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脾氣與豹可愛[星際]》作者:齊天呆聖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豹脾氣與豹可愛[星際]
作者:齊天呆聖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獸人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靈魂伴侶、萌寵、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豹與豹是不同的,作者以海陸的兩種豹做主角,很新奇。海豹幼崽很可愛,圓滾滾小小隻的,眼睛黑亮圓,還有一身毛絨絨的白毛,可是想到成年後的海豹,喜愛的心就沉了下去。
書名【豹脾氣與豹可愛】,可以看做是形容攻與受的外型,也可以看做是兩人的性格脾氣與可愛互動行為,看到小受化為幼崽直播洗澡溺水的一幕,我笑噴了,小受真的是又慫又蠢又可愛,忘記了自己不會游泳,洗澡水也放太滿了說。還有小攻對小受的態度初始很暴躁,可是看他回送小受的四不像毛氈又覺得中二,之後有時直男,有時悶騷自戀,兩人互動非常有趣又可愛。
作者文筆風趣詼諧,不少文辭對話讓人噴笑,情節緊湊到有點趕戲,劇情上用小受未來記憶與現在做對比,解析了小攻成為元帥的心路歷程,逆襲了親人的悲慘境遇,也糾出了反派BOSS的存在與陰謀,更找到了蟲族大本營,算得上是精彩紛呈。
文中給予靈魂伴侶另一種解釋,但是不管是基因配適還是靈魂伴侶,其本意就是優生學,大自然裡大多數生物都是優勝劣汰,老弱殘會驅逐讓其自生自滅,只有人類不同。
人類會為了純血統而近親繁殖,如古埃及皇室和古歐洲貴族,中國古代也有相似的行為,雖然禁亂倫,但表來表去的,美其名親上加親;會為了傳宗接代,明明傻殘病弱,也會花錢買女人生子,如果是有錢有勢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劣幣驅逐良幣的情況。
看小說中星際時代的哨嚮、ABO等設定,追求更強的繁衍能力,傳承更優的基因,全民優生學的意識也許要人類遇到一次大危機才可能實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擁抱疲憊不堪的自己吧:《過度努力》 曾覺得自己疲憊卻不敢休息,或是一直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好 ,要一直跑一直跑,像是被什麼追趕一樣,還是只想贏想被看見。如果你有任何一點的跡象,我覺得非常適合看這本周慕姿心理師的作品《過度努力》。 過度努力的人的生存策略就是,我沒有選擇,只能這樣做;只有這樣做,才能讓我擺脫現在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4-04-29
【Tesla 季報解析】財報疲軟卻大漲反應:從總經環境與公司指引討論車用展望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25
【財報分析】簡評蝦皮母公司Sea Limited(SE)早前的2023Q4財報加入免費👉Discord群組接收每日市場要聞、經濟數據和文章更新通知。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4-03-29
夢幻結盟!台灣籃球強強聯手,台啤雲豹將震撼登場,共謀冠軍霸業! 雲豹籃球隊與台啤籃球協會結盟,共同追逐冠軍夢想 桃園雲豹籃球隊和台啤籃球協會於最近宣布正式結盟合作,並將以「台啤雲豹」的名義參加未來的比賽。兩支球隊將攜手合作,以全新的陣容迎接挑戰,並致力於奪取冠軍。雲豹總經理張建偉表示對與歷史悠久的台啤隊合作感到非常高興,希望透過這次結盟,雙方能夠彼此補強、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07-30
【小鱷魚的情緒幼兒園】:《好玩碰一下,不行嗎?》、《愛發脾氣的美樂克》孩子上幼兒園了,開啟了新的社交圈,同時也會有各式的人際問題,「猜猜學校裡,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好玩碰一下,不行嗎?——自我管理與同理心的學習》 《愛發脾氣的美樂克——控制情緒與安慰別人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8-06
【時事討論】喵喵錘來了期待嗎?《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首支預告上線“這些手曾經用於戰鬥,現在它們只是用於和平的不起眼的工具。我需要弄清楚我到底是誰。-雷神索爾” 《雷神索爾4 愛與雷霆》首支預告上線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8
互通心意的關愛,增加一些面對死亡的勇氣──《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譯者筆記我才發現原來我認識的只是一部分的她,這樣相似的感覺,也在最近跟她聊到死亡話題時再度浮現,像是媽媽說她目前有幾個待葬清單,但還沒有決定好;她跟爸爸想找有電梯的房子,因為身體漸漸負荷不了爬樓梯等等的老後安排,我才知道其實他們早已著手規畫,不論是「養老」又或是「死亡」,只有我還像個孩子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15
(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入圍)《販膚走卒》--- 唯愛與自由,「膚」復何求 !前所未見獨一無二的創新題材令人驚豔,電影最後絕妙的劇情反轉,以出乎意料之外的精彩一擊收尾,為「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下了嶄新的註解,深入剖析隱藏在人體藝術、商業利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