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食堂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當時的麵店
隨意轉著NETFLEX,看到了孤獨的美食家,我一直很喜歡這些美食系的
日劇或是漫畫,舉凡是最有名的深夜食堂、神獸級的妙手小廚師、炒菜能
夠炒出一條龍的妙手小廚師...等,雖然劇情有的很平淡或誇張,卻總又在
一道道料理中無論是獲得療癒或是吃出幸福,都讓我深深的著迷。
有時候有些料理也會讓人勾起回憶,隨手點開了一集,跟著五郎來到了
校園附近的餐廳,一道道為了讓學生能吃飽又負擔得起的平價料理,
隨著五郎一口一口的清空桌面上的平價美味,也讓我一點一點的回想起
近20年前的學生時光,在那鄉下地方的大學;距離市區機車必須至少15
分鐘的車程,也因此校門口一排的餐廳便是學生時代不想花太多時間和
太多金錢的覓食之處。或許這是很多人曾經共有的經驗,總有一家店你
會從大一吃到大四,甚至於吃到了研究所,陪伴著可能是學生生涯的尾
端,或許他不見得是最好吃,但總是CP值最高,也許是你在存錢為了
給當時的女(男)朋友準備禮物、為了想買下期待中的虛寶、為了畢業旅
行的旅費,省下餐費又能吃飽的取佳選擇,然後這家店總有個視你(妳)
如子或孫的老闆或老闆娘,總在你點餐後給你多一點料、加一匙飯,有時
還會把一些沒賣完的料理叫你打包帶走。這樣的店,大概會是在豐富的大學
生涯,除了白爛的友情、刻骨銘心的愛情或宅到要命的網路情,讓你不時懷
念的重要回憶。
當時對我來說就是一家牛肉麵店,老闆娘是個原住民,她的孩子或許都和當
時的我們一樣大,所以對於我們這些年齡相仿的學生們總是多一些熱情,
常常點了牛肉清湯麵,上桌時會多個一塊牛肉,點了十顆水餃,上桌時會
有15顆,老闆娘很會觀察每個學生的狀況,當我不如平常點大碗麵的時候
他就會知道可能是月底沒錢了,就會在上桌時多加了一顆滷蛋,然後和我說
錢要省身體還是要顧;在我有一陣子一個人去吃麵而不見當時的女朋友或常
一起相約吃飯的同學時,她在結帳時拿了一瓶小米酒給我,然後說如果睡不著
就喝一點吧!知道我們要在宿舍煮火鍋,老闆娘還拿了一些料給我們加菜,
這樣的人情味,陪伴著我度過那四年的時光。
畢業前,去吃了最後一次的牛肉麵,雖然沒有多聊些什麼,結帳時和老闆娘
說了聲「這四年感謝照顧」,老闆娘笑著說謝謝你四年來的光顧,然後說了聲
出社會後要加油!那是最後一次見到老闆娘和這家店,隔了幾年後我再回學校去,第一件事便是想要再去吃這記憶中的滋味,卻發現店已經不在,好像是
因為孩子大了,老闆和老闆娘們退休回台東去了。沒有太多的感傷,卻也覺得
學生時代的美好記憶就停在那時了,所以每次當我經過麵攤或吃麵時,看到
那鍋裡深起的冉冉白煙,總會想起那間店和那些屬於學生時代的回憶....。











































































































































































































































































































































































































































































































    大叔の唐揚げ
    大叔の唐揚げ
    飄著熱氣的唐揚、泡沫滿溢的沁涼生啤,佐一本沒啥營養的書, 閱讀也可以是種廢廢的享受。 歡迎來到大"書"(叔)居酒屋! 今晚想來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