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愛爾蘭印象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暫的停留愛爾蘭三天,唯一完整的一天跑回英國領土一日遊,都柏林觀光都是搶在搭機前後的零碎時間,有著超美圖書館的聖三一學院在傍晚時分似乎沒開放,也沒有任何明確指標指引方向,我在校園亂走,這些景點沒有朝聖倒無所謂,我追求的是感受這城市的氛圍,觀光地標很好,不知名的建築也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在這裡。

raw-image

愛爾蘭的代表色是綠色,幸運草,踢踏舞、黑面笑笑羊、健力士啤酒是著名特色,紀念品店很多,清一色都是幸運草、黑面羊、啤酒的元素,七年前幸美送我的E字母幸運草鑰匙圈,至今在紀念品店仍看的到,紀念品設計的好看果然可以永留傳。

raw-image

準備離開愛爾蘭的這個早晨,我在青旅附近的SOHO咖啡廳享用了簡單的早餐、寫明信片,灰灰的天雨下下停停,前往公車亭的途中,我繞進了古色古香的郵局寄出我的祝福,為自己打氣,兩張明信片回來了一張,另一張送給朋友的生日祝福仍在路上。

 在英國深受窮學生喜愛的平價快時尚服飾Primark,總公司其實在愛爾蘭,回到愛爾蘭店名變成Penneys,即便在英國逛到膩了來到主場還是要朝聖一次。出了服飾店,向著天際線高達120公尺的都柏林尖塔,就像一根避雷針豎立在眼前,在下雨的傍晚我的確看著閃電在其周圍崩裂,如果這在東方社會,大概會被認為是個不吉利的象徵,一根刺直刺市中心的心臟,風水師們要跳腳了吧!但來到西方,這項巨型戶外雕塑成了世界各地遊客認識愛爾蘭的記憶點,人們的目光從尖塔延伸至遠方,展開豐富的旅行記憶。

raw-image

旅行時間:2017/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