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騙局>:之於律師們最送命的選擇題-妻女和委託人同時掉進漫天大陷阱裡時,你先救誰?(艾迪)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Steve Cavanagh][譯者:聞若婷][出版社:馬可孛羅][出版日期:2020/07/02]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Steve Cavanagh][譯者:聞若婷][出版社:馬可孛羅][出版日期:2020/07/02]

+++簡介騙局/The Plea

史上最囂張的騙子律師艾迪.弗林系列第二彈:無辜的客戶和陷入洗錢風暴的妻子,艾迪這次該如何抉擇?

證據一:謀殺案發生在大衛離開之前,公寓中沒有第三人。

證據二:案發後離開公寓的大衛,遭警方查獲車上有非法槍枝。

證據三:大衛身上有大量槍擊殘跡

證劇四:事發前監視器畫面拍到大衛與被害人在電梯裡發生爭執。

美國百大富豪大衛.柴爾德成為殺人犯!?儘管大衛發誓他沒有殺害女友,然而警方深入調查後卻發現:監視器畫面沒有第三人進入他的公寓,凶器在他車內被查獲,而他身上還有著硝煙反應。所有證據皆指向他就是凶手。

更糟的是,他的委任律師還不見蹤影。

艾迪的新任務是誆騙富豪,從大律師手中搶來大衛的辯護資格,並使其供認殺人罪刑。在聯邦專案小組的脅迫下,他必須讓甚至還不知道是否有罪的人定罪,為了掩蓋一起更為龐大的洗錢計畫,以拯救深陷金融風暴中遭人陷害的妻子。

一邊是正義公理,一邊是他最深愛的妻子,艾迪這次該如何抉擇?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為了劇情張力,推理懸疑小說的主角通常都倒了血楣,例如:有個二十多年來都外表像個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死神小學生;有個雲遊四海,豔遇無數,卻總會碰上窮凶極惡的退役軍人;有個綁著小尾巴的吊車尾高中生,總被迫在連環殺人案現場用爺爺的名義發誓;再比如有個倒大楣的律師,努力爭取與前妻破鏡重圓,期待和女兒享受天倫之樂,卻總會捲進複雜難解且充滿危險的委託案中...

感覺艾迪.弗林和連恩.尼遜可以交換一下心得,工作實力一把罩,家庭經營亂糟糟;而且都因為工作因素而必須先救女兒,再救老婆,充分顯示人無完人,並且這個世界就是有一好,沒兩好。艾迪的妻子捲進規模驚人的洗錢風暴中,而擺在艾迪眼前的選項是:讓無辜的委託人認罪?讓妻子定罪?身為一個有原則與底線的模範騙徒,艾迪因而陷入天人交戰;轉念一想,騙徒做什麼選擇?他兩個都不要!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根據我閱讀多本推理懸疑小說的經驗,這次的幕後黑手也很快就被我猜中了!因為他實在太擺爛了,而且隱瞞能力低下,到後來還變本加厲,濫用職權!話說回來,洗錢是門需要高度專業與跨部門合作的事業,高風險,高報酬,雖然無庸置疑的不合法,但細細想來:拿洗來的錢去打官司(或打交道?),成功之後就財富自由了!難怪大家趨之若鶩...

故事架構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些位高權重的人發現:「洗錢也太好賺了!還可以跟我們的正職結合!就讓我們手拉著手,共同合作這項副業吧!」在平靜富貴的生活中,多年過去了,科技也更進步了;這時,某位科技新貴無意間插足了這項生意,科技新貴開發了潘朵拉的軟體-一鍵洗錢神器!一切就此改變,腥風血雨的革新就此拉開帷幕,倒楣的艾迪.弗林則因其輝煌的背景而被捲入其中。心得:結構性失業是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這個系列有個有趣的現象,就像是平行世界一樣,法庭內與法庭外都同時進行著一連串的攻防戰,合法與不合法,體制內與體制外,知識爭霸戰與真槍實彈。沒有所謂的正邪與是非對錯,就是勝者為王,敗者消失。雖然大家都知道主角會頂著光還獲得最後的勝利,但過程的高潮迭起、多派人馬間的暗潮洶湧、主角倒楣透頂的生活...,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細節!竭誠推薦!據說還有翻拍成影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