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人生中珍貴的青春歲月照片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今的數位3C及智慧手機盛行,輕輕鬆鬆就能拍張照片,而且不用像以前拿著底片再到相館沖洗照片,隨時隨地都可以用手機電腦觀看及刪減,很方便,不過在這股所謂網美網帥風氣盛行之前,阿桑我在莫約30年前學生時代就開始拍照人生的起源!
莫約30年前的學生時代就當起麻豆兒小白,開啟了愛拍照的開關,作者提供
源起於南下讀二專時,就因聯誼認識了美工科的好友Y,他們常常需要因作業外拍,當時與室友閨密S算是小有顏質又平易近人配合度高,就順理成章的成了被練拍的麻豆兒;在那個數位3C不發達的年代,單眼相機拍完的底片要送洗,總要經過耐人尋味的等待才能拿到成果照片,拍的好的、不好的通通都要洗出來,實在是一筆驚人的花費,因為是學生又要練習,著實拍了不少實驗照片,也因此挖掘出了阿桑愛拍照本性。
很慶幸一直以來人生每個階段最不缺的就是照片,在年近50+的中年阿桑之時,與陳年好友Y憶起過往,Y很感慨的說,人生的每個當下應該都要拍照留念,因為時光一去不復返,逝去的青春不會重來,Y自己以前的照片很少,因為愛攝影卻不愛自己入鏡,或者拍照時都臭臉,現在回想起來很後悔!身為照片滿滿的我,能做的就是把好友僅存的照片一一翻拍送給Y,畢竟很多青春歲月的照片都是拜好友Y的貢獻,成就當時走在網紅先端的始祖!
第一次當三位攝影師的麻豆兒,隨便穿,沒刻意打扮,竟然一個下午拍了上百張照片,全都要花錢沖洗,洗照片還可以調整色差,作者提供
以前照片之所以珍貴,是因為青春回不去了,底片丟了,人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所以再怎麼不愛拍照,多少每個階段還是要留點印記,在往後的日子裏還能有一點證據證明自己曾經的青春年華,抱著滿滿膠原蛋白照片流口水....哈哈! 而阿桑一路走來,愛拍本性不改,不管遇到什麼新朋友舊朋友,就是抓著大家一起拍,猶記愛拍程度常聽到友人抱怨,夠了!拍很多了,這是我人生中拍最多照片的一次,你拍夠了沒?。。。。等等的,看似有點瘋狂的程度,現在總算有正面回饋!
學生時代的閨密室友S竟然很感謝曾經一起拍了那麼多照片,是青春時期最多的,原本不愛拍照的S受了我的影響,很謝謝遇到這樣瘋狂愛拍的我~!有圖為証! 曾經在剛當上鄰長時,初期與彼此都不熟悉的鄰長們參加旅遊,走行程時就約著一起走,愛拍的我症頭又再次發作,用拍照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在不斷合照的過程也充滿了各種樂趣,互相看著對方莞爾一笑,新的友誼就這樣展開,旅遊結束時,還不忘跟我說,這是我人生以來拍照最多的一次,從沒拍過這麼多照片的,哈哈哈!我的功能就是殺記憶體來著!為大家留下美好回憶的片刻就是我的人生使命吧!
拍點趣味照片,拍的是當下的氛圍,日後回味仍是記憶猶新,作者提供

總結一下 人生拍照整理術的拍照3不及3要

不要拒絕拉著你拍照的人,相信會找你拍照的,肯定是你的親密友人,雖然每個人個性喜好不同,但遇到愛拍照的朋友,你可以在未來留下很多珍貴照片,以後你會感謝他幫你留下了青春美好。
不要搞自閉,隨性一點,少點討厭,多點自在隨意,可能真的不習慣面對鏡頭,可能不愛自己的樣子,但無論是何時期的你,都是全世界唯一的自己,留下來的都是你曾經的印記。
不要臭臉,既然都要拍照了,就算沒有很喜歡,拍照時也不要臭著一張臉,勉強擠出來的笑容遠比臭臉來的好看些~哈哈!否則人老珠黃時,照片中只看到叛逆的自己,會很想哭.... 會一直自我懷疑,到底當初拍照是在臭臉什麼?搭時光機回去問問當時的你自己呀!
要展現最美好的自己,每個年紀都是獨一無二的,20歲的青春無敵,30歲的沉穩內斂,40歲的知性成熟,50歲的瀟灑率性.....都有屬於那個年紀的美,留下來日後自己好好回味。
要多多益善多拍些,不管是跟誰,尤其親愛的家人好友,多拍照留下記憶,之前看到親戚家的全家福,發現伯父是P圖上去的,有些人離開了,想要拍照都沒機會了,為了圓滿家族的全家福,只好費工夫P圖,這是平常身在幸福中的我們會忽略的,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和無常是哪個會先到?
要把值得珍藏的照片洗出來,雖然電腦手機3C很方便,拍照容易多了,機會也更多了,隨時拍隨時記錄,但你是否都會整理或把照片輸出呢?時間久了總有不測風雲電腦或硬碟掛掉的風險,或者製作成相片書,才不會發生哪天照片全消失的扼腕。
你喜歡拍照嗎?有好好記錄自己的每個階段嗎?如果你本來不是很喜歡拍照,看完此文後是否對你有起微小化學變化呢?歡迎與大家分享喔!
臭臉也可能是一種獨特風格,技術純熟的話,作者提供
不要問當時為什麼臭臉!真的很想坐時光機回去問問當時的自己,why?作者提供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非常感謝您!
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