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算什麼?!》作者:月下蝶影 4星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巨星,算什麼?!

作者:月下蝶影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都市情緣、天之驕子、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小受死後4年重生在一個剛出道的小明星上,作者並沒有按照一般小說在開頭就解釋為什麼重生,讓我在看此文時心裡一直有牽掛,小受死後到重生的這4年有什麼際遇?小受的原身是因為什麼而死?直到劇情中途出現了遺書,割腕、青梅竹馬情傷、假唱輿論、被隊友欺負,才解開我心中疑惑,但中間的4年就很玄幻了。


小受是天生的藝人、演員,隨時隨地都在演戲,重生前是個天王巨星,虛假的面目之下是一顆冷漠無情的心,而且還在記者會上說自己不是同性戀,我覺得這樣的人設個性要寫他的感情故事是一項挑戰,還是個耽美小受的感情故事。


小受前生認識的人在重生後有所交集,但這種交集有些是有點曖昧的,像是洛炎黔、唐阮卿,混娛樂圈的最不缺緋聞和潛規則,這些人的曖昧讓我不喜歡,唐總像是把小受當成替身,很多決策有點超過度,而洛炎黔還不明白自己心意前對小受的肢體接觸,明明小受不喜歡他卻裝做沒看到,這一點就讓我對他印象不好,且憑家世而任性倔強的個性也很不討喜,生前不告白,死後找替身,所以他們兩註定只能做男配。


我覺得小受的助理不合格,原先做錯選擇抱元文的大腿,之後重新選擇跟小受後,很多小細節上我都不滿意,像是唐總、肖小攻、林天后等與小受互動時,喜歡八卦和腦補,這種心態是不對的;還有就是不夠細心,小受工作趕場時沒時間吃飯,助理應該主動買好補充熱量的吃食好讓小受在休息或坐車等空閒時間補充,而不是讓小受低血糖餓肚子,更何況小受剛車禍出院身體有虧損的狀況下。


文中有個小細節,一般剛出道的藝人都是住公司分配的宿舍,方便管理且能隔離記者狗仔等,但小受有自己的住處,二房一廳的格局,有電梯,住高層,孤兒出身的小受光靠省吃儉用就買得起?還打算將一間房的雜物處理掉後放上鋼琴?就連換新公司後都沒有換新住處,我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