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來無近心碎蔓延的故事|親愛的夏吉•班恩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ggier Bain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憑著什麼相信希望,我緊密跟著小夏吉從1992年的現在,走回過去,從塞特丘、礦坑口、東區,最後來到現在,我看著小夏吉,有無盡的心碎以致失語。


愛格妮絲的對酒精的不可抗拒和臣服,讓她逐一失去所有親密的人。三個孩子的母親,活得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心疼凱薩琳和里克,但真正觸及我們心裡最軟弱的地方的人,絕對是夏吉。

接近尾聲有一段描寫我很喜歡,同時也是最心碎的部分,小夏吉熟練的將手伸進醉倒的母親嘴裡,清理嘔吐物。

為她解開高跟鞋的扣環,小心翼翼脫下絲襪,解開束縛呼吸的胸罩,接著,取下母親的假牙。


他珍惜著母親並不珍惜的自己,他守護著姊姊和哥哥都沒辦法再理解的母親,有時候我會想,這樣的愛是扭曲、執著,還是他只是相信希望?


我也很喜歡愛格妮絲不喝酒的樣子,我很難過他的父母沒能見證她付出的努力,她真的努力過了,很值得為清醒的她驕傲。

她迷失在愛情裡,她沈浸在自己的美麗與驕傲,追逐奢華與上流,但我相信他想變好,但是很多時候絕望會把我們吞噬,墜落的速度快到所有人都拉不住,只能失語旁觀。


作者描寫貧窮、酒癮、藥癮及霸凌問題時,有一種強烈的真實感,充滿無力和無法變動的壓迫感。

看書的時候,我甚至發現肩頸的肌肉跟著緊繃了起來,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小夏吉會怎麼做決定,頭也不回走呢,還是再給母親一次機會?


最近我看的作品結局都留下很悠長的餘韻呢,我很喜歡故事的結局,讓我能好好喘口氣,好想抱抱這個骨瘦如柴又蒼白的孩子,讓他好好哭一場,之後痛痛快快跳一場舞。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