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九章 有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地圖上面的各處標記,斟酌著這靈光一閃的靈感的可能性。

雖然這麼考慮有幾分的牽強,但是一想到莊瑞覬覦娃娃姐多時的這一層原因,我反而覺得這個想法的可能性不不是零。

厲家明本來就對芷韻有圖謀,阿虎哥觀察到的異樣也表明他們的企圖,莊瑞看上去也是野心不小的傢伙,還加上娃娃姐,或許還真有幾分可信度。

不過我沒有把林家莊園發生的事情跟我的猜想告訴阿虎哥,畢竟說了阿虎哥也不一定會相信我,反而會因為這個猜想的規模導致阿虎哥對我的不信任。

不過,這倒是給我和齊邵奇多一分合作的理由了,那個傢伙雖然看上去也在算計著什麼,但是他對娃娃姐的情誼倒是可信的,等一下看到他的時候跟他說說好了,或許他能在這件事上多給一些幫助。

「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樣,那事情就大了,真到了那一步,那可不是我們能解決的。」

阿虎哥凝重的聲音傳了過來,打斷了我的思考。

「你打算怎麼辦?」

我很清楚,阿虎哥說這話一定是有了打算,不然不會用這種說法,這明顯是為了給我有點心裡準備的鋪墊。

如果只是嚇嚇我,打算讓我見機抽身,那還好說,但就怕他發現事情太過嚴重,而準備把我推開。

「這事牽扯的範圍太大了,我也不好說,但我準備跟老大攤牌。」

老大?大概就是指芷韻的爸爸了吧?

「我知道了,但……事發突然,你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找他說清楚,你不怕引來懷疑嗎?」

不清楚阿虎哥打算怎麼安排我這裡的事情,所以我提了一嘴,想起個頭探探口風。

「我會跟我爸爸說的。」

芷韻的聲音插了進來,都到這時候了,在怎麼不諳世事,也能從我和阿虎哥的對話中理解了目前的處境,當然,還有我已經知道她家隱情的事實。

「你……你可以嗎?」

畢竟是還沒挑明了說,但表面工夫我還是得做足,以免之後遇到她又是一堆麻煩。

「我爸很疼我,我出面跟阿虎哥一起,我相信一定能說服我爸。」

芷韻話語堅定,聽上去感覺胸有成竹的樣子,這樣的態度讓我也跟著放心了幾分。

「現在外面要找你們的人手只會越來越多,你們是打算回去當面說嗎?」

既然都決定要有所動作了,我還是維持一貫的作風,不放過一點小細節。

所以我很自然地提出了這個問題,以這兩個的智商……咳咳!是死心眼,或許還真的會幹出回家當面說明這種蠢事。

「是阿,我打算回去找老大當面說清楚。」

「這麼嚴重的事情,如果不直接跟我爸說,我不放心。」

芷韻跟阿虎哥一前一後皆連表態。

……這兩個傢伙是真的蠢,還好我多個心眼問了一句,不然絕對會被這倆蠢貨給坑死。

「不行,你們絕對不能離開旅館,非必要最好都待在房間裡最好。」

我馬上對他們沒事找死的行為踩了剎車。

「為什麼?」

阿虎哥不解的回問了一句。

這傢伙是真的沒腦袋嗎?你不是二把手嗎?說好的得力幹將呢?你這智商沒被幹掉都是奇蹟呀。

「你們現在跑出去,是想給厲家明送溫暖還是想給芷韻她爸送炸彈?」

我沒好氣地頂了一句,這傢伙怎麼有時候會自己降智?

「但我們也不可能一直待在房間裡呀。」

阿虎哥被我的話噎了片刻,但還是不甘的回了我一句。

「為什麼不可能?」

我對他的態度有些不解,雖然阿虎哥不是那麼聽勸的人,但也不是那麼莽撞的吧,明知道外面一堆人在盯著他們,他還要出去晃?

那麼,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一定另外遇到了什麼問題。

「小老弟啊,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阿虎哥語重心長地嘆了一口氣道,語氣還有點抱怨的意思。

嗯?他什麼意思?我忘了什麼嗎?

被阿虎哥堵了這麼一句,讓我有些一頭霧水的感覺,我自認記憶力還不錯,不太可能少年健忘,更不用說是短期記憶力不行。

跟阿虎哥才認識沒幾天,總不能是什麼陳年舊事吧。

「忘了什麼?沒有吧。」

我很老實的對阿虎哥坦白,老實說,現在我還真想知道我到底忘了什麼。

「我身上沒錢了啊,我跟小姐身上的錢湊一湊,留了兩三天的飯錢之後,剩下的只夠我們在住一天,這已經是極限了。」

阿虎哥的抱怨透過手機的喇叭噴進我的耳膜中,沒錯!是噴進。

這傢伙根本沒有顧慮到我還拿著手機,就用他那無與倫比的大嗓門吼了出來。

害我即使過了幾分鐘之後,耳朵還在嗡嗡作響。

「……弟?小……小老弟?你還在嗎?你有沒有在聽啊?喂?有人在嗎?出個聲啊!呼吸啊!」

好不容易,耳朵終於開始聽到了聲音,隱約間竄入耳中的,是已經縮小音量的阿虎哥的呼喊。

「被你吼了一通,我差點就聾了,你就不能等我緩一下嗎?」

我沒好氣地回了一句,對面這才消停了一些。

「對、對不起啊,我沒想那麼多,不好意思啦~啊哈、啊哈哈……」

阿虎哥那聽上去就完全沒誠意的道歉跟乾笑聲成功地激起了我些許的怒意,看他這副不要臉的樣子,讓我恨不得直接把手機給摔了。

「有夠沒誠意的……算了,意思是說,你們頂多住到明天了?」

我做了幾下深呼吸,平緩了情緒之後,這才重新接起電話。

只能住到明天的話,接下來倒是麻煩了許多啊。

沉吟了片刻之後,我這才重新開口。

「如果這時候你們回家去,能夠保證芷韻的安危嗎?」

我問出了關鍵的問題,但說實話,問題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對於郭家,我並沒有抱什麼希望。

之前為了接送芷韻,反而被厲家搞掉了三四台接送車,再加上,在學校的時候,芷韻被厲家明明著威脅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換句話說,郭家的實力弱於厲家。

從芷韻跟阿虎哥的態度上不難看出,或許兩家的實力差不多,但現實還是有差距的,不然郭家沒道理悶不吭聲,芷韻也沒必要暫避風頭。

郭家的反應明顯有把芷韻推出去的傾向,不然沒必要容忍,阿虎哥也就不用頂著壓力把人藏起來,這些都顯示出郭家服軟、示弱的意思。

「呃、我們可以先打電話回去探探口風。」

阿虎哥這時一改霸氣的風格,委婉的改了口。

而他態度上的異樣讓我更加確信了郭家目前的處境。

「聽起來不樂觀呀。」

我戳破了那層窗戶紙,把最後的體面踩在了腳底。

我的時間已經很少了,才沒有那種閒功夫陪阿虎哥他們玩什麼委婉含蓄,全都給我打明牌照實說,省得我勞心勞力。

「這個……」

果然,被戳破的阿虎哥頓時沒有半點底氣,變得支支吾吾。

「我也不勉強你了,等一下我有點事情,等我處理完再跟你們聯絡。」

我瞥了一眼時鐘,發現跟齊邵奇約好的時間也快到了,阿虎哥這裡就只好先擱置一下了。

「你打算怎麼辦?」

阿虎哥也聽出了我的意思,所以話語之間也簡短了起來。

「如果由我跟芷韻他爸聯絡呢?」

我異想天開的提了一嘴。

「這不太可能,你覺得一個陌生人的提議,你會接受?」

阿虎哥口氣有些諷刺的吐槽了一句。

這話倒是讓我無話可說,所以我也沒有多做辯解。

「你們最近有往家裡聯絡過嗎?」

問這一句的用意是,如果芷韻跟阿虎哥都沒有往家裡連絡過,那或許可以用芷韻來威脅她爸,這樣不管是不是陌生人,她爸都只能乖乖聽話。

反正只要事情結束之後,我再拿點補償賠罪就可以了,原本跟齊邵奇約好的那一份戰利品,我就是打算用來拉攏芷韻家的勢力,這倒不是什麼問題。

「有啊,雖然只有少數幾人,但我都有定時回報。」

可惜!阿虎哥的職業素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把我這條捷徑給堵死了。

「嗯、我知道了,我會想個妥善的方法,靜待佳音吧。」

我表面不動聲色,簡單的安撫了幾句之後就準備掛電話。

「那房錢的問題……」

掛電話之前,阿虎哥有些猶豫的開了口。

「你放心,我會一起處理的。」

這話給了阿虎哥跟芷韻一點保障,畢竟目前這情況多少也影響到我了,我總不能坐視不管。

「好、那我們就等你消息了,你去忙吧,我們不吵你了。」

阿虎哥頓時放心了許多,聲音也變得開朗一些。

「阿龍同學,謝謝你。」

「嗯、掰掰。」我應了一聲,然後果斷的掛掉了電話。

現在的問題在於厲家,還有郭家的態度,不知道齊邵奇能不能應付得了?

嗡嗡!一陣震動的聲音響起,我拿起手機一看,正好是齊邵奇傳來的。

記好了齊邵奇安排的餐廳之後,我馬上就收拾好東西前往赴約。

路途中,我左右推敲著說詞與邏輯,面對齊邵奇這樣的人,沒做好萬全的準備,或許就會在哪個沒有留意到的小地方栽跟頭。

所以我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放鬆,把每個細節都來回推敲幾次,甚至是用來說服齊邵奇的說詞,每一字每一句都審慎的評估過一遍,就怕留有一絲破綻。

到了目的地之後,我順著服務人員的指引,被引導到了齊邵奇預約好的包廂前。

事到如今,我還是不免有些緊張,思及至此,我深吸一口氣之後,將情緒緩一緩之後,才將包廂門推開。

「龍少,歡迎啊!」

一推開門,齊邵奇那輕浮的聲音馬上響起。

然後就是拉花禮炮迎面而來,砰砰的火藥炸響跟漫天的紙花彩帶灑的我滿身都是。

龍少?這傢伙昨晚可不是這麼叫我的呀,這傢伙是怎麼了?吃錯藥?

搞這麼大的場面是想幹嘛?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更何況我跟他根本就沒啥交情,弄這一齣絕對有鬼!

我沒有接話,只是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龍少?怎麼這樣看我?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齊邵奇臉皮也是出奇的厚,被我這樣盯著看也沒有半點的反應,而是繼續跟我套關係。

「你吃錯藥了?」

我故意頂了他一句,雖然有九成的成分是故意噎他,但還有順便試探的意思在裡面。

「怎麼這麼說呢,我好傷心呀。」

齊邵奇繼續裝傻,態度上沒有丁點破綻,甚至故作傷心的摀著胸口。

「昨晚你可不是這樣喊我的。」

跟對付阿虎哥的手法一樣,就是捅破,想跟我玩陰的,那就不要怪我不講武德,我直接把桌子掀了,看你還怎麼玩陰謀詭計。

「龍少,你這樣就沒意思了啊!」

齊邵奇苦笑了一聲,手指指著我點了幾下,但就是不敢發作。

「我還滿好奇你態度轉變的原因的。」

我再次從傷口下手,這是我的機會,把握先機,取得主導權,將這場合作的節奏握在手中。

「是什麼原因你自己沒點數嗎?」

這時候齊邵奇才悶悶的坐下,然後古怪的瞪了我一眼。

嗯?我能有什麼數,我要背景沒背景,要人脈沒……

等等!難道這傢伙是因為蕭亦辰?那個奇怪的傢伙有這麼大的能量啊?

「你說蕭亦辰嗎?」

我裝作不經意的提了一嘴,同時在暗地裡觀察著齊邵奇的反應。

「你果然跟他有關係!」

聽了我的回答之後,齊邵奇眉毛不受控制的跳了一下,然後露出一副了然於心的態度。

「就因為這樣?」

我仍然表現的豪不在意,順手拉開了齊邵奇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少來、看你這樣……想必我調查你的事情已經被你掌握了吧?」

齊邵奇自信的拿出另一張底牌。

「然後呢?你知道了什麼?」

聽到了齊邵奇的自白之後,我心裡狠狠的跳了一下,但是表面還是強裝鎮定、從容不迫。

「呵、還能查到什麼?都是一些假資料。」

齊邵奇不置可否的攤手嗤笑。

「所以你想跟我說什麼?搞這麼大一齣樂烈歡迎的戲碼,總不是來自首的吧?」

我一臉懷疑的打量著齊邵奇,但齊邵奇的反應反而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他正用一種極為諂媚的笑臉對著我癡癡傻笑。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