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3 - 願我們都能身心安適,一切都好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店家

今天我來到了城市草倉 C-tea loft,這是一家以「茶」為主的店家。
城市草倉 C-tea loft 正面
在左側有一個小小的方形招牌,上面寫著一個「倉」字。招牌右邊寫著不知用意的龍舌蘭和凍頂草。
方形招牌
走了進去,可以看到有戶外的位子,以及架子上許多的桶子。
戶外座位區
架子上的桶子上寫著草茶、青茶、紅茶和花茶。
戶外區的架子
我拿了菜單,在戶外區找了兩個位子,等著「他」到來。
等「他」到來

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忙碌的人,身為碩士生的他,除了要修所上規定的課程以外,還要修教育學程的學分,而在課餘之時,他同時也是一位代課老師和家教老師。
我跟他是在Dcard上相遇的,那年是2016年,是一段奇妙的緣分。
-
我今天點了葡萄風味的烏龍茶,據店員所說,這是烏龍茶葉和葡萄的香料一起沖泡出來的風味烏龍茶。喝起來滿特別的,水果味道和烏龍茶很搭,很清淡的茶飲。
葡萄風味烏龍茶
除了烏龍茶外,我還點了巧克力香蕉戚風蛋糕,蛋糕本體的香蕉味道非常的亮眼、扎實,很香很好吃。
巧克力香蕉戚風蛋糕
他則是點了一塊檸檬塔和葡萄風味的紅茶。
好吃的檸檬塔
-
我問他,這樣子的生活不會太忙嗎,又是念碩班、修教育學程,又是代課老師,還要兼家教。
他很樂觀地回答沒錯,是真的滿滿的行程,他還會額外花時間去打排球,不論是練習還是比賽,過著很豐富的生活。這樣的他,曾經也深陷低潮過。多次和教程資格擦身而過的他,在年紀的壓力和對自我的期望下,遇上了低靡。
很厲害的是,憑著運動習慣他讓自己從低靡的氛圍裡走了出來,也達成了修習教程的心願。走過那一遭的他,跟我說他曾在某一天聽到了一句話,那一句話彷彿就在述說他的心境,非常地契合。
那一句話來自田馥甄在金曲獎上的致詞。
田馥甄在領「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時說道:「麥克風就是我的樹洞,讓我把無人知曉、不能言說的心事唱進歌裡,得以傾吐。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我想要祝福每一個人,你們都有自己困難的地方,希望你們也可以找到屬於你們的樹洞,身心安適,一切都好。
這一句話,恰恰好反映了他的心境
我們聊了許久,東聊西聊的。
最後,因為他晚上還有家教,我們在晚餐前道別,並相約下一次的聚會。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在原企劃已經轉變的現在,
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