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回-7

純子
發佈於靈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視線停駐在眼前女孩身上,女孩睜著一雙大眼,無辜又求助的回望他。


「大師兄,麻煩你等等幫我照顧那個阿姨,我怕她太傷心了...」

「大師兄,這段經文我看不懂,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大師兄,今天會很多人要問事嗎?我好想睡覺喔....」

「大師兄...」


彷若又聽到平時她辦事前,他在身邊服侍的時刻,為了讓信眾信服,她既要端出莊嚴成熟的樣子,但其實還只是個未長大的女孩。

大師兄胸口猛地一揪,看到男人向前一手環住女孩消瘦的肩膀,雙眼帶著挑釁。

他迴避了女孩求助的眼神,但彎腰想撥開男人的手。

「走吧,我們去外面講。」

雖然撥著男人的手肘,男人卻絲毫不動,兩眼直直地盯著女孩,嘴角猥褻的揚起。


女孩又感到一陣噁心,對大師兄的視而不見,對姊姊男友明晃晃的企圖,內心的緊張恐懼,夾雜著憤怒與噁心,她揚起一隻手,狠狠用手肘撞開男人的胸膛。


男人無預警地往後一跌,跌靠在床沿邊,對自己的狼狽不以為意,仍帶著猥褻的眼神邪笑著,對著女孩伸出一隻手。

「脾氣這麼大?生什麼氣呢?」


女孩往後退,雙眼的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兩手揪著裙子兩側,隱隱顫抖著。

大師兄沒料到女孩推倒男人,往前一步防備著男人是否會對女孩動粗。

「生什麼氣?不要怕啊!以後我會好好照顧妳啊!」

男人起身欲走近女孩。


「對啊!我知道你會好好照顧我們姊妹對吧?」

一個明亮的嗓音響起,一女子大剌剌的走進來,話語剛歇,轉頭看向小妹。

看向小妹的那雙眼睛盛滿了心疼與慚愧,對男人噁心的行徑她還未想放過他,渾身緊張的戒備著。

女孩侷促的站著堅持著,克制著衝去姊姊的懷抱裡。

長久以來的鍛鍊與叮嚀,她必須端莊、獨立、勇敢。她獨特於他人,她是特別的,她不能示弱,她不能懦弱,她不能撒嬌,她不能哭。

因為要讓信眾認為她全然的為神奉獻,沒有恐懼、沒有膽怯、沒有七情六慾、沒有喜惡。

看著姊姊進來房間,男友剛才那股邪佞的氣息整個瓦解,像是看到母老虎般,剛剛的氣焰馬上洩氣,畏縮著雙肩,雙手帶著防衛的想阻止姊姊的靠近。

「當...當...當然,我當然會好好照顧妳們姊妹倆啊...」


「你記得就好,我想你也不敢忘記吧?」

姊姊一邊說著,一隻手伸向男友的臉上。

那男人一看突然腿軟又跌坐在地,那可是拿著一把手術剪刀的手!那刀鋒已在他雙眼之前,差點就要戳到眼睛了!

「啊!我當然不敢忘記!」

男人情急下想揮開姊姊的手,兩人推搡間,銳利的手術剪刀尖端,居然真的劃上男人的臉,而且在他的鼻樑上狠狠劃上一道傷痕。

她和大師兄都還來不及看清怎麼回事,就聽到男人驚恐的慘叫一聲,摀著鼻子,指縫還有血滲出來!

憑著多年服務信眾的柔軟心和悲心,她的身體幾乎是反射性地,直接抽幾張面紙,摀上男人鼻樑上的傷口,抬頭看著姊姊,滿眼的驚訝。

姊姊仍然拎著剪刀,站起身,冷冷地留下一句:

「你最好不要忘記你說的話。」

轉身離開。


她楞楞的看著男人,摀著鼻樑痛苦的想要哀號又有點顧忌,低聲呻吟。

大師兄臉色難看的半蹲在旁,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3會員
16內容數
靈性修行之旅,紀錄每一分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