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by 風光|新月-藍海(2023)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書名|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作者|風光

出版|新月-藍海E143001(2023/10) 

購書|新月市集





□ 簡介

 

讓古代男主角上一課,知道什麼叫做「追妻火葬場」!


穿進古早虐戀羅曼史當配角,她選擇和離逃跑,可誰知不僅逃不掉,還得在狗血橋段中軋一角?


 

和離之後才發現肚裡有娃,她隱瞞此事要逃跑,


那身為馬幫四位少主之一的前夫,卻冷臉堵門抓人……穿成古早羅曼史的棄婦配角,果然脫離不了狗血情節,而既然跑不了,她打算留下來好好養胎,只是或許是她天生勞碌命,馬幫總有一堆事要忙──三少受重傷被送回來,所有人亂成一團,她出面主持大局,還貢獻了她特地為自己改裝的病房,卻因此被發現她的裝潢建築本領,得安排改造所有馬幫院落,接著又蓋別墅、蓋社區,準備賣房為馬幫籌措搬遷資金,幸好有前夫關照著她,把探勘土地這苦差變成遊山玩水般輕鬆;聽她決定加強房屋避震設計,工程款增加,二話不說站她這邊,更在馬幫老屋被地震震塌時護著她逃離……事情發展到這裡,她跟前夫愛火重燃毫不奇怪,偏偏狗血又來了,她難產九死一生,他卻忙著救女主光環閃亮的團寵表妹……


個人喜好:4


叫我第一名系列之三。

常見言小設定及劇情之吐槽


#穿書、老梗、房地產大亨(?)、追妻火葬場



簡介內容約莫是一到八章,在第八章左右迎來簡介最後一句,女主即將生產,結果男主決定去救表妹。女主難產血崩命懸一線,最愛的人卻不在身邊,難怪後面開啟追妻火葬場。


這世界是這樣的,女主醒來後花了點時間搞懂,無力發現這是自己以前熱愛的言小《霸道少主愛上我》,而她是其中嫁給四少的兩三下就領便當的炮灰女角。由於是年少愛書,對劇情瞭若指掌,接下來她所做的都是為了扭轉自身命運。


言小裡面的風家坪馬幫有四位少主,依照姓名被人稱為「風雲雷電」。再依照女主的回想,正牌男女主角應該就是大少與表妹吧。


我覺得整本讀起來就像常見言小情節與設定之吐槽集。


女主雖然被迫扮演其中一個角色,但以前看得太熟了,看書一回事,出現在眼前又是一回事,反正她心思豁達,知道自己就是個配角,對眼前一切都當作看戲。


在他人眼中倒是覺得不可置信,從前老吃醋,記恨四少們都對表妹好,如今卻心胸寬大。


對此她推託說反正不爭寵了所以也不在乎。什麼都不是,也沒有名份,爭什麼爭呢?


前面頗歡樂,但被男主撇下還是心酸。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倒戈二少,但我們觀眾的倒戈無用,女主即使再難過也不會真因如此馬上接受另一人。


不過沒關係,男二是觀眾的,歷來皆如此(喂)


表妹身為正牌女主,個性設定嬌滴滴、脆弱、愛哭、除了談戀愛好像什麼都不會。(不知為何講完浮現電影威龍闖天關楊秀珍提到親夫被謀害只會哭,被宋世傑夫妻罵只會哭的畫面)


我自己講完也覺得但我以前也喜歡過這種設定的小說???我以前還喜歡超級大悲劇呢ㄏㄏ


算了,反正女主不是來跟大家結仇的,遇到表妹時也開導她幾句,大少這樣對你,你還要跟著他啊?


雖然表妹拿到嬌弱女主劇本,但出場時一點都不討厭,而且最後還是靠她各推一把,這本書才能Happy ending。



我認為的老梗劇情或設定大概有這些,雖然舉例都說男女主,但在本書中不一定發生在男女主角身上,也可能是別人的劇情。


1.在重要關頭,男主選擇了女主以外的人


2.分手、離婚後才發現懷孕


3.男主為了事業決定娶官員/商人之女,對真愛只能說抱歉。

但女人,我是不會讓你走的!男主想解釋,女方心情正亂,一句都聽不進去。「我不聽」連發。 


4.主角名字常見冷僻字,沒查字典不會念

這是女主的吐槽


5.幫派或組織,主要幾位男角會依名字或武功路數啥的得到別稱。

本書馬幫四少依照姓名被稱為「風雲雷電」大二三少分別姓風、雲、雷,四少(男主)叫司霆。
作者後記解釋因為百家姓沒人姓電,只好取霆的意思,讓四人合稱風雲雷電。不過小說掰一個沒有的姓,我覺得也無所謂,前陣子不是有一本《姓司武的都得死》,也沒人姓司武啊XD  這本發展有夠八點檔的,但好看。 


6.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因為這樣那樣男主才弄懂自己的心意,酒後誤事,女主還不小心懷孕。結果因為這樣那樣害女主流產。


7.不要為了我打架 >"<

都很在意女方的男一與男二大打出手,男二指責男一為何讓女方傷心,男一反嗆我們的事情關你屁事啊! 


8.求和必備三字妖言


9.男一讓女主傷心透頂,男二告白那我可以嗎?

我覺得二少可以
男一是女主的,男二是觀眾的(??) 



撇開火葬場,多數還算歡樂。女主還開導了表妹這個正牌女主角,要她別真的像小說人設嬌滴滴只會哭,將來嫁給大少的話就是馬幫夫人了,這番開導還不錯。而且可能有這些鋪陳,雖然諸多老梗,但表妹出場時不煩躁也不討厭。


女主知道自己穿到言小中,除了吐槽四少們的名字跟稱號,還細細觀察每個人的長相,暗中點評一番。最精彩就是對三少的評語,有夠好笑。老幫主出現時也討喜,尤其教訓四個孫子那裡,非常好笑。

不過藍海系列嘛,總是少不了要打打殺殺還是官員外族勾結造成危機,這本最後也來了一小段,反正當成藍海慣例,就這樣看過了。


叫我第一名系列目前三本,後記看起來像是有可能會再繼續,但也不確定。目前三本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最歡樂應該是胭脂虎,其餘兩本有心酸處,但歡樂時也歡樂,讀起來都滿意。不過這本會一直演全能住宅改造王(誤),現代技能佔比很高,可能會有人不喜歡這點,可以評估看看。

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新月電子書真的太慢了!


分享一下後記


最後風光要說,流行都是有輪迴的。 就像風光母親年輕的時候流行過一陣子的喇叭褲,過了幾十年的現在,喇叭褲和寬褲又捲土重來,風光的母親就拿著舊照片,向風光炫耀她是多麼的跟得上時代。而羅曼史也是一樣,雖然現在回頭看總裁文覺得吐血,但誰知道會不會過了很多年後,總裁們又重起爐灶,一統江湖了呢?期待大家能和風光一起,在閱讀羅曼史的旅途上,看著它的風景萬千變化,就算有人中途掉隊了,隨時也可以再歸隊,看看那時候的景色究竟輪到了誰來主宰!


也希望到時候還有個像言小板或WRN的地方看討論,是我言小選書之明燈



前兩天寫完心得才發現還有幾點要補充,其一就是女主穿越原因非常警世!


過勞!


女主說過勞昏厥再醒來就這樣了。

請大家賣力工作之餘,也關心自己身體健康。不要把薪水都貢獻給醫生了。



忘了提的事情之二就是男主。


其實男主也非其他火葬場男主冷酷無情不懂珍惜路線,前頭出場都很不錯,算是流行霸道男角人設中算是正常的,對女主也很尊重。所謂逼女主回去待產也算是合情合理,算是勸說啦,畢竟自己的孩子還是要照顧,幫裡人手比較多。


最大的錯事大概就是去追表妹,但這也提了男主身世,反正不算真的無腦的只把表妹擺在第一位。他大概覺得已經安排妥當,但就是沒想到女主會難產血崩。也因為太急躁,加上在旁邊著急的三少也沒腦,所以才選擇要救表妹。


其實表妹還能出什麼事呢?(哈欠)


帶走表妹的就是跟她糾葛沒完的大少,他可是正牌男主,要負責說「女人,你這輩子只能待在我身邊」的那種不講理(神經病)男主,冷靜想想就會知道表妹很安全。



系列三本雖然我只寫了後兩本心得(不過要簡單補一下胭脂虎也是可以啦ㄏㄏ),但三本我都算滿意。(咬金胭脂虎、大理寺最強金手指、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唯一不滿意的只有電子書都要等很久!想買都沒得買啊。


至於後記提到的,我也希望無論又流行什麼,都還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當然也感恩持續創作的作者。


但還是希望電子書可以快一點‼️


--

IG@taochiya



內容總結
風光-教古早味男主做人
4
/5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