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勇敢的懷孕日記-初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的1月2號,我和愛情長跑10年的另一伴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因為不想生龍年孩子,所以我們試著拚拚看能不能今年懷孕。在經過短短幾個月的努力,5月時發現經期沒來,直覺應該懷孕了。於是,我去買了驗孕棒,果然是兩條紅線,抱著緊張期待的心情趕快去診所報到。
在確認懷孕之後,我就轉到新亞東婦產科做固定產檢,妹妹推薦比較放心。
5/22(一)第一次到新亞東,醫生說我已經有6週了,我才驚訝有這麼多週囉!4/9是我最後一次經期到來,查了一下怎麼計算,恩!數學不好的我還是先略過好了。
醫生在詢問完是不是第一胎等等基本問題後,就開始叮囑我:「孕初期會有的症狀,像是孕吐、頭暈、容易疲倦、食慾不好會吃不下等等。」
而我一臉我都沒有症狀的樣子回覆說:「可是我食慾很好耶!目前都吃很多。」天真的該後悔我曾經說過這句話。後面幾天孕期魔鬼開始慢慢發威了。
這週剛開始出現的症狀:
  • 吃東西不能吃太鹹,口腔會反苦。
  • 時不時口淡,造成噁心感。
  • 突然對原本熟悉的食物味道感到噁心害怕。
  • 嗅覺變得敏感,空氣不好、臭味都會想吐。
  • 開始稍微易倦。
整體還可以,只是吃東西變得很敏感,吃到感覺不對就會想乾嘔。
那週末還去墾丁曬曬太陽、踩踩水,還好身體都還很給力,是愉快的假期。
5/29(一)第二次產檢,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症狀,我將前面的症狀告知醫師,
醫師:「我幫你開藥,三餐飯後吃。需要開便祕的藥嗎?」我:「目前還好,但先開著好了。」
醫師幫我開了消脹氣、止吐、便祕時吃的、B6(睡前吃)
而這週症狀開始嚴重些,偶爾會乾嘔,吃飽前脹氣、吃飽後也脹氣。不小心吃太多、太油都會脹氣到胸腔像是有東西堵住,整天下來都呈現一個極度不舒服的狀態。所以我都乖乖照著醫師說的吃完飯吃消脹氣的藥,但因為不想吃太多藥,所以我一天只吃兩餐的劑量,而且我吃完並沒有感覺好些,因此就更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
撐到6/5(一)第三次產檢,我弱弱的跟醫師表示覺得吃完藥脹氣還是很嚴重,醫生說要照三餐吃,不要開始脹氣了才吃,我想說那應該是我使用方式錯誤,於是醫師就幫我開了到下次產檢之前的藥量。
這週的寶寶還是一顆小米粒,看著寶寶正常長大,我繼續為自己打氣,必須忍過去這些不適!!
結果回家第二天我突然出血了,有點像是月經剛來的血量,本來想說一點點還好,因為前一次也有一些,很快就沒流了。結果一個小時多還在流血,我感覺不對勁,就請老公趕快帶我去醫院。
醫師說:「有一點胎盤過低,就是胎盤離子宮頸口比較近,而造成一些出血症狀。正常會隨著週數及子宮變大而往上移。我開藥妳照三餐吃,那止血藥如果妳覺得停止流血就可以看狀況不吃了。」便開了黃體素(小白球)、止血藥給我。
兩天後,迎來了我第一次的孕吐,不確定是因為吃的關係還是生理反應,整個胃部連接食道像是被氣體塞得滿滿的,一直嗝氣,吃完晚餐後並沒有好轉,大概餐後一小時我就衝去抱馬桶了,吐完之後真的超迷茫。我想應該也有黃體素的原因吧?加上止血藥的副作用,我整個嘴周一圈紅疹,脫皮微癢。所以停止流血後,我馬上停藥。
接連第二天依舊吐,這天我整個情緒崩潰,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哭了起來,這時候老公不在房間,打電話叫他來找我。感覺滿滿的委屈都湧上來,為什麼孕婦那麼辛苦?為什麼孕婦有這麼多症狀?老公安慰我、陪我聊天到我情緒穩定睡著,這時候有人分擔情緒好重要。
後面兩天回台南,為了讓公婆有驚喜感,我們將超音波照及卡片放在紅包袋裡面,然後公公拿到紅包後:「這要幹嘛?(台語)」接著抽出來後,就哦~~的一聲,接著就跟老公開心地去聊天,而婆婆就開始叮嚀我要注意些什麼。我們要多一個小夥伴了!!
回台中之後,繼續惡夢的開始,到下次產檢的時間裡,吐了7次(兩個禮拜多的時間有一週都在吐),沒吐的日子基本上都是有忍住,但下午開始不舒服。而且吐完之後肚子又會餓,必須吃東西,否則晚上會餓到難入睡,因為空腹也脹氣。
我只有感覺整個6月是度日如年阿!加上前面的吃保養品及藥,我有種生無可戀的錯覺。
這中間還出現各種大大小小的症狀
  • 皮膚也嚴重乾燥到脫皮,要勤奮抹乳液
  • 偶爾會暈眩
6/26(一)第四次的產檢,這次照超音波讓我跟老公都很興奮,因為已經可以看到寶寶自己在動,也可以看見手、腳,醫師:「妳看,他自己在動我都沒動哦!」接著寶寶就自己翻了個身,我跟老公瞬間被萌到,真的是一次悸動的感覺啊!
而這段時間,我已經放棄吃消脹氣藥,因為覺得幫助不大,且感覺反而吃了就吐,所以藥已經被我冷凍了,沒有讓醫師開藥。
7月開始,我第一週依舊連吐了幾天,但是不像之前全吐出來。卻開始出現前面沒有的症狀。
  • 頭痛
  • 時常感受到心跳變快或變強
  • 口水分泌很多
  • 乾嘔
覺得口水變多是我目前最困擾的事情,前面浪費了很多衛生紙,索性守著垃圾桶。在外面的話就只能一直吃衛生紙了我。所以在家我現在會弄兩條毛巾,尤其睡覺時,得抱好毛巾直到入眠。而目前還無解,打算有機會就去看個中醫。
目前朝著第四個月邁進,這中間哭了兩三回,都在想說是不是自己太脆弱,但哭完卻可以讓心情好一些,媽媽們還是要適時地舒壓阿!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跟所有孕媽咪一起有共患難的感覺唷。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迷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深夜清醒著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灌溉著我的小生活(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畢業生們:請勇敢的不務正業!身為一位畢業多年的過來人,對即將畢業的學生的三句話。 1. 別管正業不正業,你想做的就是你的正業! 2. 長輩們只在乎你能不能養活自己 3. 就算長輩在乎,也別理他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6-30
和合術~勇敢的追尋愛情|緣。絆今天是個令人心情愉快的日子,我跟我的閨密出來吃飯,我們選了一家氛圍輕鬆又舒適的小餐廳,她告訴我她最近分手了,心情有點差,我的內心在暗自高興,因為這意味著我或許又有機會了,我當然不可能輕易說出口,只能暗示著,希望她能夠感受到我的真心。在我們談話的過程中,我特別關注她的情緒和表情,試圖捕捉到一絲線索,然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勇敢的踏上旅途如果你決定出去旅行,就別怕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就像生活一樣,旅行也會有風雨,但這些風雨讓你的旅程更加有趣和難忘。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6-16
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吧!不試試怎麼知道轉眼間五月已經到底,下面這篇沒有經過潤飾的文章已經躺了幾個月了,還沒有時間收尾。 April showers make May flowers. 很希望可以成為現在我的寫照。 四月,對我而言是人生重大的考驗。 我辭去了非常穩定的工作,開始當個約聘打工族! 這對很多人包含我自己的父母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3-05-23
2023/04/15 勇敢&人的友善經歷了短短的兩天,可是我的世界經歷了好多好多事件 我在4/14去做了人工血管,我選擇局部麻醉,到底哪來的勇氣啊? 從小打針也怕痛,竟然選擇局部麻醉。醒著經歷這一切? 我只能說這是薦骨幫我選的 醫生當下問我要全麻還是局部,然後我就說我要醒著。雖然醫師問我的問題不是單選題,但是我還是選擇局部。 經歷完局
Thumbnail
avatar
佩姬的夢幻世界
2023-05-21
勇敢的社恐關於我這些年坦然當社恐的那些事。
Thumbnail
avatar
Antonio Kuo
2023-05-17
你是如何勇敢的成為媽媽呢?想著現在的薪水,不知道是不是跟過去你的一樣?雖帳面數字上相近,實質意義上卻大不同。你存錢可以買房子、養小孩,我存錢只能作為緊急預備金。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5-10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11我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我在明新科技大學歷經8個學術單位(土木、旅館、企管等),橫跨4個學院。我開始是在土木系任教,但是土木學生來源委縮利害、旅館系學生增多迅速,於是我轉任到旅館系任教,走出自己特色,獲得100年度教育部之大專院校實施特殊優秀人才(設計、文創、餐旅、休閒領域,全國僅通過2人)。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5-06
外商採購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  在我過去多年的職業生涯中,曾經有一段在好市多Costco擔任採購副理的角色。好市多這是一間世界前三大、人人稱羨的零售公司。我在這間公司,我得到人生的第一次升遷,從「採購助理」到晉身為「採購副理」。   在擔任採購助理期間,我輪調在不同的部門,盡心盡力地為公司服務,貢獻心力,也完成我當年設下階段性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5-02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或許是因為是春天的關係,連我最近挑選的花,我都喜歡挑選粉紅色系。 不過也是有可能只是單純因為我喜歡粉紅色。 因為跟花店的老闆也已經很熟了,每次選完花之後,老闆都會額外的再多送我一些搭配。 就是一個這樣微小的舉動,就足以收購我的心。 最近因為38女人節,我在淘寶上,大手筆地一口氣的買了幾百塊人民幣的寵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