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轉債的口頭用語:百元報價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個百元報價,很多人剛加入可轉債這個領域的伙伴們,通常都會在可轉債的群組、可轉債的報表、與營業員的對話中會聽到,然後相信你會一頭霧水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下面是我跟營業員的Line對話:

raw-image


 

是的直接問百元是多少,其實是在算買一張要花多少錢,而上面的答案是買一張要花的錢就是假設CB的價格是105,我要花(105-100)*1000+6370=11370,這樣我就知道我自己要準備多少的扣扣才可以買到我想要的部位。

 

那百元怎麼來的,其實我寫過文章了,請参考下文:

CBAS的百元報價

 

所以這樣有可以懂百元報價的原理了嗎?或者至少你現在知道聽到百元報價你要付多少錢給券商了吧。

10.5K會員
746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