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夥伴增加新的生力軍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介紹生力軍之前,我們先為我死去的「四盆風鈴草」默哀十秒,1、2、3、4、5、6、7、8、9、10,好了,謝謝各位,我相信死去的風鈴草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和思念回到上帝的懷抱。(擤鼻涕)

說來都要怪我(啜泣),太忙了,絕對不是因為花朵太嬌嫩。通常花卉類是很需要喝水的,天氣熱的情況下,每天都要喝,前陣子因為太忙,早上起來忘了澆水,連續二天忘掉,之後救了好幾天,確定回天乏術,正式宣告壽終正寢。

其實我也可以把它們移到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好,但也是要有空去喬位置出來。

所以......


不過,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我就上蝦皮訂了一些「觀葉類」的盆栽,先把「綠意」補滿再說。等這一波忙完後,就要開始種蔬菜啦~~~

觀葉植物真的是隨便養隨便大,只要烏龜水就能長得頭好壯壯,我原本的發財樹(馬拉巴栗),新葉長成二倍大。所以我先挑觀葉類的,等我有空把位置調整好,再來養花。

raw-image

先介紹我以前有養過的觀葉植物:

★黃金葛 3吋盆 x2

「植物殺手」的入門款,因為放室外、室內均可,土培、水培均可。無太陽可,有太陽佳。超好長,分株的失敗率超低,所以買這三吋盆,半年可能有機會長成四個六吋盆。

raw-image

★陽光黃金葛 3吋盆 x2

雖然它也是「黃金葛」,可是這個比較嬌嫩,太陽不能直射,也不能真的沒有陽光,所以我以前養的時候是放在牆邊,早上太陽會曬一下子,大概二個小時後,就都是在陰影下了。它長得好的話,是蠻漂亮的,因為是屬於亮綠色

raw-image

★沙漠玫瑰 3吋盆 x1

沙漠玫瑰是多肉植物,既然名為「沙漠」就知道你不常給它水喝,它也可以體貼你。所以也適合「植物殺手」來種,而且是屬於「懶得澆水」的殺手,不是那種「很愛澆水」的殺手。很愛澆水的人要種薄荷,因為薄荷「超級超級」愛喝水。

這麼不愛保濕的沙漠玫瑰,一旦開起花來,是非常漂亮的哦!

raw-image

接下來就是我沒有種過的,都要來種看看。

踏入植物界的人,是每種植物都會想種看看,我也是,所以我有好多口袋名單,以後恐怕會愈來愈多啊~~~

★胭脂雲 3吋盆 x2

其實我猜這個大概和「愛心蔓」一樣,養得好的話,很漂亮,養不的話,就像一頭亂髮。

raw-image

吊竹草 3吋盆 x2

因為有葉面有搭配一些暗紫色的條紋,所以如果長成大盆栽,淺綠、深綠、暗紫條紋交錯,很漂亮。

raw-image

★熊貓竹芋 3吋盆 x2

其實我不知道為何叫「熊貓」竹芋,因為嚴格來說並不像熊貓🐼,但看久了真的覺得是「熊貓」。

不過,「竹芋」類的都很好養。

raw-image

★長壽花 3吋盆 x1

長壽花,沒有那麼嬌貴,所以買來試試。

raw-image

★四季桂花/桂花 6吋盆

嘿嘿,我喜歡桂花香,這個要換成大盆的,希望它之後可以讓我滿園桂花香~

raw-image



🍀2023/4/27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1會員
337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