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排隊美食:南門市場合歡刀削麵

Grace
發佈於遊記 個房間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4月18日天雨乍歇,開車帶小女兒到研究室寫論文,接著跟隨導航指示,開往羅斯福路,準備帶婆婆去逛逛這與眾不同的市場。

不得不說這停車場入口有點考驗開車技術,狹小的雙向出入口,萬一需要會車,真的會有擦撞風險,B2和B3好像是市場攤商才能登錄的車位,我順著車道開到B4,車位還頗多,但可能今天是非假日,才會這麼容易找到車位。

我帶著婆婆直接坐電梯到二樓,打算由上往下逛,二樓有好多家小型的服裝及飾品店,陳列著精緻高貴的女裝,有的根本就是舶來品,但也有一、二家店仍未開店。

帶婆婆逛南門市場二樓

帶婆婆逛南門市場二樓

精緻的裝飾

精緻的裝飾

就在準備搭手扶梯下樓時,我看到了合歡刀削麵的排隊指示牌,雖然現在才11點,但似乎是剛好的時間點,於是轉身跟婆婆說:「我帶你去吃一間好吃的麵!」

南門市場只支援悠遊付,我點了番茄煮牛肉麵130元,幫不吃牛肉的婆婆點大滷麵90元,付款時竟然餘額不足,只好掏現金付款,待會兒又要對眼尖的婆婆報假帳了。

長長的人龍

長長的人龍

餐點品項及價目表

餐點品項及價目表

店家出餐速度之快,讓人以為商家就是一直煮麵,再依顧客點餐品項,加上不同的湯底,就直接出餐了,我點的牛肉麵是稍厚的肉片,而不是常見的牛腱,吃得到塊狀的番茄,還加了煎過或炸過的碎雞蛋,湯頭介乎紅燒和清燉的中間,有微微的辣味應該是胡椒和蒜頭,主角刀削麵很有咬勁,厚度和長度都是剛剛好的一口大小,非常完美,難怪每天都很快就完售,我有朋友來了三次南門市場美食區,都還沒吃到。

番茄煮牛肉麵

番茄煮牛肉麵

婆婆的大滷麵和我吃過的大滷麵不太一樣,竟然加了小雞腿、貢丸、蝦仁和滷蛋,但婆婆卻一直抱怨湯不夠熱,我倒覺得90元一碗CP值超高。

大滷麵

大滷麵

運氣不錯,還拍到了師傅削麵的樣子,刀起麵下好帥氣,周遭還有很多美食,但吃完麵已經飽得吃不下其他食物了。

現場製作刀削麵

現場製作刀削麵


好開心,繼阜杭豆漿之後,又解鎖了一家排隊美食!

此行當然也不會錯過一樓的家常菜美食區,帶婆婆去看了年菜常吃的億長、賣各種堅果和果乾攤位,買了小饅頭,明天當成早餐吃,最後再去地下一樓的蔬果肉品區,參觀了現包福州粽和現場製作蛋餃,買了娃娃菜,今天晚上就炒來吃,然後在12點半左右回家,停車收費半小時30元,總共花了120元,都快可以再吃一碗合歡牛肉刀削麵了。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