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23亞洲創作者大會心得分享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2023.10.06 我參加了位在大直典華舉辦的《亞洲創作者大會》
創作者大會的拍照背板

創作者大會的拍照背板

創作者這三個字,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

在自媒體蓬勃發展的現今社會,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Youtuber、Tiktoker、Podcaster、Instagrammer、團購主……等等,只要你勇於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創作,都可以視為創作者。

當然創作這個詞頗為廣泛,不用真的創作出什麼厲害的東西,因為其實說穿了,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也沒有多麼特別。

但其實舉凡電影、書籍、歌曲,也都是生活中的見解或感觸,只是用不同的形式表達出來罷了,只要是屬於自己的作品,都可以是創作。

咦?!怎麼講到有點延伸主題...

回到創作者大會,這個大會目前舉辦了三屆,2022年我是第一次參加,因緣際會下,抽到入場門票,於是就開啟了這個緣分。

自己也沒想過當初會走著走著當起Youtuber,到現在的Instagrammer,雖說自己知名度可說是非常微小,但對於自己的作品可是相當用心,對待任何一件商品、一個活動,我都是全力以赴,想讓成果呈現最好的一面。

只是現在Youtuber可不好當,並沒有早些年的早鳥紅利,競爭者非常激烈。一方面觀眾的選擇太多,另一方面則是內容會觀看疲乏,好比NETFLIX上的節目千萬種,人一天除了吃飯喝拉撒與工作外的空閒時間,可能沒幾個小時,一個節目或影劇要怎麼被看到呢?除了內容腳本好之外,廣告宣傳、口而相傳都是增加被看到的機率。對映到Youtube上也是同樣道理,除了內容有趣,需要被分享與適時的打廣告才會被看見。

ㄟ...怎麼又扯遠了?這篇是要分享創作者大會心得不是嗎?

對齁...講著講著就變成分享心路歷程(苦笑)

再度回到創作者大會,這是一場算是創作者與廠商的媒合交流大會,會場活動也包含了講師分享、專題探討,個人覺得是一個還蠻棒的體驗。今年參加人數更多,一早9點初頭人龍就爆炸。

一早的排隊人潮等進場

一早的排隊人潮等進場

去年因為時間關係,逛廠商攤位就時間不夠用了,講座直接放生...(空出時間真的很重要)

剛好舉辦日都逢雙十節連假,加上有固定上班的話要先請假。

  • 先說行前準備

今年有賴主辦方行前通知注意事項與看展要點,讓我做了一些準備,先把整日行程表上的活動列出後,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參加註記起來,這次幸運有參加到講座與研討會報名成功,當然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一天時間有限,講座活動很多會是時間重疊的。所以要選擇自己最想參加的去聽,有參加真的有收穫,像我這次是參加品牌招財貓的Kate老師研討會,活動當中聽老師分享與回答創作者提問,獲益良多。只是個人覺得研討會可以做微調,因有機會提問的人座位與旁聽者非常近,讓坐著的人壓力不小就是。

Kate老師

Kate老師

  • 再來說說廠商媒合吧!

這其實就算是在逛攤位那樣,媒合是其次,很多都是打卡、點讚、填問卷可以獲得廠商的小禮物或公關品,一方面增加廠商知名度,一方面讓創作者知道有這個品牌。填寫問卷就是將自己的資料讓廠商看見,如果未來有合適的機會能直接合作。

攤位廠商

攤位廠商

合作與否我覺得其實不要得失心太重,影響力還不大的時候就努力耕耘,讓更多人看見自己,如果是厲害的KOL就好好把業配做好,看重每一個合作案。

可能因為處女座的關係吧...我就是無法隨意看待只有互惠的合作。所以不太明白為何有些人會搞失蹤還是創作內容超級隨便之類的。

  • 後記

整場活動下來,公關體驗品可能會拿到很多...(還是有很多沒逛到的攤位XD)

戰利品!

戰利品!

在現場有看到有人直接拉推車或行李箱去裝...真是聰明。但如果有帶行李箱的參加者可能要先寄物比較好,會場裡面走道空間有限,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唷。

我也有做了一支參加大會的影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話說Kuma會開始寫方格子也是因為這次的大會媒合緣故。以前雖然知道,但沒有想過開始著手寫些東西。感謝方格子行銷團隊。

只是時間有限的我,期許自己一個月一篇就很厲害了,哈哈。

期待未來能分享出更多有趣的文章與有緣人觀看。

對了...明年如果時間允許應該也是會出席參加的吧!

無論你是不是創作者,這一年中也要讓自己持續成長。

Keep Fighting!

這背板一定要合影一下的!

這背板一定要合影一下的!

歡迎有緣的各位可以來訂閱追蹤我的社群平台唷!

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ikTok搜尋:『熊星人Kuma』 就會找到我啦!

感恩❤️






1會員
8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Kuma的沙龍~相逢即是有緣😆 平時喜歡把平淡的日常加點醋咪,讓有限的人生更有趣一些! 也歡迎留下您的足跡讓彼此交流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