態不佳,加上畏高症,上到高點,腳軟又震,實在要文廸陪我下山了,眼見前路風光優美,都要打退堂鼓,只好祝願文廸下次再和朋友到訪了,對我來說,行得此山實在已無遺憾了。下山後回頭欣賞,其中一景極似香港獅子山,真有趣。這天沒跟文廸行博物館,也比文廸行少了一些山路,都已經行了接近3萬步,加上前一天在Newcastle 的3萬5千步,連續兩天變了鐵腳,真利害。晚上文廸上網預定翌日的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入場票,20鎊一人,是導遊推薦必須遊覽的景點。真好,不用我煩心,很喜歡有人全部都安排晒的幸福感覺,現在我只負責金錢開支,將來如果連金錢開支都不是我負責時,更是超級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Day 6

1/4/2024 星期一,雨天,天氣不好,便最好室內活動,第一站先遊新城區的蘇格蘭國立肖像美術館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 Portrait,超乎想像的值得參觀的一所美術館,之後逛逛Rose Street,是條充滿歐風的步行街。之後途經St. John's Scottish Episcopal Church, 是座義大利式的教堂,內部彩色玻璃窗好靚,在此為Mildred 祈禱。接著再步入舊城區的W Bow,是一條充滿19世紀建築風格的斜坡小路,是入到舊城區必打卡的街道,JK Rowling的Herry Potter便在這裡其中一間餐廳內取靈感寫作完成的,所以好多fans走來排隊入坐,但我們排了一會隊便離開,因為店內是有位的,但職員卻沒安排客人入坐,不喜歡如此待客之道,可能他們唔憂無食客。預訂好下午3時參觀Edinburgh Castle,我們2時許便入場,是11世紀一座建在花崗岩山丘上的城堡和軍營,居高臨下,俯瞰愛丁堡新舊城區,極有氣勢,內藏有王冠至寶,很有歷史價值。我們入場時,在我前面的一家三口,應該是媽﹑爸及青年兒子,媽展示電子入場卷時,職員話她只買了兩張票及一個audio guide, 但由於已經無現場票供應,20英鎊一位,其實很貴,但想即時購票也不能,結果他們只可以二人入場,真慘,換了是我,一定怪責自己了,希望他們和氣收場,同時我感恩有文廸打理所有預訂事項,讓我輕鬆無煩惱,那位媽媽卻可能吃力不討好……懶媽媽如我是傻人有傻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參觀城堡雖不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但感覺卻很震撼,不是單單因為城堡真的好宏偉,亦不因為在此山丘上的城堡內俯瞰山下美景,有高高在上的皇帝感覺,而是因為它背後的歷史,我不熟識英國歷史,但這城堡內展示蘇格蘭和英格蘭的關係,使我想起我是香港人的背景,種種千絲萬縷的關係好像怎樣也說不清……

離開城堡後,想買點紀念的東西給廸爸,覺得他今次沒來探文廸,是他很大的可惜,文廸幫手選了件蘇格蘭式T-Shirt , 一人一件,父子裝。由於下雨,黃昏到晚上,我們都沒選擇登上卡爾頓山Calton Hill, 改行夜街,又吃了餐土耳其菜。我們share 一份吃,都不算貴,份量十足,而且非常美味,感覺比香港平宜。晚上回Hostel,已經連續三晚沖「沒水出的」的澡了,這晚更加上是「接近凍水」的澡,窮遊的我想起身在加拿大的海廸在寒冷時也不是天天洗澡,感覺到我們互相聯繫中。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