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藥草睡香 - SMN撲撲莉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來聊聊從米蘭回來的其中一支香水:Santa Maria Novella(SMN)POT POURRI Eau de Cologne(撲撲莉)

SMN是我很喜歡的品牌之一,他們家的托斯卡尼菸草香水是我少數會一直用完&回購的香水,一方面當然也是他們家的香水用量較兇,不確定是因為材料天然還是古老製法總之他們家的香水對我而言味道偏淡持香度偏低,另一方面他們家的香水不管是瓶身設計還是味道我都很喜歡。

品牌故事

Santa Maria Novella(SMN)來自佛羅倫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製藥廠之一。西元1221年,一群修道士在義大利佛羅倫斯Santa Maria Novella教堂內的庭園種植可以幫助人的藥草,並將其製作成天然香膏、乳霜等,用來素洗淨身及祭祀,也提供給修道院內的小醫療所使用。後來Santa Maria Novella成為當代皇室認定的榮譽製造廠,產品也自教廷、皇宮貴族御用轉為正式對外販售。直至今日,SMN仍完整保留古老配方與嚴謹製程,從植物的種植、選材,到生產、包裝,整個製造過程皆嚴格控管於佛羅倫斯托斯卡尼省總部。(以上節錄自台灣代理商官網)

撲撲莉香水

Angiolo Marchissi神父集結累積數百年的豐富藥學研究,創作出天然古老配方的優秀結合。採集托斯卡尼山丘上精心挑選的多種天然花、草、梅、果,濾淨處理後置入托斯卡尼特製陶甕,加入數種天然純精油後密封甕口,歷經數個月自然發酵香釀,大自然的香氛氣息持久鎖住其中,鎮定人心,讓心靈沉靜的芳香,絕對不傷害腦神經,誠如置身於佛羅倫斯山丘的天然花園,帶出了品味與經典的鎮店之寶 – 撲撲莉Pot-Pourri。(以上節錄自台灣代理商官網)

就是看了這段敘述,讓我忍不住對撲撲莉產生好奇,鎮店之寶耶,很想知道這麼複雜的原料組成和製作過程,會造就出什麼樣的味道。來看看這支香水的

香調表
前調|香檸檬、苦橙、月桂
中調|薰衣草、麝香草、丁香、迷迭香
後調|廣藿香、雪松、秘魯香精

香氣描述

一開始會聞到很明顯的清涼感和藥草香,有朋友描述像綠油精、萬精油,隔了一段時間朋友說聞到濃濃的中藥味,而我則是聞到很舒服的乾燥藥草的味道,腦海中浮現出來的是西方有歷史感的藥草店,但不是古老的中藥行。

我查了一下網路上對這支香水的描述,大多數都是清新、自然,像是穿著英國高中制服和白布鞋的女孩,我覺得很像奇幻森林裡的活潑少女,但很重要的是它讓我感覺到的是「乾燥」的,我喜歡乾燥感,很像被簇擁在乾燥花海當中。

不過說實在的,我雖然喜歡這支香的味道,但似乎有點不合我穿,就像我很嚮往森林系女孩的穿著,但我不適合那樣的打扮一樣,總覺得不太搭我的上班幹練聰慧氣質(?)(還是我又誤解自己了些什麼XD),也許比較適合當睡前香,自己聞舒服好眠。

很開心盲買可以買到喜歡的味道,這次請朋友從米蘭幫我帶回來的兩個品牌共四支香水,SMN買了一支我的定番菸草香水,另一支就是撲撲莉,目前品牌表現滿意度仍維持高點,很好很好,也推薦給喜歡清新獨特味道的女孩兒。(但還是老話一句,香水用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不同的表現,這支小心可能會有中藥或萬精油的感覺唷~)

#矮令煉香室 #採香隨筆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