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後的第一次檢查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經歷了16個小時的飛行之後,我們終於返台,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返台前的用藥,因為算時差算到我真的是一個頭暈目眩,最後和醫生助理討論完後,在我們起飛前的用藥改成下列這樣的方式

  • 我們是美國時間11/20早上7點的飛機,從聖地牙哥起飛至舊金山,落地時間是8:45
  • 第二段飛行是在12:10從舊金山起飛至桃園,落地時間是台灣時間晚間18:20

因為是週一的飛機,所以剛好遇上的買一送一的打針行程(早上孕酮、晚上雌二醇)

所以和醫生助理討論完後,我們週一晚上的雌二醇改到週日晚上8點打,回台灣之後一樣是週四的晚上打,而孕酮的部分則是從早上八點,延後至第二段長途要起飛前打,所以我預先先將孕酮抽好後讓女友隨身攜帶在身上,等到第二段飛行要起飛前再施打

只能說要離境的安檢真的鬆到一個極點,女友包包中攜帶的針劑過X光機時,我們完全沒有被攔下詢問任何的問題

在舊金山等候轉機時,我們吃了早餐休息一下後,大約11點多前往殘障廁所施打針劑後,就準備要登機了!

不知道是因為要回台的關係、還是因為擔心女友的身體沒有辦法負荷長途飛機的旅程,在後半段的飛行中,我只有睡了兩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想睡但是睡不著,就一路醒著回到台灣了。

隔天,我們安排了回祈新做落地後的檢查,確認一下寶寶的狀況

長好大了唷!!!

長好大了唷!!!

因為週數的關係,所以這次還是使用陰道超音波的方式檢查

  • A寶-7w5d、1.58cm、164 BPM
  • B寶-7w4d、1.46cm、166 BPM

兩個小朋友的都長得非常不錯唷!我們也就安心了,但沒想到...才剛剛放心而已,卻又開始進入另一個緊張時刻...

大約在我們回台灣前幾天,女友一直都有持續的咖啡色分泌物,美國這邊告訴我們只要不是像月經鮮紅色(一湯匙的量),粉紅色和咖啡色的分泌物都是正常的,所以在回台檢查時,也有和醫生反應這件事情,所以在檢查完寶寶的狀況後,醫生也有透過內診的方式稍微檢查一下,但沒有找到任何的傷口,醫生說懷孕時子宮頸本來就會比較脆弱,所以有可能是之前有受傷,殘留下的咖啡色血液,不過檢查沒有新的傷口,所以叫我們不用太擔心。

但回到家後...女友在上廁所時,發現了鮮紅色的血流出(還不到一湯匙),所以立刻就去臥床休息,過一陣子後又趨緩下來,因為我隔天要進活動,所以早上陪她看完醫生之後,我下午除了要進公司之外還安排了要去剪頭髮,所以在出門前確認她一切都安好後我就趕快出門把要辦的事情弄一弄

大約傍晚的時候她傳了訊息給我,發現她的護墊上都是血,所以我立刻衝回家...並且同步的讓她先跟診所確認一下,流血的狀況跟內診有沒有關聯,或者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檢查後子宮頸又有新傷口之類的...診所這邊給我們的回覆與內診沒有關聯,先補一針孕酮後臥床休息,所以在我到家後我立刻幫女友補了一針孕酮,又讓她趕快去休息了,同步也和美國說明有這樣的狀況,這邊也和大家分享我們再回來前RSMC有先跟我們說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基本的處理方式

孕期前三个月有可能会有出血现象,如果有出血,不要慌张或者跑到医院去,这样有可能会让出血加重,也不要随便吃别的安胎药。正确的处理方式是马上平躺,并立刻补打一针孕酮,一旦开始加药,需要持续五到七天,直至停止出血,再恢复到原来的药量。

這兩天的狀況又慢慢趨緩下來了,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長途飛行後又奔波勞碌的關係,所以才造成狀況的不穩定。

希望小寶貝們可以乖乖的待在肚子裡面,也要健康的長大唷~今天她們也正式滿八週了,如果順利的話~下週的回診時,小寶貝們也要和大家揮揮手唷!

13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