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大作戰,小花的三千萬贍養費 (中 )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決定要離婚後,小花的人生忽然變得熱鬧起來。

她不停的和人吵,和人爭,白天生氣,夜裡流淚。

有人說她太不知足了,在周遭的人都在煩惱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生活難題時,富足的小花何以對生活還不滿足?根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嘛!小花因而向我埋抱怨,我是人,不是動物,就是養一條狗你也會帶它去散步吧?可我結婚至今,我老公帶我去外頭吃飯的次數屈指可數。

還有呢?她想了想,他很少和我說話聊天,每次電話打來講完小孩就無事可說了,至於親密關係......小花忽然仰天大笑,每回才開始我就已經在想何時能結束了。

但這些事重要嗎?親朋好友們仍冷眼看待小花的苦,以一種你真是沒事找事做的目光看著小花,令她為之氣結。

至此我成了少數能理解小花痛苦的朋友,或者說,我比較不受各種教條的約束,也不覺得離婚是什麼丟人的事。為了不讓自己淪落成只會七嘴八舌的三姑六婆,我轉而支持小花離婚,況且在幾次深談中我也不覺得小花是任性或沒想清楚,她甚至比我印象裡的還要成熟許多。

當時的第一步是陪小花一連諮詢了兩個命理老師,但兩個老師聽到小花的訴求後反應都是一樣,難!不但會拖,小花還很有可能被打的像豬頭,而被打成豬頭的小花,其怯懦的本性勢必會再冒出頭來把試圖勇敢一回的小花拖回命運的深淵裡......然而小花不知何故,自從決定離婚後就變得像個悍婦,她聽了後竟在一旁呲牙裂嘴地叫嚷起來:好呀!來呀!我還怕他不動手呢!他動手了我更好離!

小花的另一好友小紅,我們都是同學,正巧因長期被先生家暴而有這方面的經驗,她趕緊提醒小花,當初是你帶我去驗傷的你忘了嗎?

對哦!小花想起來了。

小花憶起當初的小紅也在自己的指揮下,像集點般地收集了好多張驗傷單,最後小紅在各方好友的幫助下,終於攢夠了離婚的勇氣,總算踏出了第一步。這第一步即是,帶著驗傷單到家扶中心尋求法律協助,然而義務律師一句話便輕輕鬆鬆的把小紅打回谷底,又退縮不前了。

律師說:張小姐,以你的情況,若是想訴請离婚的話絕無問題,想訴請赡養费也能得到合理的判決,但你先生支付與否就不一定了。〝張小姐“當場怔在那,支支吾吾道:既然……判決了,他他他還能……不付錢嗎?

律師:「能呀,只要證明沒收入來源,名下沒有資產,或是愛付不付的,法律也拿他沒

輒。」最後律師嘆了口氣,我看過很多離婚婦女追錢追到發瘋,到頭來還不是摸摸鼻子放棄,自尋出路.……

小紅聽了仍想掙扎,但確實找工作太難,就算找到了,杯水車薪的給了父母就不夠養活自己,更遑論能撫養孩子。

這當中,小紅的先生還大搖大擺的帶了外遇的女人回家上床,小紅卻心灰意冷的連抓奸

都懶,只把她原先是為了替其看孩子的保姆錄像,以妨孩子受虐,卻不小心錄到香艷刺激的畫面一事當作朋友間茶餘飯後的笑談。

小紅笑到前俯後仰地說,我們剛認識時他也是這樣,一點都沒變哈哈! 原來小紅認識對方時,對方已有同居女友,但仍偷帶小紅回家。

最後在外跑了一圈找工作的小紅仍找不到吃苦的機會,只好灰頭士臉的回到了不想不看不聞不問的婚姻生活…...

小紅嘆氣道,不是我貪心,是我還有兩個孩子要養,一個月薪水才兩萬多怎麼夠用?

我和小花相視無語,沉默以對,我們已經卯足了全力讓生活變得更好,可是回顧以往,仍不免感到傍徨和失落, 是我們要的太多,還是生活過於殘酷?

小花看了看我,她雖然睜大著雙眼,展現烔烔光芒,但仍能看出這目光的背後有了懷疑。誰都心知肚明離婚只是個形式,她們想要的是一個嶄新發亮的生活,她們的困難也並非只是在一張紙上簽字與否,而是從今而後的自力更生!不再受人擺佈的人生!但這點小心願對於脫離社會已久的她們卻成了奢求…...

小花愈想愈憤世嫉俗,她冷笑道:也許我們真該為自己的行差踏錯負責!

我搖頭,不,我們還是能用剩餘的氣力將不願回首的過往一筆抹去。 生命沒有對錯,只有學習。 我們選擇了,然後為這些選擇努力盡責,這就是人生。

人生給予我們的經驗值絕不會是一無可取的!

我知道小花不擅言詞,尤其生氣或著急的時候,所以我們商量或者先用寫信的,我可以幫忙修飾一下詞語,結果這封離婚信完全出自我手,但也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小花的先生居然連回應都沒有——他根本不當一回事,覺得小花就是在鬧,連電話都沒打一通,還是小花忍不住了打電話去問還在大陸的先生,你信收到了嗎?她先生直接惡聲惡氣的說,你很閒是嗎?小孩顧好了嗎?成積那麼差也不管管!

電話被掛斷後小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氣的整個人都發抖了!

但這不正是她離婚的原因?她的老公從來不在乎她的感受,她的婚姻也不存在意見分歧,一切都是先生說了算,有時她想反駁兩句,立刻就被老公壓回去,久而久之,她就習慣了服從。

她雖然生活優渥,冷氣可以一年四季都開著,包括外出,因為她特別怕熱,所以家裡一定要保持涼爽,我們都唸她浪費。

她和小孩都愛吃塩酥雞那些小吃,一大兩小可以在塩酥雞攤花上一千多,吃不完就扔。

即使她可以花一百多萬買好多個我覺得很醜,她卻特別喜歡的LOEWE包包,她卻連花錢請保姆,或至少請人來定期打掃家裡都沒有,只因為老公不準,家務事都是她一手包辦。兩個孩子還小時,經常忙的她滿頭大汗,有一次她趁孩子去鄰居家玩,跑來我家找我聊天,沒想到她居然在沙發上直接睡著了!醒來還一臉滿足的和我說,我好久沒這樣睡過了......

她的婚姻我們都看不懂,但也只覺得她先生不講理,可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如果真的做個調查,幾乎每個同學都能把自己的老公數落個三天三夜,難道這就是婚姻的本質?誰結婚前沒有滿腦子羅曼蒂克的想法?誰不想把自己公婆兩人打造成神仙眷屬?

根據命理老师的說法,我和小花只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来打這場仗,拖過了就離不了了。

小花也考慮過,或者就不要錢了,淨身出戶?畢竟以她先生這次面對離婚信的態度,要離婚還想拿走一筆錢談何容易?

孩子給他呢?我問。

小花苦笑,他才不要,他對孩子一點感情都沒有,也從來沒抱過他們。

我不懂,但你們的吃穿他都有照顧不是嗎?

小花諷刺的笑說,因為他們還是他的種啊!但你要把孩子留給他,要他來照顧絕對不可能啦!

那反過來,你帶走孩子,他給錢呢?孩子總要生活費吧?

小花搖頭,他會說,是你自己要走的,你自己負責。

小花的老公是那種冷血起來可以很可怕的人,雖然小花和婆婆的關係還不錯,但婆婆也管不了兒子,告訴婆婆的結果頂多就是婆婆幫忙帶孩子,至於幫忙離婚,還要拿筆錢給小花那更是不可能的事。

我突然想到什麼,我問:房子是誰的名字?

未完待續......


♥️我的搞笑YouTube影片,請多多指教😆。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