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關於茶行那段美好回憶 Feat.檸檬香雞柳飯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茶行記憶

要進南投國姓之前,先到南投草屯轉車,由於出發時間大約還有九十分鐘,

奇瓦士特別帶我到他少年時經常去,位於草屯市區的茗人茶行。邊聽他分享他的年少回憶,一邊的我我也默默掉進屬於我自己的茶行回憶。


學生時代在速食店上完晚班後,還會跟三五個同事相約到茶行。除了可以點到正餐、吃不下的可以選擇飲品或點心,當然最讓人嘴角上揚微笑著的,莫過於能夠跟同事們一起罵老闆、罵客人,還有互虧彼此上班不認真的回憶。這樣共患難的革命情感,踏入社會後不見得還有機會能夠擁有,因此更加顯得當時的情誼更加可貴。


raw-image


但是,天下本沒有不散的宴席,隨著大家一個個學校畢業,也從速食店畢業之後,下班還能相約一起談笑聊天的人數越來越少,漸漸地最後就自動取消茶行聚會。


現在回想起來,沒有過多感傷,反倒挺感謝自己當時沒有因為懶惰或逃避社交,而拒絕了同事們的邀約。也因為那些時光,讓我感覺似乎年少歲月也還算精彩。




茗人茶行

店家名稱 : 茗人茶行

營業時間 : 10 : 00 ~ 20 : 30

連絡電話 : 04-92357573

店家地址 : 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二段297號


草莓紅茶(大) 70元

raw-image


目前市面上好像已經越來越少見到草莓紅茶這種組合(應該是我孤陋寡聞),不得不說裡面滿滿的草莓顆粒,著實嚇到一邊正在喝的我。當然這裡面不會是新鮮草莓果粒,但至少店家在配料上是大方地給,不會最後讓我喝到草莓風味紅茶。


檸檬香雞柳飯 160元

raw-image


一般來說,茶行的簡餐系列,大概就是這種白飯、清湯、三菜與主菜。雖然並沒有太多意外與驚喜,但是配菜種類跟份量以這樣的價格,我自己是覺得算不錯了 ! 檸檬香雞柳外皮炸得還滿酥脆,雞肉飄散著淡淡檸檬香,不是走入口即化路線,而是能吃到很有嘴飽感的扎實肉塊。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艾克星貨鋪
艾克星貨鋪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