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著強爹遊世界》作者:小蛋黃 3星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拐著強爹遊世界

作者:小蛋黃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養成、調教、修仙、甜寵、父子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重生到老攻的兒子(嬰兒)身體裡,攻受都知道兩人不是父子,但身體是真的有血緣關係的父子,而老攻著實是個變態,不管小受是個剛出生的嬰兒,開始了變態調教的兒子養成生活;小受則是花癡,每每都被老攻的美色所惑,簽下了許多的不平等條約。為了兩人的未來,作者將小受寫死了,然後又重生回原來的身體,這段劇情摻進了玄學靈異修仙,可能是如此才安排了楓葉谷路家的故事吧。


攻受兩人的人設我都不喜歡,老攻太變態,看起來無情冷酷,修仙竟然是火靈根,後期和小受相愛後,性格才有略為好轉;小受重生前活了三十多歲,但我一點都沒感覺到是三十多歲,個性太過浮燥衝動,智商情商也不太夠,也或許是被老攻從小養成後有點幼稚不成熟吧,作者把小受設定成是水靈根,個性與靈根性質相反,這樣的設定太反差了。


於凌兩人的感情很讓人感嘆,就因為父母想要兒子結婚生子繼承香火,所以逼迫兒子和女人結婚,未來幸不幸福不重要,每次看耽美看到相似的劇情就覺得很難過,究竟兒女對父母是什麼樣的存在?聽話的傀儡?攢面子的工具?傳宗接代的種豬?


感情方面,所有人的感情都是偏向於執著,若兩情相悅則HE,若單方面執著則會傷人害己,耽美文裡很多男男一對,時常會由女配來做惡毒反派介入男男的感情或生活,如林榮欣、蘇倩文、路婉琴,執著過後懂得放下的才能擁有幸福,否則最後帶來的結果終究是悲劇。


文中總有不合邏輯之處,但於凌在老婆眼下頂風做案時的這段小劇情我不得不提出來說說,房間隔音效果再怎麼好,敲門叫人聲可以聽得到,叫床聲自然可以聽得到,作者寫這個橋段時沒多注意,配角們還可以隔著門互相交談對話,隔音真的白隔了。


還有快要結局前救齊叔的這段劇情,沈君義不過是個凡人,身手不會比老攻強,有修為能打得過沒修為,沒修為時身手也能打得過對方,在金網沒發動前,老攻完全能制住沈君義,我看了後覺得作者安排的不是很好,齊叔是為了劇情而獻身了。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