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新的一輪追逐戰)

(羽風帶著淼淼到處跑)

(教室的學生都看著主任追著學生跑)

(跑到某處停下來)

(羽風氣喘呼呼的往後看):應該沒追上吧!累死了

淼淼:學長(扯了扯羽風的手)、學長

風:怎麼了,讓我喘一下

淼淼:那個

主任:讓你喘一下,行

(羽風嚇一跳,慢慢轉頭):主任好

(主任逮到旺奇揚,一臉得瑟):好什麼好(超大聲喊)

(三人站在教師室外走廊)

主任:妳,告訴我這怎麼回事啊,你是新生吧

(指著淼淼)

風:主任,都是我

主任:我有讓你說話嗎?江羽風

淼淼:主任今天我遲到,然後我看警衛室沒人我怕耽誤到課程我就拜託學長幫我翻牆進學校

主任:為什麼遲到?不曉得今天是開學嗎?

淼淼:那個

(風擋在淼淼面前)主任都是我害她遲到了,我在校外遇到學妹想和她要電話,但她不給我一直纏著他就遲到了

(羽風高大的身體擋住了一臉疑惑的淼淼)

主任:好大的膽子,你這是

(淼淼推開羽風)

淼淼:主任不是的,我遲到並不是學長害的

淼淼:我早上來學校時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我擔心牠有事,所以把牠送到寵物醫院,等牠好一些我才離開所以才遲到,跟學長沒關係

(淼淼很認真的說實情)

(羽風小聲的說:妳)

主任:你,哪一間寵物醫院

淼淼:××醫院

主任:你們先罰站我去問問

(羽風一臉神奇的看著淼淼)

(五分鐘後)

主任:我剛問過了,你說的是實話,醫生說小貓現在醒過來了狀況還不錯

主任:我不懲罰你們遲到這件事,不過我要處罰你們我叫你們停你們一直跑這件事,下一節課下課過來這邊罰站,罰站完就乖乖上課,不準再給我搞一些有些沒的,聽到沒

三個人:是的,謝謝主任

主任:行了先回去班上吧

(三人回到班上)

(羽風往後看了淼淼一眼)

旺:羽哥?

(淼淼走到班上);不好意思打擾了

李老師:你是任同學吧~

淼淼:是的不好意思老師我遲到了

李老師:沒關係,喔,這位是剛剛選的班長顧澤明,如果有事可以問他(老師比講台上的男同學)

淼淼:好的謝謝老師

李老師:你先找個空位坐吧

李老師:我先去哪上課用的東西,你們先休息一回吧,班長你跟我來

(淼淼走向座位)

同學A她就是剛剛主任再追的女學生吧

同學B:好大膽

同學C:剛剛是羽風學長吧,好羨慕她

(台下議論紛紛剛剛的事)

(淼淼找到座位坐下,前面的女生和男生立刻把椅子轉向)

甜甜:同學我叫沐甜甜,他叫楚彥我男友,你叫什麼名字啊?

淼淼:我叫任淼淼

甜甜:淼淼啊真好聽,我可以和妳當朋友嗎

淼淼:當然好

甜甜:太好了

甜甜:淼淼剛剛你怎麼跟羽風學長在外面跑給主任追啊?你怎麼認識學長的?

淼淼:因為我遲到然後學長幫我爬牆進學校被主任抓到就一直跑,至於認識他,我也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認識他

淼淼:他很有名嗎?

甜甜:你不知道羽風學長?(吃驚)

淼:?

甜甜:羽風學長是辰光集團的公子,而且啊他有明星的氣質又痞帥的很受歡迎,不管是我們學校還是別的學校都常常有人給他情書,不過啊~

淼:不過

甜甜:他好像不喜歡女人

淼:(驚)

甜甜:就是他有人和他告白他不是說我不喜歡你不然就是他不想交女朋友,他拒絕至少一百多個女生了,而且也沒看他和哪個女生靠很近,有女生接近他都很紳士的推開對方,所以有傳聞說他喜歡男人

淼:應該不會吧~

甜甜:不過今天大家都在討論妳是何方神聖,能讓羽風學長牽手跑來跑去的

淼:哈,就是個意外,不過他人不錯

(上課)

(三年六班)

(羽風一直看著淼淼的名牌):他是不是傻啊~

(笑)

(下課後)

(羽風一直看著罰站的淼淼)

(慢慢靠近)

風:你是傻瓜嗎?

淼:你怎麼這麼說?

風:剛剛我要幫你,你這樣這節下課就不用罰站,阿你怎麼都說出來

淼:嗯.……,主要是我不想害你被罰,你都幫我進學校了,我還害你被罰這樣不太好

風:哼,所以才說你傻唄

(旺靠近羽風)說啥呢也讓我聽聽

(風瞪了旺奇揚):有你什麼事,滾遠點

旺:學妹你幾班的?

淼:七班,怎了

旺:沒事,我替風哥問的

風:旺奇揚,你找死?

旺:沒呢

(回到班上)

李老師:再來呢要進行分組,之後要做報告,,分組呢我怕大家打架,所以由抽籤決定,不能有異議

(澤明和淼淼分到一組)

淼淼:請多指教班長

澤明:請多指教,叫我澤明就行了

(下課後兩人在討論報告的內容有說有笑)

(羽風來到一年七班)

(看到這一幕有點吃味)

(攔住一位女同學)

羽:同學你能幫我叫任淼淼同學過來一下嗎?

同學:好啊

同學:淼淼江學長找你

(淼淼回頭):好

淼淼:抱歉等我一下


淼淼:學長,不是,羽風有什麼事嗎?

風:看來你忘了,那也不用還你了(曬出名牌

淼:啊我忘了

風:加個聯絡方式吧~(逗人的語氣)

淼:(想了一下)好啊

淼:對了,羽風謝謝你的外套,我回去洗一洗再還你,真的特別感謝(鞠躬)

風:只有謝謝啊~難道沒有實質性的報答嗎?

(羽風彎下腰和淼淼對視)

(淼淼後退一步):要不你有什麼願望只要我能做到我就幫你實現?

(羽風笑了笑):這個可以有,三個吧,不然別人以為我敲詐學妹

淼:那什麼願望

風:還沒想到,你中午來頂樓一趟告訴你

淼:好

(中午頂樓)

(淼氣喘噓噓跑上頂樓)羽風?

(看見羽風睡在頂樓的長椅上)

淼:學長?

(伸手幫羽風蓋外套,突然一直手被抓住)

羽風:淼~淼,做什麼呢?

淼:沒做什麼,就幫你蓋外套

(羽風放開手坐起來)

風:我第一個願望是幫我做一星期的早餐

淼:蛤?

風:蛤什麼,該不會對自己的廚藝沒信心?

淼:不是,那你想吃什麼?

風:都行我不挑

(羽風姨母笑看著淼淼,覺得他思考要做什麼的樣子很可愛)

(放學後)

(楚彥抱著甜甜、淼淼、自己和澤明的書包跟在後面)

淼淼:甜甜我還是自己拿吧,楚彥他拿不動

(甜甜回頭看楚彥):拿不動嗎?(帶著威脅的語氣)

楚彥:拿著動拿著動(差點掉一個書包)

甜甜:誰叫他,隔壁班來個轉學生,當著我面說她像仙女,哼,有沒有搞錯啊

(楚彥跑到甜甜身邊):寶寶她是仙女,但你是我的全世界啊~

(甜甜斜瞪他)

(走到一樓,兩個熟悉的臉孔出現)

風:嗨~

旺:哈嘍各位學弟學妹們,我叫旺奇揚,是這個學校第二帥的學長,記住沒

(甜甜撞開楚彥)

甜甜:真的很帥,學長你好像王子,超帥的

旺:謝謝誇獎

風:回家嗎?

甜:對啊~

風:送你們回去

淼:不用了啦學長,我爸爸會來接我,所以謝謝你的好意

(此時任爸剛好開車過來接淼淼)

淼:我先走了大家再見

甜甜:拜拜淼淼

(淼淼上了車):爸爸

任齊延:今天開學還好嗎?

淼淼:還不錯,同學大家都很好

任齊延:是嗎?

(到家後淼淼去洗了羽風的外套,偷偷拿到房間曬)

(晚上羽風和淼淼不約而同的看著外面的星空)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他守護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