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感覺到「被愛」,是非常重要的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自信、低迷的時候,

我會怎麼振作呢?


我有一個禮物盒子,

是收到禮物後,但捨不得用,把禮物通通收集起來的盒子。


情緒很低落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內耗,

阿捏麥曬!(台語)


我忽然想到,

盒子裡,有一把很典雅的檜木梳子,

那是學生家長在教師節,送給每位老師的。

教過的那個女孩子,媽媽培育得很好唷!

孩子純真善良,但是見解往往犀利,一針見血!


在教學上,

總之,妳付出多少的愛,

往往也會收到多少來自學生的愛!甚至更多~!


待孩子好,

孩子看妳也是千般萬般的好喔!


我只要想到,

如果這孩子知道我失落的原因,

她肯定也會一針見血的擊敗我的傷心。

就覺得,十分安慰。

(然後就不傷心了,哈哈)


我真心覺得,

這輩子,當老師,

愛孩子,教導孩子,給孩子們講有意思的故事,

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情。


愛妳的人,自然覺得妳千般萬般的好!


我把檜木梳子拿出來用了,

梳自己及腰長髮,

想起教孩子的點點滴滴,

覺得自己是被愛的,

這是一種非常非常重要,

能給予自己自信的方式。


同時,無比有效可以安撫不安的心靈。


如果禮物代表的是「被愛」的感覺,

想用就用,別捨不得用啦!


MYSELF LOVE
MYSELF LOVE
我會忠實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心情,讓文字帶著自己,去找回作為真實自己的那份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