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十公里路〉/小熊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約十年前左右,參加「大專的視障夏令營」某日的行程,首先在「花蓮酒廠」吃過午餐,我已忘記菜色「當時我已改吃素」吃飽午餐後,進行別樣的步道之旅,跟著小熊來一探究竟。

時光機帶著小熊與熊爸爸「家長可參加」走入時光隧道,在「花蓮酒廠」對面有一家「租借協力車」的「車行」因人數眾多,分成有安全帽與梅安全帽兩批上路,已忘記是哪一批早出發、哪一批晚出發,只記得其成的步道路線是十公里之遠「開轎車約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我已忘記花費多少時間,只記得其成的步道有分成有斜坡與部分階梯,遇到階梯時就須下來牽車,由阿爸牽車,在我們騎乘的那條步道旁邊有一條完全是樓梯的路線「這是給健行或登山者使用的步道」我們途中有停下來與腳踏車「協力車」拍照再繼續騎向終點。終點是哪裡呢,就是「七星潭」。這是我們透過踩踏板「非電動協力車」完成的步道壯舉,遊覽車把行李再到七星潭,有一些學員不騎車就搭遊覽車,到終點停留一段時間後,由爹地把協力車騎回去起點還車,我就在七星潭等阿父回來,這是值得記憶的步道變種旅途。

花蓮對我來說是遙遠的對山,這從小到現在只去過的一次後山,他的步道之美令我平平惦記那芬芳的夏日風情「換成是『七星潭』的海景也是令我懷思」。

後繼:

經過回想正確時間是在我大二的暑假「滿二十歲的那一個暑假」算一算也有十二年多了。

23/11/26wd 1:20pm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