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七章 私下交易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都不知道,你跟蕭家的那小子還有這層關係。」

才剛一進屋,林夫人那蘊含著霸氣的質問馬上撲面而來。

「我跟他沒有那麼熟的,只是碰巧……」

這一聲的質問讓我感到無限的苦悶,明明我也是受害者呀,一切都跟我無關的!

我也不知道啊,你問我我問誰去?那傢伙自己湊上來的,那架勢熟練的過份了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我舔狗你信嗎?我就差個女兒身了。

其實我是很想否認的,不過我自己也很清楚,這時候不管怎麼解釋,林夫人大概都不會相信了,所以只好默認下來。

「我不知道你家裡跟蕭家……或者是說那小子有什麼關係,不過,我跟你之間的約定是指你自己的成就,到時候可別想靠關係,明白嗎?」

果然,林夫人油鹽不進,反而板著臉厲聲對我喝斥了一聲。

「我!……我知道了。」

被林夫人這話噎的我很想出口反駁,但是在那雙如同憤怒的獅王一般的眼神之下,我只好乖乖的答應了下來。

雖然不知道林夫人說的約定是指哪個部份,反正看她那副兇樣,我根本沒有說不的權利。

當個勇於說不的年輕人?呵!我看是當個縮短後半人生的年輕人還比較洽當。

為了我後面的人生,我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好,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這種對象,根本不是用嘴巴跟道理可以應付的。

好在的是,見我乖乖地答應下來,林夫人也沒有再勉強我什麼,訓了幾句話之後就把我趕回家了。

離開前我順便去找了娃娃姐,告知她今晚晚會的結果,讓她可以放心一些。

「所以,我媽那邊……」

娃娃姐期待的盯著我。

「嗯,剛剛我都跟阿姨談好了,一直到我畢業前,她都會默許我們之間的事情。」

我點著頭,暗示著答案,同時言語上隱晦了些,畢竟周圍都還是安排了許多的傭人,所以假情侶的事情不適合挑明了說,不過能讓娃娃姐知道,接下來的三年內她都不會再被逼迫找對象,光是這一點就算是好消息了。

「我也會努力的,之後也會多陪你,你那邊也要多用點心,以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準,知道嗎?」

為了怕娃娃姐新生懈怠,我還是決定多嘴提醒一句。

言下之意是:我這邊會盡量想辦法幫你脫身,同時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像今天這樣陪你裝個樣子,你那邊也不要放棄,該找的長輩靠山、該找的男朋友也要試著去努力找找看,不然三年後會不會又被逼著找對象誰也說不準。

「嗯!我會努力的,你那邊……也辛苦你了。」

聽了我的勸告之後,娃娃姐馬上答應了下來,然後雙眼放光,高興的笑了起來。

嗯?為什麼這麼高興?難道她這樣就放鬆警惕了?這樣可不好,三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眨眼就過去了,這樣部當一回事,之後不會又找我當擋箭牌吧。

我不經意地皺起眉頭,開口提醒。

「別不當一回事,今天能順利通過這關只能說是運氣好,之後不一定有這麼好的運氣了。」

「嗯嗯!你放心,我知道,我跟你保證,之後我一定會努力的。」

娃娃姐還是一副笑嘻嘻的樣子,絲毫沒有半點認真的意思。

看這樣我也生出了一點無力感,算了,看她高興成這樣,我想我現在說什麼也沒用,只好等過幾天她情緒緩和了之後再提醒她好了。

想通了之後,我也沒有再繼續就纏,簡單的寒暄了幾句之後,我就離開了林家莊園。

「蕭家的小子,你到底什麼意思?」

余翠嫣靠在椅背上,眼神有些不善的盯著面前的青年。

「今天晚上的事情我很抱歉,不過,我看好那小子,所以才會冒犯余姨的。」

蕭亦辰抿了一口茶水,然後眼帶歉意的看了一眼余翠嫣。

「喔?」

余翠嫣驚咦了一聲,不做任何表態,只有用眼神示意了一下。

這一聲疑問是在試探,那一個眼神是在質問。

你看好那小子跟我林家有什麼關係?你跟那小子又是什麼關係?

在我林家鬧事,應該用我林家的規矩,你打破了規矩還願意負責,你跟那小子之間又是怎樣的交情?

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是潛台詞,彷彿面前的青年不是一位小輩,而是和她同一層次的大佬。

「余姨,您不用這麼緊張,我對林家沒有企圖,今天的事也純屬巧合。」

蕭亦辰察覺到了余翠嫣的想法與忌憚的情緒,不過這些都被很好的收斂了起來,他也沒有說破的意思,反而把姿態擺的很低。

說話間,他手指勾動了兩下,然後一旁的女助理便提著公事包靠了過來,掏出了一疊文件,擺在了余翠嫣的面前。

「這是什麼?」

余翠嫣狐疑的瞥了一眼文件,疑惑的看向蕭亦辰。

「這是誠意,也是今晚的賠禮。」

蕭亦辰大方的攤手,示意對方收下。

「喔?」

余翠嫣詫異的接過文件,然後便是一聲驚呼:「你是瘋了嗎?」

「余姨,我沒瘋,剛剛我說了,這是誠意也是賠禮。」

蕭亦辰對余翠嫣的反應絲毫沒有半點一外,反而在瞬間逆轉了主動權。

「我拿出我星辰的三成利潤,和你林家促成合作,接還是不接,都在您一念之間。」

說著,他仿照著余翠嫣剛才的動作,翹起二郎腿,靠在了椅背上,那副架勢,彷彿才是屋子的主人。

「你最近的動作太大了,就沒想過後果嗎?」

余翠嫣沒有同意蕭亦辰的提議,反而謹慎了起來。

眼前這個青年可不是那種衝動熱血的小夥子,雖然是她從小看著長大的,但她也知道這個青年不是簡單的角色,所以這個"利益"在她的眼中,比較像是禍水東引的媒介。

今天跟你好會稱呼你一聲阿姨,明天反而會因為利益推你上死刑台,這一點,余翠嫣絲毫不意外。

眼前這名少年的心計之深,手腕的毒辣可是聲名遠播,絲毫不比她自己這個林家霸主遜色到哪裡去,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黑太子的名頭不是叫假的。

「姨啊~」

蕭亦辰甜甜的喊了一聲,然後話鋒一轉:「您這位小女婿,可是個有趣的人才呢。」

目光有意無意間瞥了一眼門外,正好,龍祈安出門的聲音隱約的傳了過來。

「他?那小子哪裡得罪你了?」

余翠嫣緊張了起來,甚至覺得自己心跳都漏了幾拍。

如果是因為女兒的那個男朋友而得罪了這尊瘟神,那她們林家可是妥妥的無妄之災。

「得罪?您誤會了,我是看好他呀。」

收回視線,蕭亦辰笑了一聲,然後玩味的看了一眼眼前的余翠嫣。

「您把他的打算當作試金石看,我倒是把他當成寶一樣壓了注。」

不經意的提了一嘴之後,蕭亦辰就收起話題,然後自顧自的喝起茶水。

「你是想插手我女兒的婚事?」

余翠嫣可不是剛出社會的掌事人,多年來的歷練讓她在這一兩句話裡聽出了端倪。

名面上,那一小句話用在警惕:

我知道你用這次的事件當作檢測龍祈安能力的機會,你有能力知道這件事,而我也是。

你把這件事情當作試金石,而我則是確定他一定做得到,就看他能給我多少驚喜,這是我們之間能力的差距,而我、看好他!

識相的話,他們之間的事情不要再搞花樣,也不要想趁機做點什麼,大方一點,把那小子當作寶給供起來。

潛台詞則是:

剛剛的利潤,就是我給你林家,或者說是給那小子照顧的一點小支持,這就是我留下來跟你說話的主要目的。

你可以接著,也可以不要,但你知道我是誰,你知道拒絕我的下場,我不怕你林家,但你林家……能不能承受得住,就看你得手腕了。

你可以接受我的提議,然後把那小子給我顧得好好得,或者拒絕我,但後果自負。

這已經不是暗示了,可以說是明示,甚至往深了去想,不禮貌的說,可以變成是指使了。

「你覺得我余翠嫣會怕你一個小鬼頭?只怕你連自己得星辰都沒掌握萬全吧?」

隨著一滴冷汗從鬢角低下,余翠嫣還是努力的把自己的心武裝起來,商談之中,示弱得那一方可沒什麼好下場。

「余姨,一個星辰而已,我還真不擔心。」

蕭亦辰再次勾手,助理又從公事包裡取出了三份裝訂精美的文件。

而聽到了蕭亦辰自信的發言之後,余翠嫣急迫的接過了那三份文件當場翻閱了起來。

「這下,您相信我的誠意了嗎?」

蕭亦辰的嘴角勾起自信的弧度,然後靜靜地等著余翠嫣消化完複雜的情緒。

此時的余翠嫣哪有以往的自信與從容,翻閱文件的過程中,眉頭是越來越皺,到最後臉色更是直接煞白。

「我、我要問我老公,這件事情……我做不了主。」

余翠嫣可以說是顫抖著回答的,眼前的青年藏的太深,事情的層級已經不是她能應付的了。

「我相信林叔會理解您的。」

蕭亦辰笑著回答,不過眼神中可沒有半分的笑意。

「那是我女兒……」

余翠嫣咬著牙,希望對方可以通融。

「我倒覺得她都快把自己送出去了。」

蕭亦辰視若無睹,而且依他的觀察,這事情還真說不準,除了那小子想法異於常人以外,其他倒沒什麼不妥的。

「四成……」

余翠嫣還在做著頑強的抵抗,一方面是拖延一點時間,另一方面是希望增加一些阻礙,好讓蕭亦辰知難而退。

一般的利潤怎麼可能給到那麼高,多要一成就是為了為難,只要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那麼一切就還有操作的餘裕,就算是要安排女兒跑路,也能爭取不少的時間。

「余姨,別得寸進尺了……」

一生冷喝打斷了余翠嫣的美夢,抬頭望去,對上的是那雙淡漠的雙眼。

「再鬧下去,明天你會看到那孩子跟你家女兒躺在床上相親相愛的紀錄片。」

蕭亦辰冰冷的話語再次襲來,只見他身體前傾,臉上滿是陰沉。

「我相信那會很有趣!」

再次勾起好看的嘴角,但是那抹笑對余翠嫣來說就像是死神的鐮刀一般可怕。

「我……」

話到嘴邊就被硬生生地給逼了回去,余翠嫣臣服了,眼前這位不會留給自己一丁點反應的機會,就連掙扎都不允許。

「我能問一下為什麼嗎?你就這麼看好他?我一點都沒有看出他有那裡值得你這麼信任。」

余翠嫣嘆了一口氣,化成了一句疑問,自己雖然也看好那個小子,但並沒有蕭亦辰這般盲目,頂多就是有潛力而已,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篤定,甚至為他鋪路?

「嗯……算了!告訴你也行,簡單來說,他跟我一樣。」

思索了片刻之後,蕭亦辰像是想通了什麼,聳了聳肩,豪不在意的回答了余翠嫣的問題。

「跟你一樣?」

哪裡一樣了?余翠嫣的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句話。

「你將來會知道的,他就跟當初的我一樣,所以我相信他,也支持他。」

露出了另有深意的笑容,蕭亦辰伸手壓住了桌上的文件,然後朝著余翠嫣的方向推去。

「好了,我也回答完了,該您了……」

蕭亦辰雙眼虎視眈眈的盯著余翠嫣,然後緩緩的開口:「您的回答是?」

「我、我答應了……但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情。」

余翠嫣雙眼一閉,只能接下要求。

「喔?您說說看。」

蕭亦辰沒有同意,大家都是人精,怎麼可能草率接下,就算是口頭上的,那也不行。

「我希望最後的結果,是我女兒自己心甘情願的,而不是被安排的。」

大不了魚死網破,你不讓我好過,我也不讓你得逞,我的確怕你,雖然贏不了,但結局不一定是我輸,也不一定輸的只有我!

余翠嫣在心裡想著,同時也看看眼前這位的底線能壓到什麼程度。

剛剛的四成無疑是踩到老虎的尾巴了,她自己心裡也有數,所以她不意外,這時候倒是可以再談一次條件,就看蕭亦辰能不能接受了。

「放心,這也是我本來的想法。」

蕭亦辰坦然的接受了,一邊點頭同意一邊抽出簽字筆對著文件上的合約欄簽章。

「希望余姨您也一樣,不要過多的參與干涉。」

說完,便將合約和筆遞了過去。

「我說到做到。」

咬著牙,委屈的把如同賣女求榮的合約簽下之後,余翠嫣臉上滿是苦澀。

「合作愉快。」

蕭亦辰開心地收下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契約,然後起身準備離開。

「我女兒如果有什麼閃失,你是知道的……」

她是不可能說出合作愉快這四個字的,畢竟這是被逼著用女兒換來的利益。

最後的這一句威脅,已經是她唯一能做的事了。

「放心,或許……您之後還會感激我。」

說著,蕭亦辰便帶著助理揚長而去。

離開林家主屋時,在門關上前,甚至能聽到瓷杯破碎跟茶水潑濺的聲音。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