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調】P.Seven - 茗香水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直都有聽聞香水種類當中,「茶」香水是最難調製的其中之一,且許多歐美的茶香水多詮釋的是西方茶,這也是我之前上品牌香氛課時,以茶香為目標調製的緣故,在有限的調香技術和原料下,我調出的是接近茉莉茶香的味道,還算滿意,但之前有提過(吧好像),因為該課堂不銷售原料,必須要我提供香調表和比例,對方才願意幫我直接客製大容量的作品,所以目前是暫時作罷的狀態。

回到今天要聊的,這是我已耳聞許久的台灣茶香水P.Seven創辦人潘雨晴原是圓山飯店茶道師,根據VOGUE的文章,她離職後「耗時兩年時間融合八十種原料,在兩百多次的氣味平衡中將茗香水三大元素『森-茶-墨』達到完美結合。」

我挑來挑去最後選了這款她們家的第一支氣味,也是為她們品牌打下江山的主打商品──茗香水。我買的是九周年收藏瓶,除了特別款之外,也因為它小ml數,我荷包比較沒那麼傷Q_Q_

先來看看香調表
前調:杉、乳香、台灣檜木
中調:金萱茶
基調:墨、柑松、麝香、廣藿香、零陵香豆

香氣描述

在還沒穿上身之前,我先嗅聞了噴頭處,可以聞到很清爽的茶葉香氣;穿上皮膚,我首先聞到的是鮮奶茶,不甜膩、奶很多的那種,待氣味飄散後,尾隨一絲絲的木質氣息,但坦白說,我沒聞到墨的味道。

整體而言這支香水的味道我很喜歡,很溫和、奶甜茶香,甜味來源是奶而不是糖,不喜食物或果香調的我覺得很可以,不會有被螞蟻搬走的感覺,而且很低調、實穿。

我看了一下VOGUE對這支香水的形容,部分符合我的感受,部分則見仁見智:

「雨後森林的鮮活氣息搭配溫和療癒的台灣檜木,恍若走進山林中溫馨可愛的小木屋,主人為你端上一杯清爽甘醇的金萱茶,獨特天然奶香裡可見花香若隱若現,暖心亦暖胃。茶後,溫暖墨香裊裊而出,平靜沉穩、細膩典雅。貼膚體香ㄧ般的氣味,符合東方人內斂不希望打擾他人的需求。」


氣味創造靈魂

raw-image

香水的價值向來就不僅止於瓶子裡的液體,以產品來說非常著重在品牌體驗及認知價值,因此對消費者而言,從接觸產品的訊息開始,就是消費體驗的開始,包括網站、瓶身、包裝、文案、情境氛圍、媒體報導、網紅推薦、粉絲行銷等都是銷售的一環,而P.Seven的風格有打中我,相當文青有質感,連包裝的文字都有所講究,我收到時一邊拆包裝一邊喟嘆臣妾辦不到啊~(低落)

除了茗香水,我還買了奉茶3ml袖珍香,一次收玉香(東方美人茶)、沁香(烏龍茉莉綠茶)、暗香(台灣老茶),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大家有用過什麼茶香水值得推薦的嗎?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矮令煉香室 #採香隨筆
#P.Seven #茗香水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