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凋葉

墨筆落的幾點,

蘊有幾分歲月的昏黃,

人說秋意,

說惆悵,

說歲月流逝,

我說,

樹把他的曲子,

開放著作權。

•夕色

絢爛一時的傾頹,

太陽將閉眼時的浪漫,

穹蒼也被感染,

滄海亦作渲色,

鐘聲傳來,

風自漸起,

才發現,

是天卸下妝容,

疲累到帶血絲的眼,

熬到燈盡時的眼下黯沉,

即使如此,

這是最真實,

亦是最美的時刻。

•真的走不動了啦!

走不動,

腳再踏下一步,

走不了,

用手撐著牆向前,

即使腳已無力抬起,

直至雙手乏力倒下,

我亦無法停滯,

我知道,

當我不動時,

被拋下是一時,

被談論是一時,

被嫌惡是一時,

被遺忘是一世。

•思鄉

想回家,

即使此處和家鄉風景異同,

即使此處事物形色殊麗,

但還是想回家,

她的每一個相同處都讓我想她,

她的每一個相異處都讓我想她。

•大學參訪心得

好大的校區,

好強的師兄師姐,

好綠的草地,

好美的夢境夢想。

•寫詩

我不會,

兵 丘 乒兵

兵提槍,過了丘,成了乒乓乒乓

兵 丘丘 兵乒丘

我只會,

兵穿皮褲卡住

變成皮卡丘。

•寫的到底是不是詩

不知,

老師只說,

現代詩,

又叫新詩,

不拘格式,

不用押韻,

又沒說怎麼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寫這個有趣多了。
是不是很有價值或文化造詣不重要,但還蠻好玩的。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