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卡迪亞(American Arcadia)》劇情精彩、美術設定獨特的逃跑遊戲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遊戲是在今年10月Steam新品節上發現的,當初試玩的時候就非常的喜歡,獨特的美術風格、讓人在意的情節發展都十分吸引我,於是就直接加入的心願清單,直到最近遊戲上架了,趁著有10%優惠時候入手了。

現在雖然沒有優惠了,但遊戲原價是328元並不算太貴,而且現在demo依舊可以下載來試玩,也算是相當佛心。

遊戲內的簡體中文的人名的翻譯跟遊戲Steam頁面上的翻譯有一點不太一致,所以我這篇介紹會以Steam頁面上的翻譯為主。


遊戲介紹

美國阿卡迪亞》(American Arcadia)是由 Out of the Blue開發團隊所製作的新遊戲,遊戲內所支援的語言共11種,包含簡體中文,是一款結合了2.5D橫向捲軸和第一人稱的動作解謎遊戲。

主角是一名平平無奇的上班族「崔佛·希爾斯」,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就回家兩點一線的生活,毫無樂趣可言,然而令崔佛意料之外的事情,即將把他的人生搞得天翻地覆,而他也將經歷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之旅。

在遊戲中玩家會需要在操作兩個角色來進行遊戲,一個是崔佛·希爾斯的模式2.5D橫向捲軸的方式來進行逃跑跟解謎,而另一個是需要操控第一人稱視角的安琪拉,來協助崔佛·希爾斯的逃亡之旅。

令人驚艷的場景設計

進入遊戲後可以發現遊戲的所有場景的細節真的很好,雖然遊玩的過程多數都是以2.5D橫向捲軸的方式去遊玩,但整個遊戲的場景能看到前景、中景及遠景的設計。

明明是個無法抵達的地方卻還是做的這麼精緻,只能說好險到不了不然光到處亂逛,就不知道又會花多少時間。

整個遊戲有7個章節,每個章節都有不太一樣的場景設計,也因為場景做的相當豐富跟多樣化,就會更有種真的是在整個城市裡逃亡的感覺。

而相較於場景的細緻跟壯觀,人物建模跟造型就相對簡單了很多,不過這並不影響整個遊戲帶來的娛樂體驗。

遇到的小Bug

遊戲本身是建議使用搖桿去玩,但我還是只用鍵盤跟滑鼠就破關了,過程中只覺得要一邊用TAB鍵跟左Ctrl鍵時會有點卡以外,其他都還好,失敗就重來就好。

我自己是有開啟簡中的字幕,但不確定是出於何種原因,有幾個段落本來應該要有字幕的地方卻出現的空白,當遊戲玩到最後一個章節時,切換到第一人稱視角操作,會有無法用靠滑動滑鼠控制轉向的狀況,需要ESC叫出選單後,繼續遊戲才能可以用滑鼠控制轉向。 

雖然遇到Bug的都不太影響遊戲體驗的狀況,雖然字幕不見一點點,是有點錯愕也擔心會無法銜接上劇情,但還有英文語音跟遊戲人物在演,所以不至於真的會完全無法理解。

值得一玩的遊戲

遊戲除了我前面提到的獨特且細緻的美術設定外,配音與配樂上的表現也相當不錯,畢竟有好的聲音呈現也會讓玩家更投入於遊戲之中。

整個遊戲最重要的故事劇情,處理的也是相當的有趣跟精彩,當我玩到一半時,會有種我好像已經猜到結尾的感覺,但劇情進入後半段時,我突然又不敢那麼肯定。

玩家的角色也很有趣,會覺得自己既是崔佛跟安琪拉,也同時扮演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在層層疊起的故事劇情,不看到最後你不會知道哪個是真相,哪個才又是謊言?

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典型的完美大結局,雖然並不完美但十分的貼近現實,個人十分的喜歡結局的安排,就跟現實生活一樣,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非黑即白。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