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 屋頂上的6/2人: 一個人獨處超快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是想先寫G中心的各個閘門的文章! 

但最近幾天在IG限動跟大家聊聊關於6/2人、4/6人的一些疑問,真的是中肯到每次上班看到都想拍桌說  『對!!!!!!!!就是這樣!!』
覺得太珍貴所以整理一下:)


關於人生角色

人生角色佔了一個人70%的個性, 剩下其他爻掛能量中心,都只是在某些時候的面向與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先理解自己的人生角色。


6爻

6爻在前面:代表自己的認知、頭腦的需求\想法,對外溝通的方式。 

6爻在後面:代表別人看你的樣子、身體的需求、實際執行的方式。


2爻是天身好手

而6爻在30歲之前是兩個三爻, 愛嘗試碰撞不同的事情, 

 30歲之後比較抽離,跑到屋頂上了。


用四個字形容6/2人-> 置身事外

「置身事外」這幾個字絕對是別人對6/2人貼的標籤的前幾名 

 其實6/2人不是不關心, 只是站在更高的角度在看事情,  不是不喜歡誰而是自己一個人獨處很舒適,  硬要6/2待在某個團體裡面, 就像掀開窗簾強光猛然照在身上般的不舒服,  6/2 二爻心靈獨處,六爻身體抽離。


以下整理了幾個自己和大家對於6/2的分享:

🔸喜歡獨處但是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矛盾) 

🔅超級需要個人空間,需要的程度在旁人看來是自閉或孤僻,但6/2覺得很自在開心。  

🔸6/2人常被別人覺得很難相處,搞不懂在幹嘛,好像很靠近我了但距離又很遠。  

🔅6/2人跟別人說想一個人在家不想跟大家出去,別人覺得很奇怪。 6/2:「哪裡奇怪呀~~6/2的我猛點頭! 就是不想出去啊! 別人會覺得難得有人在揪了為什麼不一起去。」 

 🔸常誤以為6/2人局很多? 6/2:「其實沒有,6/2人一個人在家很快樂~久久有人約才願意出去。」 

🔅 6/2人跟伴侶說想要獨處,空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就好,伴侶覺得自己有病?!很奇怪! 6/2:「哪裡奇怪~~~ 不是因為不喜歡誰!而是就是空間自己待著才舒適。)」#你的伴侶是6/2的這段請念三次!  

🔸6/2人是不是最適合自己一個人住? 6/2:「不一定!但就算是家庭式租屋也要保有個人空間,而且一定要有鎖!!!」

 🔅 不適合跟對象一起住一個套房,適合一人一間!吵架可以直接叫對方滾滾走~  

🔸6/2人常常被身旁的人說,跟你像是不同世界的人。 6/2:「我們希望你們別再計較聚焦在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  

🔅 3/5有種帝王氣質,跟6/2莫名合得來 

 🔸其他類型找6/2吐苦水也會吐血,因為6/2很客觀又抽離,沒辦法跟你同仇敵愾,抱著取暖。 ( 6/2:取暖對事情有幫助嗎?(被毆))  

🔅 6/2 跟 4/6都有6爻所以能懂彼此為什麼如此客觀又抽離看待事情,但6/2還是不懂4/6為什麼人人好。 

 🔸目前是一個求「同」的社會風氣,家族人當道,不同就把你列為奇怪的人。  

🔅 其他人想以各種關心之名關愛6/2人,但6/2人很多時候真的想要一個人,請給6/2人空間別打擾。 

 🔸6/2很難找到另一半,因為二爻很難認定一個人,六爻要的是懂自己的人(心靈伴侶),而二爻的偏執設定的心鎖很多很難讓別人進來。要一位很懂自己的心靈伴侶,心裡的鎖又特別多,難怪每次參加人類圖活動,大家一聽到是6/2人就會說:「恩..你們很難找到另一半」


🔅6/2人是需要一個能理解自己的人作伴,而偏偏6/2又不是很善於表達情感,所以可能導致相處上容易出現很多誤會。

🔅置身事外是指6/2習慣跳脫目前框架,變換到比較高的角度看事情,千萬不要逼我們強融! 


6/2:「請不要逼我們跟你們一樣,我們對你們保持距離,並不是不喜歡誰,而是這是對我們而言最舒適的距離。」


要記得,每個人愛的語言不一樣 。


 🔸6/2:「很多事情真的不關我的事!!不想插手也懶得管,為什麼一定要跟你們一樣裝熱情融入?」 讓我們好好的待在屋頂看你們 就好。  —  自己是6/2, 認識人類圖後跑了周遭比較好的朋友的圖  結果居然都是6/2居多! 6爻相處起來真的很自在, 也蠻喜歡6/3、4/6  一起在屋頂看世界:DD  另外大家對於6/2還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這篇是6/2專篇~建議存起來想看的時候可以複習唷!


最後分享給你們:「

想要別人理解你,你要先理解自己

讓我們一起讓自己的心越來越自由 !」


☁️我是Nomi,6/2純生產者☁️

人類圖療癒之旅IG追起來:https://www.instagram.com/humandesign_tri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類圖生活工作坊DAY2上課心得- 這句話大概在課堂聽到 記下來的時候 就決定是今天的圖了 無論在任何關係裡 我們總是希望對方用我們的邏輯思考 或用我們期望的方式對待我們 好像這樣才是愛 才是正確的 但是其實一切的問題都出在 每個人都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思考方式 對關係和愛的定義也都不同 所以我們的失望 其實是來自於我們不切實際的期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2-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中]現在我們繼續其餘書中所提到的兩個秘密: 第二個必須知道的秘密:不帶遺憾地離開 作者承認可能讓人類感到最恐懼的,莫過於遺憾.因此,如果想讓生命找到真正的滿足和意義,那我們就要擁抱第二個秘密-不帶遺憾的離開. 這意味着承接上一個秘密,以勇氣追求自己所願,不是躲避自己所害怕的,才能不帶遺憾的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2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1-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上]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的分享是其中一環,這個系列主要不在於分析人類圖,因為正如在談 “隱含在人類圖裏的靈修道路”所曾提到英雄之旅般,知道和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只是英雄之旅必需的第一階段而已,但真正讓一個人意識和精神上有所獲益的是英雄之旅的第二階段. [易經28卦簡介] [人類圖閘門28現象]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1
人類圖進階2- 如何知道自己在社會中向上流的地圖︱人類圖裏所標誌的第二條自我實現的道路︱指示着如何把興趣和熱情轉變成事業這篇文章會延續上一集所談過的自我實現的第二條道路,也就是以外在環境作軸線的自我發展的道路. 可能會說得深入一些,但篇幅始終有限,首先,人類圖裏紅色和黑色的太陽地球組合以及同樣是兩邊紅色和黑色的月亮南北交點是本次的重點.這裏可以說有四組,但是有先後順序的.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04
人類圖讀劇|《華燈初上》羅雨儂(下):那些讓人難以理解的決定雖然是虛擬角色,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透過人類圖的觀點來看跟我們不同的設計,體會另一種思維。⋯羅雨儂所做的許多選擇,大部分都能理解;不過追完第三季之後,我對於她其中幾個決定相當不解,也一度很想罵劇情怎麼這樣安排,直到試著用人類圖的觀點來分析,才比較理解一些。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2-03-28
人類圖的九大能量中心是什麼?終於終於,這個我拖了快半年的文章終於被生出來了!會想要寫這一篇是因為去找沙漠綠洲靈聖引解圖之後,想要寫一篇心得文。但我突然發現,不先解釋完九大中心是什麼的話,可能會有很多人看不懂。所以,來啦!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10-11
【人類圖】空白意志力中心—不去證明自己,就是最大的自信一天內連續兩位朋友問我最近人類圖研究得如何,這真是個有趣的訊息,讓我不得不去咀嚼一下。不過撇開這個不管,這倒是提醒了我,我的確好一陣子沒認真去碰觸人類圖了,頂多每天看看別人的文章,零碎地汲取新知,再把各種理論知識囫圇吞棗,像捏成一團不忍看的牛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10-05
【人類圖】雜感:走正確的路,路標就會顯現 人類圖不是算命無法預知未來,也不像星座一樣說牡羊個性就是火爆處女就是龜毛,它比較像是深入分析每個人的特質、天賦才華、會體悟到的人生課題,然後指引我們如何根據 內在權威與策略來為自己的每個選擇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09-13
人類圖—情緒中心在我生命中的演繹 大約三年前,在爸爸又一次為小事生悶氣,直接丟下媽媽離開我家之後(我與爸媽分開住),也不知道哪根天線突然接通,我一股腦地把藏在心中幾十年的憤怒傾洩而出。 我忿忿不平地對著我媽說:「從小到大妳都讓我們覺得應該為爸爸的情緒負責任,可是事實上,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1-15
【人類圖】離婚教會我的是何謂「愛自己」 10號閘門「愛自己」 在我的人類圖中,這個閘門占據了很重要的中心位置,成為我通往喉嚨發聲及連結薦骨去行動的樞紐,提醒著我一切從愛出發。 愛自己就像一個口號,許多人都朗朗上口,也深知它很重要,或許心裡還會想著:「又不是笨蛋,誰會不懂得要愛自己啊!」 但我們似乎也不曾去細細探究,愛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