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章 嗯~對味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眼前這一幕,讓我有種很糟糕的預感,總有種後方不妙的感覺。

這個傢伙……應該不會是同志吧?

我表情鎮定,但心裡卻慌得打起了鼓,很是艱難的吞了口口水。

「龍少~不!龍哥,明人不說暗話,在這裡,我跟女魔頭所在的家族可以說是地頭蛇了,我們家族都查不到您的底細,您說……這代表什麼?」

齊邵奇盯著我的雙眼大放精光,就像是看到了什麼寶貝一般。

他搓了搓手,言詞隱約間藏著某些小心思,但還是表現含蓄的配合我的鬼扯。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所以,我可以當作你願意跟我合作了?」

我當然知道齊邵奇一定是誤會了,但這並不影響我的計劃,正好相反,這樣的誤會反而給了我很大的方便,一時間,我反而有些感謝蕭亦辰了。

「那是當然,本來我們之間的目標就是相同的,這場合作那更不用說了,絕對沒問題。」

齊邵奇如我原本預測的那般,是個有頭腦而且思緒靈活的人,他現在的表現更是把我的猜想詮釋的淋漓盡致。

「原本有個人好像很不屑我……我知道,我背後不乾淨嘛。」

想到昨晚他還甩過臉色給我看,我頓時就想給他點小報復,所以話鋒一轉,故意調侃了一句。

「龍哥啊!我也是無奈之舉呀,您知道的,我們這種的家族,本來管教的就很嚴苛,您應該可以體諒我的吧?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給您賠不是了,還望您大人有大量,別跟我計較。」

聞言,齊邵奇臉色一變,馬上哭喪著臉哀求起來,那語氣要多矯情就有多矯情。

「算了,我還是喜歡你放浪的樣子……」

我差點都吐了,還是不要欺負這傢伙好了,一點報仇的快感都沒有,反而讓我一陣反胃。

「對了,別叫我龍哥或是龍少什麼的,態度也別那麼諂媚,聽了不習慣,我沒那麼了不起,照原本的來就好。」

說完我又提醒了一句,先不管事實的真相究竟是怎麼樣,本來我就不喜歡這種社會風格很重的稱謂,這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反感。

「真的?」

齊邵奇有些戰戰兢兢的瞥了我一眼,眼神中有著不確定。

「真的。」

我無奈的點著頭,這是怎樣?難道你這傢伙寧願當舔狗不成?對著我卑躬屈膝,你的自尊哪去了?

我狐疑的看著態度還有些猶豫的齊邵奇,有點難以置信,這傢伙昨晚不是還很不可一世的嗎?怎麼今天態度大變一個樣,要不是這傢伙還能跟我對的上話,不然我都要以為這傢伙被奪舍了。

「你真的是齊邵奇?該不會是什麼同父異母或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吧?還是雙胞胎之類的?」

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對著齊邵奇問了一句,這是我想過最有可能的解釋了。

「你沒睡醒嗎?」

齊邵奇又變回了昨晚那種自然的態度,露出像是在看白癡一樣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回了一嘴。

嗯~對味了,這傢伙是本人!

「你說話就不能少點諷刺?」

我有些無奈的撇嘴,這傢伙哪都好,就是嘴巴賤了一點,讓人有種……不打他好像對不起他的感覺。

「抱歉抱歉!我習慣成自然了,一時之間改不掉。」

齊邵奇大概也自知理虧,只好歉意的頻頻彎身致歉。

「我都有種你是故意激怒我的錯覺了。」

我看著齊邵奇,心中五味雜陳,想好好談個事情變得像是吐槽大會,這是鬧得哪齣?就不能讓我好好的把事情解決嗎?

「真的不好意思啦,不然……我變回剛剛那樣?至少態度會恭敬一點。」

齊邵奇一直道歉,到最後竟然開始耍賴了,擺出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死樣子,讓我看了又是一陣火氣往腦門直冒。

「你的態度就不能多好個幾分鐘?」

我有些沒好氣的頂了一句,這傢伙到底有什麼毛病,明明就是他自己的態度問題,現在竟然還跟我鬧起來了。

「我從小就這樣,改不掉了。」

露出了一臉燦爛的無賴笑,齊邵奇屌屌的翹起嘴角,很是自得。

「……算了,懶得跟你計較了。」

我嘆了一口氣,時間緊迫,不想浪費時間跟這傢伙在這種事情上耗費心力。

「我這邊就照昨天說的利益分配……」

擺正臉色,我表情嚴肅態度肅然,馬上直奔重點,對接下來的計劃做了一個詳細的說明。

「等等!你說的這些,是真的嗎?這個規模也太……」

說到一半,齊邵奇的臉色也跟著變了,原本的輕浮換成了難得的嚴肅。

「我不能肯定,這些都是利用我手邊有的消息拼湊出來的猜想,但……我覺得很有可能。」

我說的很隱諱,但是話語卻很篤定,畢竟牽涉的範圍太廣了,我又不能全都解釋出來,一方面是怕洩漏底牌,另一方面是這個推測本來就充滿了不確定性。

「這個……」

齊邵奇陷入了沉思,看著我拿出來的幾個證明文件,交互比對著。

片刻之後,齊邵奇放下了手中的文件,然後皺緊眉頭,最後像是下定決心一般,把放在一旁的公事包打開,也朝我遞了一份文件過來。

「你先看看這個。」

看他神色嚴肅的樣子,我也不由得整肅了一番情緒,然後鄭重的接過他手上的文件。

只看了一眼,我便陷入了震驚之中,然後越看越深入,心情也越來越嚴重。

這時候,一旁的齊邵奇開口了。

「我家主要是負責山區的觀光事業跟郊區,說實話,這些本來不是我可以接觸到的。」

聽到此處,我詫異地看了齊邵奇一眼,文件裡的這些訊息可是詳細的很呀,你跟我說你接觸不到,是在誆我的?

「別這樣看我,這些資料的確是意外得來的。」

齊邵奇有些困窘的苦笑了一下,然後才緩緩開口解釋。

事情的起因是物流的異常,齊邵奇家裡正如同他說的,主要是經營郊區和山區的開發,原本跟市區內的業務扯不上半點關係,唯一的例外就是物資的流通。

食物、飲水、民生用品是不可能自產自足的,這些有很大的程度都必須仰賴市區物流的配合,其中一個物流是齊家從以前小家族的時候就配合到現在的,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業主很實在,而且曾在齊家遇到困難時還陪伴著齊家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所以齊家感念對方的恩情,即使目前家族壯大了卻也還是主動將一些有長期利潤的業務撥給對方。

很不湊巧,那個業主的部分業務正好跟莊瑞所在的莊氏企業有點衝突,莊瑞得知之後就不留後路的趕盡殺絕。

苦撐多時的物流業主最後終於支撐不住被大企業的攻擊,眼看著老底都要被耗完了,最後才下定決心投靠齊家,希望齊家能幫忙度過難關,齊家也很講義氣,派了齊邵奇這個可以算是繼承人候補的嫡系出面主持大局。

齊邵奇抽絲剝繭,順著物流這條線抓住了莊瑞露出的破綻,一路往上追朔,最後才有了昨晚跟我說的那些莊瑞的"疑似"犯罪事跡。

而剛才齊邵奇給我的這份文件,正好是中區,也就是市中心的物流分布。

而這份分布圖讓我感到心情凝重的,則是上面記錄的訊息,有過半數都被莊氏或是齊家的關係企業給掌握了。

也就是說,從這份資料上看,他們所貪圖的,比我所預估的範圍還要更大、更多。

到了這個程度,我知道我也不能有所保留了,所以我從我帶來的文件夾中抽出了早上我標記好記號的地圖,攤在了齊邵奇的面前。

「這是?」

齊邵奇看到攤在面前的室內地圖,有些不解的愣了會神。

「你先看,我覺得……這是比我們原本預估的還要更嚴重。」

我調轉地圖的方向,讓上面的內容正對齊邵奇。

在出門之前,我就已經反覆推敲了不下數遍,在齊邵奇觀察地圖上的標記的時候,我也在組織自己的想法,對照著齊邵奇給的這份文件跟我腦中的記憶,試圖找出應對的辦法。

對方的企圖很大,規劃的時間必定相對的也長,我和齊邵奇的合作貴在出奇不意,但缺點也很明顯,就是不夠縝密,所以手段一定要夠詭譎,這樣才有機會。

這時候只能期待齊邵奇可以給我來點驚喜了,如果他那邊不能出上力,那我們身邊的一切可能都會因此被齊家跟莊氏給吞併。

最起碼,芷韻跟娃娃姐他們的家庭將會不復存在。

雖然我對芷韻沒那麼大的好感,但起碼認識一場,之後可能還有需要用到阿虎哥的地方,所以她家不能倒。

娃娃姐那邊就更不用說了,她可是難得對我好的少數幾人之一,對我來說就像親人一樣的存在,更不可能看她家遭殃,所以這事我一定要想辦法阻止。

「這個……」

思緒飛轉間,原本在一旁安靜看地圖的齊邵奇突然出聲讓我回過神來。

「小龍同學,你這份地圖上標註的內容……有多少可信度?」

齊邵奇的語氣有些懷疑,眉頭上的凝重更加深了幾分。

他的這個態度其實我並不意外,畢竟昨天想到的那當下,連我自己都懷疑的很久,牽扯的事情太大、範圍太廣,有所質疑也很正常。

我把我昨晚聯想到的方向跟線索按部就班的提了出來,雖然隱匿了某些比較機密的部分,但單就說服力上其實已經十分足夠了。

對齊邵奇,別看他現在這副溫順狗腿的樣子,防人之心還是不能放下,畢竟天知道出了這間房間之後,他會是什麼嘴臉,加上之前經歷過的種種,我還是會下意識的警惕他人。

「我記得你說,想在一週內收網?」

齊邵奇表情認真的朝我確認道。

「嗯,一週內!」

我十分肯定的點頭,照計劃走的話,雖然可能有些勉強,但一週內收網已經是最好的週期了。

「這樣會不會太急躁了一點,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對厲家跟莊氏動手,有可能會失誤的。」

齊邵奇有些不解的想說服我,但很遺憾的是,我不會答應他這個請求。

不過我也不是那種賣關子逼人就範的類型,還是開口解釋了一番我的顧慮。

「一週時間雖然很短,但我算過是可行的,時間如果拉長一些,有可能會被察覺。」

想了一下第一次見到厲家明的印象,我有些擔心。

「雖然莊瑞很明顯是個沒能力的草包,但不能保證厲家那邊,那是個有點心機的傢伙。」

「你認識他?」

齊邵奇很意外地看著我。

「嗯……認識談不上,就是說過幾句話。」

「那你還說的這麼肯定?」

齊邵奇有些不高興地回了我一句。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要看透他那樣的人已經足夠了。」

我搖頭苦笑,想起那時候的厲家明也是一陣無語。

說白了,厲家明就是高配版的莊瑞罷了,就算稱為莊瑞2.0也沒什麼問題。

「那傢伙的城府比莊瑞深一些,腦筋轉的也快,不過想來也都用在歪門邪道上,雖然有些小心思,不過問題不大,很容易猜透。」

「那你還這麼忌憚?」

齊邵奇露出更加不解的表情,就這麼盯著我看,等我解答。

「雖然他跟莊瑞兩個人是半斤八兩,但是……你不能保證厲家那邊不會派人盯著,你不就是這樣?」

我給齊邵奇提了個醒,你別忘了,你齊邵奇也是齊家本家派出來歷練的,你能保證厲家那邊不是同樣的情況嗎?

想起當時跟齊邵奇合謀時,齊邵奇聽到利益分配時那猶豫的情景,我有幾分的把握,面對厲家,齊邵奇應該會忌憚幾分。

所以我這時候也不管是道德還是無恥,直接把厲家搬出來砸在齊邵奇的臉上。

對我的安排你有意見?好啊,我把你怕的東西拿出來針對你,看你幹不幹。

反正目前的情況整個反過來了,有需要的是你;需要我的資料的也是你;想要對付厲家跟莊氏的對策的還是你。

更何況我還多了一個不知道為什麼給我當後盾的蕭亦辰,還有林夫人那邊可以探探口風,可以說,目前有沒有齊邵奇,對我而言都無所謂了。

看著聽了我的回答之後面色難看的齊邵奇,我就想到昨晚的種種。

這感覺真棒!就喜歡你吃鱉的樣子。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