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來的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滿頭白髮的婦人,四十多年來照顧腦傷的女兒,身心承受很大的壓力,不到四十歲頭髮就全白了。四十多年來,從原本的抱怨、理解到釋懷,這條路走了很久的時間,終於明白覺悟不在時間長短而在心。


婦人的女兒在嬰兒時期一次從高處摔落,嚴重腦傷造成腦部不正常放電全身抽蓄,一抽蓄就是終生吃藥,智力發展也因此受阻。婦人說,以前照顧女兒很辛苦,還要承受外界的眼光,有苦無處說。那時很羨慕別人的家庭這樣圓滿,後來才知道他們都學佛,她那時迫切想知道究竟佛說了什麼咒語,不管有多難,她都要背起來。


婦人學了之後,才知道根本沒有咒語,就是從經典去體悟人生的千百種因緣而已。婦人那時看別人家庭圓滿很羨慕,了解佛法之後才知道是智慧不同,不是別人特別順利。假如一件不幸的事發生在兩個家庭,一個家庭只相信自己,他們便無法接受這樣的意外,然後怨天尤人,怪別人、怪命運、怪老天爺。另一個家庭明白諸法實相,了解一切都是因緣使然,用正向與誠心面對逆境,境隨心轉,沒有惡只有不善的念頭。


婦人的女兒每天跟先生去公益團體資源回收為弱勢付出,原本不說話的女兒現在跟志工阿公阿嬤對答如流,還能教初來乍到的志工做分類。婦人非常感恩,是佛法讓她從痛苦深淵爬出來,是經典中的智慧讓她放下怨恨心開意解,用懺悔心看待與女兒的這一段緣。


並非有宗教信仰的人就能免掉困境和災難,每個人都是自作自受,造善得善果、造惡得惡果,任何人都逃避不了。只是,有信仰的人會畏懼業力的苦,知道要斷惡修善、行善積德,福報足智慧開,為自己經營一樁好命運。


法不是迷信,是智慧之鑰,以前我也不懂,只有遇上了才知道法可以幫助我們這麼多,護我們如此周全。


#法譬如水

#度自己才能度別人

#境隨心轉

    43會員
    6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在心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伯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綿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新時代大學隨想12:公行系就是「教你怎麼當公務員的」?對科系的窄化想像,才是阻礙學生未來發展的元兇前陣子看到某位職涯專欄作家的文章,文中提到「沒用的科系,念到碩士還是沒有用」,甚至還點名了公行系就是「念來當公務員用的」,這讓筆者相當感慨:在這個大學科系已經無法完全代表未來出路時,台灣竟然還有人對於科系有如此狹窄的印象。筆者也勉勵大家:大學科系的所學只能代表你的分類,不能限制你的未來。
    Thumbnail
    2023-09-20
    14天突破日文障礙!吳氏日文學習法揭秘其中一位學友表示,原本他只知道日文的五十音,但在參加吳氏日文課程後,只用了14天、25小時,就能夠看懂日文文章和網頁的大致意思。另一位學友也分享了在日本旅行的經驗,表示在日本期間沒有遇到太多問題,能夠用日文解決。
    Thumbnail
    2023-07-13
    遊學體驗(二) 遊學的目的原來是這樣!?終於來到第二話啦,這次要來說一下我怎麼產出這篇的!! 其實二月中有參加松菸那邊的燈會市集連續五天,然後手上案子也很多所以一直很頭痛想著要什麼時候畫,所以就利用市集的下午時間人比較少一點時畫,沒想到真的五天的下午畫完啦!! (我的腰也要斷啦) 這次雲遊家提供給我非常多學生會遊學的目的,為了方便帶入主要
    Thumbnail
    2023-02-24
    持續學習成長的動力來源,就是得到好處巴哈洛夫做過一種實驗,只要給狗餵食之間搖一下鈴鐺發出聲音,只要重複幾次,讓狗把鈴鐺與食物成功連結在一起,往後狗只要聽到鈴鐺聲音就會開始流口水,這就讓我想到自己的經驗。 近幾個月覺得心累,感覺學習動力越來越少,甚至有點厭惡,但你說要中斷學習行為,我長期的習慣要突然中斷是很難的,於是我調整了方式。 我開
    Thumbnail
    2022-12-01
    擬真急重症訓練~來自學員的回饋每個月一次的急重症模擬教學 四個站包括超音波 CVC 呼吸道處置 還有我最愛的擬真訓練 辛苦的一天過後 能夠收到學員的回饋真是特別的甜美 clinical reasoning 是我最喜歡急診與擬真的其中一部分 與學員分享是我的榮幸! 今天除了四個站別的學員 還有兩組可敬的競賽團隊~ 高長與麥寮長庚
    Thumbnail
    2022-09-24
    永遠學習的教學者——導讀《原來數學這樣教更有效》做為電機背景,半路出家投入數學科普,甚至有機會開始嘗試數學教育,老實說,很多時候我都有些心虛。畢竟,比起坐在教室的學生,我對邏輯閘的了解更多。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我做了很多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到的自我充實,像是跟專家請教、去上課累積經驗,或是最簡單的⸺讀書。
    Thumbnail
    2021-09-10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華語教師們看過來,讓你擴大學生來源的必學秘技~漢字簡化到底用了哪幾種方法?「很多漢字我根本覺得簡化得沒有道理」 「簡體字是殘體字」 「漢字簡化是毫無規則可言的吧?」 「漢字簡化很多是從日文漢字來的。」 上面的見解是不是似曾相識呢?在我開始教由繁入簡的漢字課程開始,這也的確困擾著我。
    Thumbnail
    -靈性教學- 天機洩露篇! 原來滿月前後幾天是靈性能量增送的好日子啊!❤️❤️滿月的偷吃步!! 今天偷偷告訴各位! 嘿嘿 Ken今天偷偷告訴各位滿月的真正原因喔~嘿嘿 每一個滿月日( Pournami )其實都是意義非凡的, 一方面是因為其中有美好的品質存在。因爲在滿月前後幾天, 不管你看什麼,如果它是美麗的,你對它的感受能量將會突然變得更大 然後,任何你認為是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