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運第三站,到南機場夜市吃餃子去!
速速離開『峨嵋號』,直接開啟谷歌地圖模式,請它導引我去『南機場夜市』。約莫10分鐘後,我看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們飄揚下的『南機場夜市』七彩招牌,趕緊找地方安置我的小咘咘,耶!Lucky 有機車格,剛好有一位小姐要離開,上前詢問小姐夜市有廁所嗎?我從捐完血就想小解,好奇粉紅天使們都去哪裏解決方便問題呢?原本想問又不好意思開口😉,小姐說夜市沒有公廁,但可以向店家外借,橫向排有家炸臭豆腐店可外借。
明白了,我先確認全家超商沒有廁所,心中盤算著等等去餃子店借借看,再忍一下🥶。
『南機場夜市』難道以前是飛機場嗎?好奇寶寶又發作了,喜歡找答案的我,上網搜尋參考資料,真的耶!在日治時期松山機場還沒有啟用前,飛機✈️🛬🛫就是在這兒起降,所以才叫『南機場』。後來陸續蓋了國宅供國軍及其眷屬居住,由於人口聚集來往眾多,許多攤販店家蘊育而生,形成了一種獨特的人文景觀,民國75年正式設立南機場攤販集中場,方便當地居民整天的飲食,一整天都有不同的攤販營業喔!
北方人會在立冬吃餃子保護耳朵,餃子形狀像耳朵,北方冬天的氣候寒冷,立冬吃餃子習俗是這麼來的。『南機場夜市』有三大餃,「來來」、「秀昌」、「阿亮」,各有各的饕粉。有朋友說「秀昌」是當地老店,水餃大顆又好吃,所以今天先來嚐鮮,一到店就看見阿嬤站在大鍋前聚精會神地看顧滿鍋的水餃們,上前跟阿嬤說我要10顆水餃,阿嬤問帶走還是在這裡吃,立馬回答在這吃,還有酸辣湯、蛋花湯要嗎?我說我不喜歡喝湯,阿嬤說裡面坐,趕緊問阿嬤可以借廁所嗎?可以。哦!頓時鬆了一口氣,放心入內選座。果然是有口碑的老店座無虛席,看到了有一個空位快快坐下,10顆餃子粉快就上桌,先擱下待會吃。問了忙碌的工作人員,廁所在哪裏啊?我來了…解決了生理需求後快點喂飽我的肚子,它已經抗議很久囉!「秀昌水餃」一口咬下,麵皮Q彈內餡飽滿,好吃!儘管很餓也不能狼吞虎嚥,慢慢品嚐的同時還看看四周,水餃們是現場製作的,麵皮原來是用高筋麵粉啊!難怪這麼Q彈。阿姨們片刻不停歇,擀麵皮的、包內餡的、送餐的煮食的…,個個忙的勒。吃完了付款後來去晃晃發現新大陸,每個攤商店家都有攤號,我一路逛來覓食的人超多的,整個夜市果然以食為主,各種不同風味的美食非常多元化。
2023台北夜市打牙祭,票選十大夜市神美食,『南機場夜市』就包辦了五名:
章學友章魚燒
橘太郞爆漿雞蛋糕
銘鄉豬高飯
MUSA咖哩餅
洪記鹹粥
喜愛逛夜市嚐美食的朋友們,有空來『南機場夜市』滿足味蕾,好吃俗擱大碗喔!


raw-image
便所地佳啦!

便所地佳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ㄊㄧ、ㄅㄢㄒㄧㄡ

ㄊㄧ、ㄅㄢㄒㄧㄡ

raw-image
Q彈不軟爛,毆衣喜

Q彈不軟爛,毆衣喜

raw-image
raw-image
不要擠在一起游來游去

不要擠在一起游來游去

raw-image


    呂惠芬
    呂惠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呂惠芬 的其他內容
    慢飛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age 4|南機場夜市XicashPay 最高50%回饋X第三天來個收尾了 前情提要一下:這次 icashPay 和五大夜市舉辦了高回饋的活動~ 活動的期間是2023/12/22~2024/1/7。 只要使用 icashPay 結帳就有高達五十趴的回饋。 活動詳情可以點 icashPay迺夜市最好Pay,最高享50%回饋! 沒有要幫 icashPay 打廣告,但回饋的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12-30
    page 3|南機場夜市XicashPay 最高50%回饋X第二天回歸日常美食 前情提要一下:行動支付又來夜市做活動了~使用行動支付結帳就有高達五十趴的回饋。活動詳情可以點 icashPay迺夜市最好Pay,最高享50%回饋! 活動的期間是2023/12/22~2024/1/7。,有五間夜市有這個活動唷,寧夏夜市、南機場夜市、艋舺夜市、臨江夜市、華西街夜市。 沒有要幫 i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12-30
    page 2|南機場夜市XicashPay 最高50%回饋X首日大啖夜市美食icashPay迺夜市最好Pay,最高享50%回饋! 行動支付再次推廣夜市,這次活動的期間是2023/12/22~2024/1/7。 這次有參加的夜市還蠻多的,有寧夏夜市、南機場夜市、艋舺夜市、臨江夜市、華西街夜市。 雖然消費回饋高達50 %,但這其實是蝶加上去的活動。每一筆消費是回饋 30 %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12-28
    台北美食:南機場夜市《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菜頭 高麗菜捲必點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南機場必吃清單 而我的必吃清單是《彰化肉圓》 以及這間《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10-06
    台北美食: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好吃到被CNN報導 晚來吃不到還沒被CNN、日本NHK等多家媒體採訪之前 這間彰化肉圓就已經是在地人常吃的美食 只賣下午2~4點,每天限量300顆,想吃美味要提早來喔!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08-13
    【記疫:沒有機場的南機場夜市】降落在無人鼓譟的夜市 感受疫情帶來的寂寥
    Thumbnail
    avatar
    綠茉莉
    2022-02-20
    我住南機場夜市 我要記錄下來我住在南機場夜市的這一年吃的所有東西 入口處的筒仔米糕 瓜子肉飯 / 油豆腐 / 大陸妹 2021/9/2 初訪 評價: 便宜 不錯吃 辣椒是好吃的 
    Thumbnail
    avatar
    dennnny
    2021-09-02
    白天的南機場夜市 褪去繁華後的人文風情阿寶包子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就開在家裡附近的早餐店。 早期它開在中華路上一間中藥行前面,那裡就只有一堵白牆和能一個能稍微遮雨的鐵皮屋簷。 當時老闆和闆娘夫妻二人,清早推著一個煎台推車,旁邊放上一個大大的蒸包機,再擺上一兩張桌椅,就地賣起了早餐,早期品項不多,大概就是包子、饅頭、蘿蔔糕。
    Thumbnail
    avatar
    蘇甦Susu
    2021-04-30
    【南機場夜市】台北中正/萬華_選擇障礙不用怕!美食雷達來指路_超人氣高CP值夜市小吃來~聯想TEMPO Ready Go 一想到夜市 就想到...米血糕?蚵仔煎?地瓜球?雞蛋糕?😋 終於!!!託朋友開車的福 有著美食雷達的藍斯要初次來解鎖南機場夜市啦~ 之前藍斯一直在耳邊吵鬧說:你就都不帶我去啊啊啊😤 夏娜:呱啦?🤪 夏娜曾逛過2次,但小鳥胃的我實在沒辦法吃多樣...🥲 這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2-1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