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任齊延開車送淼淼上課,看見淼淼手上提著一袋東西)

任齊延:這袋是?

(淼淼稍微緊張一下):這是一些文具

(心虛感一下湧上來)

(學校)

旺:羽哥今天不遲到了?(旺奇揚用揶揄的語氣勾搭羽風)

風:有你什麼事

旺:就問問唄,對了哥那小子要回來了要不要辦一個接風派對,順便邀請學妹來

風:你是不是閑閑沒事幹,不過也行,全程你處理

旺:是的老大(敬禮)

(遠處看見淼淼過來)

旺:老大學妹來了你不過去?

風:不了(直接走往班上)

旺:蛤?哥你不過去打招呼?

風:我要等她來找我(邪魅一笑)

(第一節下課結束)

(羽風一直敲打著筆,小聲念著:怎麼沒來)

旺:誰?學妹

風:沒你事,上課

旺:???

(第二節下課結束淼淼依舊沒過來,羽風逐漸焦躁,上課都無法專心)

(第三節下課快結束淼淼依舊沒來,羽風焦躁的手不停敲打著桌子,看著外面絲毫沒聽到已經上課了,突然用來拍打桌子大聲說):不會是忘了吧!

(班上同學和老師被嚇到不約而同往羽風這邊看)

歷史老師:江羽風你還好嗎?什麼忘了?

(羽風意識到自己失態連忙道歉):抱歉啊老師我沒事沒事

歷史老師:沒事就好,課本記得換成歷史課本

(羽風看了看桌子的課本,寫著數學課本):呃…

(羽風看向旺咬牙問他為什麼沒告訴他課本拿錯)

旺:我有提醒阿,你沒理我

(中午)

旺:哥要不你就直接過去找她?

(旺一回頭羽風找就消失)

(一年級)

(淼淼拿出便當盒準備吃,發現有兩盒):糟了我忘了

甜甜:忘什麼?

淼淼:甜甜你們吃別管我(淼淼拿著外套和便當盒往教室外跑,剛出教室撞到一個高大的身體)

淼淼:對不起,我

(淼淼一抬眼看到羽風)

風:是啊,是該道歉

淼淼:那個

(羽風拉住淼淼的手往頂樓走)

(到了頂樓,羽風將門關上,抓住淼淼的手放開,將淼淼壁咚在門上,兩人直視著對方)

(淼淼心跳加速跳動著)

(羽風看似深情的看著淼淼,看著緊張的淼淼突然噗ㄘ一笑):我餓死了,姑娘

(羽風放開了手)

(淼淼拿出了做好的三明治):抱歉學長

風:不錯還滿有誠意的,還以為你忘了做才不拿給我(羽風伸手揉揉淼淼的頭髮)

(羽風吃著三明治)

淼淼:還符合你的胃口嗎?

風:還不錯,可以再進步

淼淼:那個學長,早餐能改成午餐嗎?最近早上可能不太方便(淼淼眼色微微看向羽風)

風:行

(羽風突然想到什麼事):你迎新活動表演什麼?

淼淼:本來是只表演橫笛,不過因為街舞組缺人,可能會演出這兩樣

風:啊哈~是嗎?

淼淼:你之前迎新是表演什麼?

風:我沒表演,那天我在警察局(突然沉重的吃著三明治)

淼淼:抱歉我不曉得

風:幹嘛一直道歉,我說你你怎麼回事老是道歉

淼淼:習慣了

淼淼:對了,你的外套還有旺學長的

(淼淼拿出外套給羽風,一股淡淡的玫瑰香)

風:玫瑰?

淼淼:嗯(一臉單純的表情)

風:行(無奈笑了)

風:明天準時這時候在這,別忘了哈(起身)

淼淼:好

(羽風離開前回頭說了句):我很期待你迎新的表演

(淼淼臉瞬間紅通通)

(淼淼帶著紅通通的臉回到班上)

甜甜:淼淼你的臉好紅,剛剛該不會做了不該做的(甜甜挑眉問到)

淼淼:沒呢

甜甜:是嗎?

楚彥:行了別一直想到那邊去了

(楚彥和澤明從外面走進來)

甜甜:蛤?你這個鋼鐵直男說到哪邊

楚彥:你是覺得那位學長喜歡淼淼吧

甜甜:你不覺得嗎?

楚彥:不覺得啊

(甜甜翻了白眼):估計除了我沒有人能接受你這直男

(楚彥靠近甜甜):是啊寶貝

(淼淼看著甜甜和楚彥的相處模式,臉越來越紅)

澤明:淼淼你還好嗎?

淼淼:我沒事我先去洗手間

(三人一臉懵看著淼淼離開)

(三年級)

旺奇揚:哥外套怎麼有股玫瑰味,爺們穿有點娘

(羽風拿了錢給旺奇揚,拿走旺的外套)

旺:啥意思?

風:你的外套我買了

旺:那我穿什麼

風:嫌娘就別穿

旺:哥別啊

(一回兒)

旺:哥你放學要去唱KTV嗎?

風:不了我今天和石遠換值日生

旺:哥你發燒了,主動做值日生

(放學)(甜甜和淼淼是值日生較晚離開)

甜甜:淼淼我們一起走到門口吧~

淼淼:好啊

(離開教室)

淼淼:楚彥呢?沒等你

甜甜:說到這,男人啊都是見友忘色的垃圾,一放學就說要去打電玩馬上跑走,等明天他有得好受的

(兩人走到轉角撞到人)

甜甜:學長(亮眼放光)

淼淼:抱歉

(羽風歪頭):又道歉?

甜甜:你們怎麼在這?

旺奇揚:羽哥值日生

甜甜:一起走吧~

(四個人一起走到校門口)

(一台銀色高級進口車停在校門口,一個帥氣的身影下車)

甜甜:哇塞,超級大帥哥,淼淼你看(甜甜拍了拍旁邊卻什麼都沒拍到,(回頭)淼淼

(淼淼因為外套掉了走比較慢)

(淼淼撿起外套):怎麼了

(淼淼抬頭,車旁的男人笑著揮手看著淼淼)

(淼淼驚訝著)

男人:淼淼

(淼淼衝過所有人,衝去抱住男人)

(所有人傻眼)

旺:怎麼回事,學妹抱住那個人(看向羽風)

(羽風收起笑意一臉嚴肅)

男人:想我嗎?

淼淼:很想

甜甜:淼淼你怎麼認識大帥哥,介紹一下吧

淼淼:他是我哥

(男人伸手):你好我叫任凱,淼淼的哥哥

(甜甜伸手):你好我叫沐甜甜,淼淼的同班同學

甜:哇塞,(回頭看學長)學長們淼淼的哥哥帥的不像話

(甜甜回頭看學長們,才發現他們早就不知道去哪了)

甜甜:咦?

任凱:那甜甜要不要和我們去吃晚餐?

甜甜:好啊~(被迷的團團轉)

(甜甜突然驚醒):啊!抱歉我還有事不能去

任凱: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吧

甜甜:ok,淼淼、凱哥拜拜

淼淼:拜拜

任凱:走吧

淼淼:好

(兩人上車後,羽風和旺奇揚從一旁的巷子出來)

風:走

旺:去哪?

風:你覺得呢(羽風用犀利的眼神看著旺奇揚)

旺:了解(似乎知道什麼點點頭,兩人分別騎著剛剛牽過來的機車跟著任家兄妹的車)

(餐廳)

服務員: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任凱:有,任凱

服務員:好的,請稍等一下,馬上幫您帶位

(餐廳內充滿著鋼琴聲,幾乎所有的客人都是情侶)

(任家兄妹入座後)

服務員:您好這是我們的菜單,還有今天的限定菜單,1314要不要參考看看呢?

任凱:要嗎?(任凱看淼淼想吃的樣子問了)

淼淼:不,我們點那個會不會很奇怪

任凱:是很奇怪,但你不是想吃,想吃就不會奇怪了,而且當我女朋友怎麼了,我不好嗎?

(任凱用調戲的語氣和淼淼說話)

淼淼:沒有,你很好

(羽風和奇揚偷偷摸摸進到餐廳)

服務員: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風:沒有

服務員:那不好意思可能要請兩位到外面排隊等待座位

(兩人到外面排隊,羽風看向有說有笑的任家兄妹,離開排隊隊伍)

旺:哥,幹嘛去

(走到前面第一組兩個女生前面)

風:不好意思能不能和妳們並組,因為那小子有喜歡的女生在裡面,他想追求她所以想了解那女生的飲食習慣,不知道能不能,當然你們點什麼都我們買單

女生AB:好啊(兩眼放光)

旺:?

(進去餐廳後)

女生A:真的什麼都能點?

風:當然(一直往淼淼那桌看)

旺:點吧點吧

風:笑那麼開心,那男的肯定是騙財騙色

旺:誰?

(任凱站起來替淼淼擦嘴,遠看很像是在kiss)

(羽風瞬間站起來跑到任家兄妹那桌)

(任凱被用力推開,淼淼的手被羽風抓著)

風:喂,會不會太過份,她只是高中生動手動腳的

淼淼:羽風,學長不是的

風:你是怎樣,他看起來就是要騙財騙色的人你還傻傻的要讓他站便宜

(羽風的大動作讓餐廳的人都注視這邊)

(經理趕了過來):不好意思我是餐廳的經理發生什麼事情了

風:他想對這女生

(任凱笑了笑):你誤會了,我是淼淼的哥哥,任凱

風:騙誰,你是他哥,那我還是他爸

(旺拿著飲料跑過來)

(任凱拿下墨鏡,眼睛和淼淼一樣大一樣清澈)

任凱:我和淼淼都遺傳了媽媽的大眼睛,這應該能證明我們的關係吧!(微笑著說)

(淼淼扯了扯羽風的衣角):他真的是我親哥

羽風:親哥?(羽風默默低下頭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任凱:沒事,坐下一起吃飯吧

任凱:經理抱歉造成誤會,今天在場所有人的費用我來負責

(羽風鞠躬):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們是兄妹

任凱:沒事的,我也常常被誤會是她男朋友

旺:啊我想起來了,你是常常出現在國內外雜誌的star的負責人對吧

任凱:沒想到你會知道

旺:我還以為star負責人大概30歲左右沒想到那麼年輕

任凱:也不年輕了,我和淼淼差12歲呢

旺:您保養的很好,難怪我羽哥會誤會你們是男女朋友,太速配了

(任凱看向不敢看像他的羽風)

任凱:不過我其實挺謝謝你的,所以你不需要自責了,你能介紹一下自己嗎?羽風?

(羽風看了看淼淼再看任凱)

風:您好任凱哥,我叫江羽風,高三,和淼淼同所高中

旺:我和羽哥同班

任凱:以後叫我凱哥就好,(伸手)

(兩人握手)

旺:不過凱哥你怎麼說挺謝謝羽哥,他剛可是很用力的推你呢

任凱:淼淼身體不是很好,而且也很文靜,我怕他如果被欺負沒有人能保護他,剛剛見識到你的實力了,謝謝你,如果淼淼被欺負了能拜託你照顧一下她嗎?

(羽風還沒開口,旺就)

旺:當然可以,凱哥

(吃完離開,餐廳外)

(任凱手機鈴聲響起)

任凱:白凡怎麼了

白凡:哥,設計部這邊有些問題需要您過來一趟

任凱: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任凱:淼淼我先去公司一趟,我幫你叫車

淼淼:不用了哥,我想逛逛這附近可以嗎?哥

任凱:好

任凱:羽風能請你們送淼淼回家嗎?我怕他晚上會有危險

風:好

任凱:謝謝你們

風:不客氣

(任凱上車離開了)

風:我……很抱歉沒搞清楚就

淼淼:沒事(稍微用力拍了羽風的手)

淼淼:痛嗎?那就扯平了

(淼淼說完直進走去超市)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他守護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