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五章 充滿壓迫感的笑容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傢伙是什麼意思?總覺得他好像把什麼都看透了。

「你說的是指什麼?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我感受著額上滴下的冷汗,渾身發寒,這傢伙跟以往遇過的任何人都不一樣,給我的感覺很危險。

「嗯……那我這麼說好了……」

蕭亦辰思索了一下之後,蹲下之後朝我這裡靠了過來。

「如果我說,莊瑞跟厲家明的交易……你是不是就懂了?」

蕭亦辰很隱諱的放低了音量,好像另有什麼打算似的。

而這一句的告白,讓我心頭一沉。

完蛋了,這件事情已經不是秘密了,而且看這傢伙的表現,大概會介入。

「你是厲家那邊的人?」

我盡可能的保持冷靜,然後努力從喉嚨擠出聲音,只要還有一絲的機會,我都不能放棄,更不會向對方妥協。

「這倒不是。」

蕭亦辰聽完,有趣的笑了一聲。

「你不用那麼緊張,把我當個路人就好,我就是來看戲的。」

一邊解釋還一邊對我露出了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

「先說回重點吧,這個人……以目前的你來說,是你動不起的,你剛剛這麼大動作,可以說闖大禍了。」

看我沒有回應,蕭亦辰指了指腦袋發昏意識渾渾噩噩的莊瑞,自顧自的解釋起來。

「事情呢~也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這裡是林家莊園,身邊不是世家就是大企業之流,你剛才做的那些等於是在鬧事,往大了的說,是看不起在場的來賓,往小的說,就是在甩他們的臉,先不管這件事情誰對誰錯,得罪人是一定的。」

聽了他一連串的解釋之後,我張著嘴啞口無言。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跟旁邊這些人有個鳥毛的關係。

「噗~你的表情就像是在說,這件事情跟他們有什麼狗屁關係。」

蕭亦辰愣愣地盯著我的臉,兩三秒之後突然笑了起來。

……這傢伙是有超能力嗎?還是會讀心?我想什麼還能知道的?

「不用覺得莫名其妙或是不講理,在上流社會,這種事情意外的被看的很重,所謂的臉面的問題,雖然余阿姨表面上通融,心裡多少應該還是有點不高興的,你也不希望被一直記掛著吧?」

看著我呆愣在當場,蕭亦辰沒有理會我的反應,也不管我是不是把他的話聽進去了,就一股腦的自說自話。

「我單純是有點無聊,正好你給我提供了一個消遣的機會,所以這次的麻煩讓我幫你擺平,如何?」

終於,蕭亦辰說出了他的目的,然後朝我伸出手來。

就因為這樣?這麼簡單的理由就要幫我,世上有這麼好的事情?

我很擔心這傢伙是不是別有用心,雖然他很坦誠,但是正因為如此反而讓我更加警惕,天下可沒有什麼白吃的午餐,有的只是當事人不知道而已。

有些能力好的、手眼通天的甚至是手段詭譎的,可以用一些常人想不到的方法獲利,同時還能賺到好名聲,對我來說,眼前的蕭亦辰就是那種人。

我怔怔的盯著蕭亦辰,遲遲不敢握住他示好的手。

「怎麼?還在擔心我,覺得我不值得信任?」

蕭亦辰依然表現的風度翩翩,絲毫沒有一絲不悅。

「我不能保證你說的就是事實,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在背後捅一刀,在這樣的情況下,僅憑著三言兩語就要我相信你,換成你的話,你做得到嗎?」

我緩緩地說出了心裡的猜測,然後緊盯蕭亦辰的反應,不願錯漏一絲一毫的線索。

這同時也是陽謀,你跟我坦白,我也一樣,我不知道你的目的與話語的真實性,所以我猜測、忌憚你,那麼,我就學你的招數,我一樣攤牌,說出自己的目的,你怎麼理解、怎麼解讀我的話語?你又會不會相信我?

「喔?反應很快,不過方法有點清澀。」

蕭亦辰的反應跟我猜想的完全不一樣,他收起了笑容,把示好的手插回褲兜裡,然後當場站了起來。

「各位,今天就是我家弟弟跟莊少之間的一點小誤會,驚擾到大家實在是萬分抱歉,我已經為各位準備好了賠禮聊表心意,還請不要計較,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可隨時來找在下,我星辰集團一定負責到底,還望各位可以給我幾分薄面。」

語畢,蕭亦辰帶著一臉微笑,沒有半分猶豫,腰部一彎便朝著眾人行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表現的誠意十足的樣子。

「原來是星辰的太子爺,這個面子我們當然是給的。」

「星辰?不就是最近聲名鵲起的那個?」

「欸,他是誰?你知道啊?」

「噓!別亂指,那可是黑太子……」

就在第一個人出聲表態之後,四周圍的賓客們也都跟著活絡了起來。

一時之間會場內變得嘈雜,而眾人的重點也從我和莊瑞的身上,被蕭亦辰給轉移了過去,到了後來,眾人只在意蕭亦辰和我之間的關係了,什麼衝突、什麼鬧劇,早就被忽略了。

「小老弟,不知道這個誠意,夠不夠?」

對著前來寒暄的幾人簡單的來往了幾句之後,蕭亦辰重新回到了我面前,再次朝我伸出手掌。

「為什麼要幫我?」

我感到狐疑的看了看那隻示好的手。

我越來越看不懂這傢伙的目的了,如果他真的是要幫我的,為什麼剛剛都沒反應,反而等我都動手了,把事情鬧大了才出來?

但如果是要害我的,剛剛他的行為就讓人感到疑惑了,他花費自己的金錢跟人脈,又是送禮又是欠人情的,希望大家能對我網開一面,最後還折了面子替我道歉,他圖什麼呀?總不是希望我以身相許吧。

「我說了,因為你讓我感到有趣,為了接下來可以看場好戲,我想對你示個好,同時也是種投資,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

蕭亦辰沒有正面回答,但同時又清楚的回答了。

如果我的解讀沒錯的話,他說的應該就是只莊瑞跟厲家明的事情了,畢竟都說到這個地步了,加上前面他又對莊瑞跟厲家明的關係提了一嘴,這就不難想像了。

不過……這又是為什麼呢?看他剛剛的舉止,明明也是個有一定實力的人,為什麼需要我去做這件事情?

看他這副架勢,分明就是知道了我和齊邵奇的計畫,不然就是知道了我們要合作的消息。

如果他想對付莊瑞或是厲家明,他自己的能力跟背景一定不難做到才是。

又或者,他直接聯繫上齊邵奇,說要加入或是要給予幫助,都比投資到我身上來的有效果,可是他卻不這麼做,反而用了這麼拐彎抹角的方式,為什麼?

看不懂,這傢伙的思考方向跟一般人不一樣,我根本無法分析出有意義的訊息。

「你跟莊瑞有仇嗎?還是……是為了針對厲家明?」

起碼要知道,這傢伙的目標是兩個之中的哪一個,我才好把控接下來的計畫。

「嗯~我要說哪個,你才願意相信我?」

蕭亦辰臉上帶著玩世不恭的笑容,毫不在意的朝我搭話。

「也就是說,你其實什麼根本就不在意,只是想看接下來我怎麼做?」

這怎麼可能,雖然我試著順著他的話頭配合下去,但怎麼想怎麼怪。

「聰明,現在你能答應了?」

看到蕭亦辰坦然的點頭承認,我的腦袋更加混亂了,這傢伙就像個瘋子呀。

「那你找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覺得我有吸引到你的地方。」

我還是沒有握住他的手,就算撇除掉一切有問題的疑點好了,這傢伙跟我之間沒有半點共通性,我一個學生,要錢沒錢、要權沒權,更加不用說背景勢力。

人與人相處之間都是靠著利益支撐的,對他們這種上流人士更是如此,這麼一想,就很難理解找上我的理由了,他到底要我做什麼?

「好吧,我知道這麼突然找你會讓你很困擾,但我忍不住了,目前我可以跟你說的是,我覺得你跟我很像,所以我看上你了,至於要找你做什麼……說實話,我自己也不知道,不過就是個一時興起的隨手投資。」

蕭亦辰嘆了口氣,突然對我解釋起來,但反而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了些許的人性。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個時候的蕭亦辰,才讓我覺得他像個人,突然之間莫名其妙的就感受到了他的情緒,雖然一閃即逝,不過那幾秒鐘的感覺,讓我放鬆了不少。

感覺他是真的很無奈、很無聊,然後……又有一點點覺得麻煩的感覺,真是個矛盾的人。

「隨手投資嘛,不看投資報酬率的,有就有、沒有也沒差,你懂吧?」

蕭亦辰還在自說自話,甚至根本不在乎我有沒有在聽一樣,嘰哩呱啦的就說了一堆。

「我明白了,不管怎麼樣,今天的確受你照顧了,非常感謝你。」

我最終還是握住了那隻不知道為何示好的手,然後感謝的朝著蕭亦辰頷首。

「喔?怎麼突然想通了?這樣我有點意外呀,能跟我說說嗎?」

蕭亦辰愣了一下之後,帶著玩味的笑容對我挑眉道。

「也沒什麼,只是突然想開了,反正你都是放這麼多善意的訊息了,我再推託下去也確實說不過去。」

我搖著頭,不想正面回答,所以就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理由搪塞過去。

「我倒覺得不像是你說的那樣……」

他意有所指的瞥了我一眼,之後閉口不言。

「我無話可說。」

他不說透,我也懶得繼續解釋,一切盡在不言中,反正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我知道你別有用心,你知道我心有顧忌,雙方都不是傻子,自然知道當場挑明的壞處大於隱匿的好處,所以我們只好靜置,只盼有個好時機再重新提出來了。

「有個小小的要求,不知道小老弟願不願意透個底?」

片刻之後,蕭亦辰又發話了。

這傢伙的心眼真的多,完全不給人有丁點的喘息空間的,剛剛一直要介入,然後強行逼人接受,之後就是逼問,結果逼問無果,現在又有問題了。

「我說不願意,你會放棄嗎?」

我瞪著一雙死魚眼看著會場內的人山人海,靜靜地等著蕭亦辰的"發難"。

「你想怎麼針對厲家明呀?是要從正面,還是從……呵!你知道的。」

這個問題我倒是有些意外,蕭亦辰這麼快就攤牌了?

就是齊邵奇都沒有這麼的、這麼的……這麼的直接呀。

我還真的被這一招給弄迷糊了,一時之間腦袋打結,用著一種難以言說,很像是在看白癡的眼神朝著蕭亦辰看了過去。

「你是認真的嗎?」

我很認真、很直白的把問題問出口。

剛剛這傢伙說的是什麼來著?星辰集團是吧?你身為一個集團的代表,然後就這麼大剌剌的在大庭廣眾的面前問我我和齊邵奇密謀的計畫內容?是你把我想得太蠢還是把周圍的人的智商估的太低?

「我很認真呀。」

蕭亦辰不以為然的聳肩道。

「你覺得我是傻了還是發蠢?我怎麼可能在這種地方說出來?」

我有點責怪的質問著蕭亦辰,這傢伙在某些地方的表現實在是異常的很。

「喔喔~抱歉,我真的太心急了,差點忘了。」

蕭亦辰訕訕的笑了兩聲,然後啪的打了一個響指。

突然間,原本在四周還有說有笑的幾個來賓突然就被其他的來賓以各種形式的理由與藉口帶開。

會場內以我和蕭亦辰圍中心,隔出了一個半徑約五公尺左右的隔離圈。

「這樣就不擔心了吧?」

蕭亦辰臉上掛著還是一樣玩世不恭的微笑,但在這個時候,這抹笑在我的眼中變質了。

剛剛到現在這傢伙都在演戲嗎?我跟莊瑞之間的一切是不是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這傢伙到底有哪句說的是實話,他是真的想幫我還是另有所圖?從哪時候開始被這傢伙盯上的?我的行動有多少被這傢伙掌握住了?

我的腦筋一團混亂,連思緒都有些錯亂了,我死死的盯著眼前這個名叫蕭亦辰的青年,但是腦中沒有半點頭緒。

我下意識著看向坐倒在身邊的莊瑞,這一看我才發現,原本癱在一邊的莊瑞不見了。

「你不用看了,他早就跑了,別看他表現的那麼囂張,那傢伙其實沒那麼有擔當。」

蕭亦辰帶著笑意的嗓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現在,可以跟我說點了吧?」

說著,他又勾起了他邪魅的嘴角。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