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為自己活》作者:晴空勿語 5星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為自己活

作者:晴空勿語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逆襲、復仇、萌寵、甜寵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此文一開頭是世界背景的設定簡介,很合邏輯也很符合人性,有時我在想,未來是不是也會如此的進行,第三次世界大戰、太陽異變、地球異變、科技發展產生奇異點過渡到星際時代?看故事後對應到現代,目前東歐與中東的戰火,會不會最後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今年和明年的太陽風暴,會不會造成地球更大的破壞?目前的地球氣候異常有部分科學家說是地磁偏移,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天災?


小受的人設是成長型,一開始出場是有點娘弱、不思進取的角色,因為結契獸的原因而重生,重生後因為結契獸的原因而自我成長,外型和個性不變心態改變的情況下,給人的感覺就從陰沉自閉懦弱變成乖巧軟萌堅強的形象,所以人活著需要有自信有目標和理想,這種氣質會散發於外被人感受到,進而吸引欣賞的人們與之交往。攻受人設是強勢攻和軟萌受,硬和軟的CP,小受要與小攻並肩而戰,就必須有堅強的性格與基本自保的能力,於是作者在劇情中安排了小受努力的過程及展現啾啾的特殊異能。


感情方面很慢熟,劇情前期都是小受的自我檢討批評與反省,越是瞭解過往小受的性格,我越是不喜歡重生前懦弱的小受,期間小攻是做為偶像的存在,攻受見面的次數少得可憐,直到劇情進到中後期,小受解除婚約重新生活,攻受的感情也更進一步(攻誤會啾啾是黑豹的媳婦,受努力為攻成為軍護),才開始有了攻寵受的感情戲出現。自從小攻告白後,小受就一直被小攻調戲逗弄,整一個外表正經內裡流氓樣,小兔子小受都快要受不了啦!


全文兩大吸晴點,一是文格思,二是結契獸,文格思大學的教學很活潑,教出一群變X神經X……的學生?!最吸引我的還是小受的結契獸啾啾,如此可愛的萌獸看不出來其實是洛克西裡西的聖者,人類不止不知道,還看外表和實力來評判其是廢獸,與之結契的主角自然就被歸類為廢材。啾啾的設定是啾啾叫、蹦蹦跳、圓滾滾白色毛球、長兔耳,外型描述讓我聯想到TSUBASA翼的摩可拿,只是長耳朵是尖的不是圓的,可愛到讓我想尖叫,此文我評分給滿分5顆星,全是啾啾、神職者和文格思學長姐貢獻的。


PS:啾啾的父母好大隻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