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六章 莫名其妙的畫下句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怎麼樣呢?這樣是不是可以跟我說了?」

可能是因為沒有等到我的回應,蕭亦辰再次提問。

「你想知道什麼?」

我硬著頭皮回答了一句,頂著他那詭異的壓力,讓自己盡量保持冷靜。

裝傻已經沒用了,面前的這個傢伙沒有那麼好糊弄,這時候只能隨機應變了。

「嗯……這個問題問的好,讓我想想哈~」

說完,蕭亦辰故作沉思狀,裝模作樣的"苦思"了一會兒。

……這傢伙,是在玩我嗎?

看著對方那不正經的反應,讓我心裡的不滿更加深了一些。

「為了讓我保有一點樂趣,我決定只問個大概就好。」

蕭亦辰輕輕笑了一聲,然後搓著下巴斟酌著。

「我想知道你要從明面上對付他們,還是檯面下做手腳。」

像是終於甘願了,蕭亦辰一改不正經的態度,換了一副嚴肅的表情。

「你想要阻止我嗎?你是厲家明的人?」

看著蕭亦辰的態度突然間轉為嚴肅,我的心裡有了猜想。

這傢伙應該就是厲家的人了,或者是跟厲家有不錯的交情,所以意外得知了我的目的,才會趁現在過來打壓我。

「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聽了我的反問之後,蕭亦辰的反應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只見他露出了古怪的表情然後就這麼盯著我看。

他這又是怎麼回事?這是指他還有別的意圖嗎?

可是他的反應實在是太過自然了,還是說……他只是要我不要動厲家?

「你是希望我只針對莊瑞嗎?」

我試探性地朝著蕭亦辰搭話,事態的發展已經超出了我的預料。

如果他真的是站在厲家那邊的,那我想做的事情可能會受到他的阻撓,這樣的話,我的安排就完全被打亂了。

「沒有啊,你怎麼會這麼想?」

結果反而不是我預期的那般,蕭亦辰聳著肩,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嗯?欸?哼?這、這是怎麼回事,我完全搞不懂了呀。

「那你打算讓我做什麼?」

我換了一種方式,把自己裝成一事無成的樣子,這樣的話,他就會看在我成事不足的份上,明確的下達指示了吧。

「嗯……總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有什麼說不清的誤會,我跟你之間應該不會有代溝才對吧?」

愣愣地看著我幾秒後,蕭亦辰有些無奈的搔著頭,露出一副很苦惱的模樣。

不不不、這位大哥,你跟我之間只有代溝呀,從你開口講出第一個字開始,我就完全不能理解你想表達的東西呀,可以對自己別有這麼盲目的自信好嗎。

要不是多少還能跟你說上一兩句話,我都懷疑你是不是瘋了呀。

我在心裡拼命的吐槽蕭亦辰,但同時也怕真的把這傢伙惹怒。

招惹他倒是還好,如果一個不小心,把他氣炸了、氣瘋了,那我才真的有苦無處訴呀。

這時候我一定要穩住、要忍耐、還要有點耐心,好好的安撫這位大爺,以免他不小心發作,那我的麻煩就大了,直覺告訴我,他比林夫人更難搞。

「啊!我懂了」

突然間,蕭亦辰像是想通了什麼,大喊了一聲,一拳頭砸在手掌上,然後興奮的靠了過來。

「你把我當成他們那邊的人了?以為我跟厲家那個小子是一夥的啦?」

蕭亦辰興奮的就像是拿到新玩具跑來獻寶、炫耀的小孩一樣,然後一把摟上我的肩膀。

「難道你不是嗎?」

我有些不信的看了他一眼,不過看他這副樣子又不太像我想的那樣。

難不成他真的不是厲家明那邊的人?那他介入我們之間的事情又是為了什麼?

「真的不是,我保證。」

蕭亦辰坦然的點著頭,然後伸出手掌並指發誓。

「那……你是齊邵奇那邊的人?你們是朋友嗎?」

看著他那看似不像是說謊的樣子,我勉強的信了幾分,反正在他的身上什麼情緒都感受不到,所以我也不敢把他的話全信進去。

「齊邵奇?嗯……你是說老齊家那個搗蛋鬼嗎?」

蕭亦辰思索了片刻之後,有些不確定的看了我一眼。

「啊?搗蛋鬼?我、我不知道,對這方面我不清楚,我只是今天才認識他。」

我有些困擾的抓著頭,這方面我還真的沒轍,畢竟不是真的世家公子,對那一家家的少爺小姐的背景,我怎麼可能跟他們一樣隨口一說就能如數家珍。

「嗯……那就麻煩了,有什麼特點嗎?」

蕭亦辰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

拜託,這位大哥,你對我這麼有信心幹嘛?為什麼就不是你把懷疑的對像報給我知道?

不過這些話我只敢在心裡吐槽,同時絞盡腦汁想著跟齊邵奇有關的訊息。

「他叫娃娃……嗯、叫芸清的時候都叫女魔頭,好像從小他跟芸清還有莊瑞從小的時候就是玩伴,這個算特點嗎?」

我突然想起了跟齊邵奇聊天時的內容,他好像對娃娃姐有什麼誤解,一直把娃娃姐叫成女魔頭。

「跟林家的這位玩在一起的?那應該就沒錯了,是老齊家的。」

蕭亦辰想了一下之後,馬上想了起來,點著頭說道。

「他的話我的確認識,不過……我不是他的人,應該說,他還沒那資格吧。」

蕭亦辰擺了擺手,不怎麼在意的提了一嘴。

「他們齊家不也是世家嗎?」

我有些震驚的看著蕭亦辰,齊邵奇說他家跟娃娃姐的林家都是規模差不多的世家,如果蕭亦辰連齊邵奇都看不起,那他的背景又是多麼誇張的存在?

「我不一樣,嗯~就當作是我的誠意吧,這麼跟你說好了,我是被蕭家趕出來的,所以我不是世家的人,但是沒人動的了我,硬要劃分的話……應該屬於勢力的一種。」

蕭亦辰豪不在意的透漏了自己的消息,不過這內容讓我有些消化不良。

他不是世家?他被世家趕出來?可是他不是自稱是蕭家代表?世家的人動不了他?勢力又是怎麼回事?那他剛剛說的星辰集團呢?他不是企業那邊的嗎?

「怎麼樣?這個夠有誠意了吧?能和我說說了嗎?」

我總覺得這傢伙非常的不正經,但是對我的目的又很心急,到底為什麼?這傢伙已經不下三次想從我嘴裡套出消息了,可是用的方法卻又這麼簡單,他到底想幹嘛?

「一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你不是說你是蕭家代表?那你剛剛說你被蕭家改出來又是怎麼回事?」

我沒有理會他的胡攪蠻纏,反而問出了心中的疑問。

「結果你在意的是這個?」

他輕輕皺起眉頭,有些不解的看了我一眼。

「我的確不是世家的人了,但我還是姓蕭呀,說是蕭家代表也沒問題吧?這也不行嗎?有這麼多問題可以問,你竟然是問我這個?」

蕭亦辰無言的撇著嘴,像是看著白癡一樣的斜瞇了我一眼。

怎麼回事?我有種自己被當成笨蛋看待的感覺,總覺得有點不爽。

「我打算兩邊都下手。」

被糾纏了一陣子之後,我放棄了,只好鬆口,順著蕭亦辰的話頭簡單的提了一嘴。

「喔?有目標嗎?」

蕭亦辰一聽也來了精神,抓著我的回答緊咬不放。

「商業的部分我交給齊邵奇了,那邊大多數的情況我不過問。」

我把齊邵奇當作擋箭牌推了出去,潛台詞很清楚:有事情去找齊邵奇,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檯面下的是你抓著的,對吧?」

蕭亦辰也沒那麼容易被拐走,他抓住了漏洞又捅了上來。

「……是沒錯,你想介入?」

我不爽的看了他一眼,不過不敢表現得太明顯,只少以退為進,詢問他的想法。

「這倒不是,我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了,我是來看戲的。」

蕭亦辰兩手一攤,把自己撇得一乾二淨,這樣的反應反而讓我更加不解了。

「你到底想幹嘛?不會真的是單純來看熱鬧的吧?」

我好笑的調侃一句,不過我不相信真有人這麼閒,對這種事情有興趣。

「是啊~沒錯,你終於想通了。」

然後我收到了蕭亦辰爽朗的微笑一枚跟坦然承認的答案。

我是不是可以問一句,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你到底想幹嘛?」

我張開一雙如死魚一般的眼睛,無奈的看了蕭亦辰一眼。

這時候的我感覺身心俱疲,這個傢伙比阿虎哥還難應付,阿虎哥是有點偏執,這傢伙根本就是瘋子。

所以我果斷放棄了,反正都被抓個正著了,就看這傢伙想幹嘛吧。

「我?怎麼這麼問,我應該也沒對你做過什麼吧,為什麼你好像對我很警戒啊?」

露出好像非常不解的表情,蕭亦辰無辜的看向我。

「你有說過一句實話嗎?」

我有些自暴自棄的回了一句。

「當然,我一直都是說實話呀。」

聽了我的問題之後,蕭亦辰的表情更加無辜了。

「……就是因為你這樣我才不相信你的。」

我無言的看了他一眼,這傢伙就是說不通啊。

你的回答又快又直接,就像說謊如飲水一般自然,完全沒過腦袋的,就你這樣,要我相信?騙我玩的吧!

「好好好,都信你了,可以了吧。」

我有些敷衍地回了一句,本來我就很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了,今晚的晚會本來就帶給我很大的壓力了,又接連遇到這些怪人,我真的要受不了啦,我要瘋了啊啊啊!

「等一下!」

看著轉身準備離開的我,蕭亦辰突然開口把我留了下來。

「幹嘛?」

我的態度已經沒有了剛才的溫和,而是回到平時的冷淡。

現在的我已經到極限了,我不想再裝了,我好累、覺得好煩,我只想趕快把這裡的麻煩事快速的解決掉然後回家。

「把這個收下吧,把它帶著,你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找我。」

蕭亦辰一臉認真的遞了一張銀白色的卡片狀的東西給我。

「這個是……名片?」

接過東西之後,我仔細的察看一番。

那是一張金屬質感的名片,名片屬於比較新潮的設計,只有蕭亦辰的名字跟聯絡方式,還有一個摟空的星辰圖,這個應該是星辰集團的Logo吧。

「就這樣啦,看你這個樣子,我說的你大概也不會相信,起碼把我的聯絡方式收著,給自己留條路,或許你認為接下來都沒有用到的時候,但誰知道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留著對你沒損失。」

我盯著那張金屬製的名片,然後怔怔的看著蕭亦辰。

他這是在……勸我?說了這麼多就為了讓我收下這東西?不就是一張名片,他這麼賣力幹嘛?

我頓時起了些許的興趣,但因為今天真的勉強自己太久了,所以那升起的丁點興趣最後被洶湧的不適感給壓了下來。

「知道了……」

我淡淡的回了一句,然後轉身離開。

走了幾步之後感受到了背後某人的視線,我還是停下了腳步,然後偏頭回看。

「今天……還是謝謝你,幫我解決問題。」

看到蕭亦辰還是那副笑咪咪的樣子,我有些過意不去,多補上了一句感謝。

這樣的態度應該沒問題吧?我感到有些矛盾,實際上他也沒有做錯什麼。

說實話,他那時候勸我的說詞,還是有道理的,畢竟我不是和他們同個圈子的人,有些什麼規矩或禁忌我的確不知道,他站了出來幫我擺平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我對他的態度理應好點。

但是面對那個人我就是沒辦法拿出正面的態度,光是面對他就覺得壓力大,本來就不想跟別人有所交流的我對於他那種形式風格又特別看不順眼,唉……好亂啊!

這算不算是天生犯沖?算了、不想了,我只希望不會再遇到他……

蕭亦辰的亂入事件之後,會場的氛圍變得祥和、安分很多,然後經過下半夜的一番折騰之後,所謂的林家千金相親晚會就這麼草草的劃下句點。

我也在一眾傭人和服務人員的"邀請"之下,再次被請進了主屋。

「我都不知道你和那位有交情。」

在我準備進入主屋之前,那倒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

「我如果那都是誤會,我什麼都不知道的話……你信嗎?」

我無奈的看了一眼齊邵奇,心中滿滿的疲憊。

「……明天、我等你的解釋。」

也不知道齊邵奇信了沒,但是他果斷離開的身影倒是讓現在的我十分有好感。

看看,這傢伙不糾纏、不囉嗦,事情說完馬上就走,多好啊!

那個姓蕭的,要不要過來看看,別人家少爺都是什麼樣的,多學著點啊!

在我還在內心拼命吐槽蕭亦辰的時候,屋裡一聲呼喊傳了出來,然後我就在傭人們的催促下,進了主屋。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