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寫真】莫比烏斯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時間要倒回2014年初,那段時間大概是我接觸人像攝影後,約拍最頻繁的一段時光了。那段時間,每天不是拍照就是修圖,作品產量也跟著豐富了起來,也因為這樣,FB動態更新就變得比較頻繁,加上那時候FB管制也不太嚴苛,所以觸及率和能見度還蠻高的,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加好友。但因為之前加好友有碰上奇怪的事(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所以對好友邀請警戒心就比較強一點了。


我:「謝謝妳送出交友邀請,請問是?」  


MD:『我從希望那邊連到的 哈哈不好意思欸 覺ㄉ作品很棒 抱歉加你沒先私訊』  

我:「因為大頭照是正妹的  有些是盜圖   所以我會問一下」  

MD:『謝謝你加我喔 有機會的話想找你合作』


看來這次來加好友的不是盜圖的,於是就這樣約了第一次拍攝。

raw-image
raw-image

後續因為跟MD還蠻有話聊,也讓她來擔任教學課程的MD。而平常閒聊也陸陸續續敲了幾場拍攝。不過時間常常都喬不攏,不是我沒空就是MD沒空。所以除了第一次的拍攝和第二次的夜拍,就剩這次的老旅館旅拍了。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來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舊旅館,就在宮原眼科附近。拍攝當天剛好是假日,沒想到就旅館的生意也還不錯,結果我和MD就在櫃台前排了一下隊,老闆安排我們先坐在旁邊的椅子等候。雖然是來拍照的,但坐在位置上等還真有點小尷尬。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這次拍攝還是走慵懶隨興的路線,畢竟顏值先決怎麼拍都蠻好看的。光線部分依舊是倚賴大窗光,但有幾張快門速度放得比較慢一點,為了是穿插一些晃動感,畫面看起來會比較有層次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完整拍攝記錄請至Patreon:
https://patreon.com/seaduo

65會員
96內容數
攝影Q&A,資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