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作者:與歸君 4星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星際娛樂圈之男神有毒

作者:與歸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強強、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穿越到星際時代成為十八線不到的小藝人,憑著生前影帝級的演技,將背景雄厚、黑料滿滿、顏值天花板、沒有演技天賦的小藝人,推向了演藝圈的巔峰,期間並與影帝小攻擦出火花,愛情與事業雙收。


小受的金手指是影帝級演技,過關斬將一路順風順水,再加上曾經孤兒身分及混娛樂圈的經歷,行為處事頗為圓滑,將人脈與粉絲經營得很好,雖然劇情裡套路滿滿,但不失蘇爽文的精髓,對我來說看得有爽就好。


劇情細節處寫得有些細膩,諸如小受在對人處事及演技技巧微表情等的講解與心路歷程,像是一開始演個屍體,作者就將面部表情一一的拆解描寫,或是小受對於如何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多做解釋分析,還有小攻是如何敏感的少女心,總之就是內心戲特別多。


小攻的人設是內在淚包少女心、外在禁欲高冷面癱的形象,內與外相當極端,不是讓我欣賞的人設,我覺得小攻的性格比較適合當小受,所以此文的小攻是小公舉、小受是小爺。關於小攻家人改造小攻淚包的手段,心理醫生都說沒問題了,偏偏家人不能接受,也許有些讀者會覺得是反差萌,但我的關注點是小攻家人對小攻的教育,雖然文中只提及一筆,但我看過後心中是滿滿的不認同。


當歷史斷了傳承,人們往前推歷史時總會有些許或離譜的誤差,每每看到相關的劇情時總會看到各個作者的腦洞,美食的、文化的、科技的、藝術的,此文裡小受拍的《逃奴》就是如此讓人噴飯的劇情,既讓人覺得好笑又覺得可悲。話說都斷了傳承,千年後誰還記得活雷鋒是什麼意思?這時就可以看出作者在一些用詞上少了點講究。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